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08-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国南车

  延期审议再融资方案

  中国南车(601766)今日公告称,将延期举行原定于8月5日召开的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的重要议题是审议公司向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两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再融资方案,股东大会虽然延期举行,但再融资方案并无变化。

  根据公告,中国南车延期举行股东大会的原因是由于近期发生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以及美国国债给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了维护中小股东知情权,公司拟在股东大会召开前与投资者进行充分沟通,以使投资者对公司及行业发展前景做出准确判断。

  尽管中国南车近期利好频出,不乏几十亿的订单到手,但由于“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的影响,整个铁路板块遭遇恐慌性抛盘,中国南车亦未能幸免。本周头两个交易日,中国南车股价延续了上周下跌趋势,昨日收盘价为5.49元/股,已明显低于6.02元/股的增发底价。中国南车推迟召开股东大会虽为无奈之举,却也是当前情况下的最优选择。

  本月恰逢中国南车大股东限售解禁,对此市场也有担忧。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便解禁,中国南车大股东亦无抛售的可能,一方面央企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比较罕见,另一方面南车大股东已明确将重金参与定向增发,预计本次解禁股仍将锁定。 (刘征)

  

  

  宝石A

  实际控制人变更

  7月27日申请停牌的宝石A(000413)今日公告宣布易主。公告称,河北东旭集团有限公司8月2日已与石家庄国资委签订股权转让合同,受让公司第一大股东宝石集团22.94%股权。宝石A今日复牌交易。

  宝石A称,8月2日,公司接到宝石集团通知,截至2011年7月27日17时只有一家受让方东旭集团在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报名。经过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审核,并经石家庄市国资委对东旭集团组织实施尽职调查后,确定其为符合条件的合格意向受让方。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石家庄国资委持有宝石集团30%的股权,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宝石集团70%股权,宝石集团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将发生变更。

  (张莹莹)

  

  

  深赛格拟联合出资

  成立小贷公司

  深赛格(000058)今日公告称,公司拟联合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控股子公司等关联公司,联合投资成立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小贷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其中深赛格出资5400万元,占比36%,深赛格称,根据各股东自身的股权比例及对项目的投资比例折算,公司最终持有赛格小贷公司的股权比例为51.71%。小贷公司在深圳市行政辖区内专营小额贷款业务;开展为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及财税筹划等方面的咨询业务;其他经批准的业务。

  同时深赛格称,为提高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购买中短期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 投资期限不超过3年, 预期年化收益率在3.5%~6.5%之间。(张莹莹)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