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机构视点

2011-08-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市场缺乏做多预期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根据目前行情,大盘仍处在弱势探底过程中,难以出现持续、有力的反弹,2650点面临考验。

  首先,从最近公布的7月份PMI指数情况看,连续4个月回落,并创出29个月以来的新低,表明宏观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且没有出现拐点。同时,央行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分行长会议上指出,继续保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必要性,并保持一定的政策力度。因此,预期政策放松在短期内难以实现。市场环境缺乏做多预期。

  其次,从技术面看,周二大盘探底2651点后企稳回升,但回升过程缓慢乏力。目前市场长空短多,防御性格局非常明显。随着股指探底,平台整理后向下突破的雏形初现,如果未来两天不能回到2700点上方,那么向下滑落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成交量持续萎缩,观望气氛浓重,如果行情要出现底部,应该有一次放量过程。

  当然,由于目前大盘估值不高,因此下跌空间未必很大,只是在当前弱势环境和氛围下,向上机会有限。后市以震荡盘跌为主,继续谨慎为宜。

  

  

  8月仍有温和反弹机会

  东方证券研究所:今年的中央北戴河会议将在近期举行,作为半年经济工作的最高级别会议,将讨论国民经济的运行情况,并为下半年定调。在此之前,上半年经济数据已经显示出“高通胀、软着陆”的局面。受货币政策持续紧缩影响,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已显现出困难。我们的微观调研也显示,工业增加值增速在持续下降。而最近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通胀仍然作为首要目标,如果紧缩政策的方针不变,那么8月份经济下滑的势头将难以改变。

  由于货币市场流动性偏紧,8月上调存准的可能性较低,而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对市场流动性的直接影响将比较有限。

  总体看,我们对市场行情维持谨慎乐观态度,预测指数8月份运行中枢在2750点左右,指数运行范围预期在2600点到2850点。时点上看,在经过7月末的大幅下跌后,8月市场可能将出现温和反弹的机会。而北戴河会议精神传达出来后,市场对货币政策、地方政府债务、保障房融资等关键问题将有重新解读,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7月CPI或再创新高

  长江证券研究所:我们预计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在6.5%-6.6%的水平,将再度刷新本轮通胀的新高。其中食品项方面同比增速预计将在14.5%左右,非食品项则在2.7%左右。尽管商务部的监测数据显示,猪肉价格环比出现了小幅回落,但是我们认为这仅仅是天气炎热所造成的暂时性需求下降所导致的,待入秋后预计猪肉将继续升势。我们维持猪肉涨势很有可能持续到明年春节的判断。

  我们预计7月份国内生产资料价格仍将出现回升,其中以有色、矿产品、橡胶等为代表的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升幅度较大。考虑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环比略有上升,以及本身的PPI翘尾因素,对于7月的PPI而言,我们预计同比增幅为7.3%。但对于下半年整体走势来说,预计PPI将进入回落过程。

  (成之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