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600 证券简称:建投能源 公告编号:2011-35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1年7月22日分别以送达和传真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1年8月2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本次董事会应到董事9人,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董事李连平、潘建民分别委托董事单群英、王廷良出席本次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会部分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受董事长李连平委托,会议由副董事长单群英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2011年上半年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关于参股设立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与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全权办理参股设立财务公司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出资协议等相关文件、办理出资手续等。

本议案由于涉及关联交易,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三名独立董事书面认可后方提交本次董事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关联董事李连平、单群英、王津生、叶永会回避表决。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关于召开201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11年8月18日召开公司201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该事项已经2011年6月27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8月2日

证券代码:000600 证券简称:建投能源 公告编号:2011-37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设立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对外投资概述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本公司”)将与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投集团”)、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天绿色能源”)、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投交通”)、河北建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建投水务”)共同出资设立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财务公司”,名称以公司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

由于建投集团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财务公司其余三家股东新天绿色能源、建投交通和建投水务为建投集团的控股或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投资事项构成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

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2011年8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李连平、单群英、王津生和叶永会回避了该事项的表决。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财务公司的设立尚需取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二、 交易对手方介绍

1、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投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55.01%的股份。该公司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由河北省国资委履行监管职责的国有资本运营机构和投资主体。该公司注册资本150亿元,主要从事能源、交通等基础产业和河北省支柱产业的投资与建设。

2、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新天绿色能源是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建投集团合并持有该公司57.93%的股份。新天绿色能源于2010年2月成立,并于2010年10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注册资本32.38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建设并运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场以及输送、销售管道天然气、液化及压缩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产业。

3、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建投交通是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建投集团持有该公司58.73%的股权。建投交通于2007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78.33亿元,主要从事河北省境内铁路、港口、公路、航空等行业的项目投资、资产经营、资本运营、企业重组等工作,承担或参与有关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评估、招标、投标及开展投资咨询服务。

4、河北建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建投水务是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注册资本18.32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对天然水、原水、城市排水、污水处理、中水、海水淡化等水务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投资、经营、管理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上述投资方中,建投集团为《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一项规定的关联法人,新天绿色能源、建投交通和建投水务为《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法人。

三、 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方案如下:

1、注册资本与股东出资情况

单位:人民币亿元

名 称出资比例出资额
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0%3.00
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0.50
河北建投交通有限责任公司10%0.50
河北建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10%0.50
本公司10%0.50
合 计100%5.00

2、出资方式

所有股东均以现金方式出资,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

3、主营业务范围

财务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为: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

财务公司的设立尚需取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财务公司名称及营业范围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登记情况为准。

四、 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对外投资的目的与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参股设立财务公司可进一步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为公司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并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同时也可使公司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2、存在的风险

财务公司的设立需要获取必要的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申请工商登记等筹建事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此外,财务公司未来的经营情况也存在不确定性。

五、 与建投集团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本公司与建投集团发生的重大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1、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向建投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北建投电力燃料管理有限公司采购燃料421万吨,采购金额24.68亿元;

2、截至本公告日,建投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河北兴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余额3.11亿元。

六、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上述投资事项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三名独立董事书面认可后方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三名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本公司与控股股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河北建设投资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可进一步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同时也可使公司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二、董事会对该关联方共同投资事项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七、 授权

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全权办理参股设立财务公司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出资协议等相关文件、办理出资手续等。

八、 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8月2日

证券代码:000600 证券简称:建投能源 公告编号:2011-38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定召开公司201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的召集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3、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1年8月18日9:30,会期半天。

4、会议召开方式:现场会议

5、出席对象:

(1)截至2011年8月12日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上述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6、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

地 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裕园广场A座17层

二、会议审议事项

审议《关于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该议案的有关内容见本公司于2011年6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三、会议登记方法

具备出席会议资格的个人股东,请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股东账户卡;股东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委托人身份证;法人股东请持单位证明信、法人代表授权书、出席人身份证原件于2011年8月17日(上午8:30—下午5:00)到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登记,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四、股权登记日

股权登记日为2011年8月12日。

五、注意事项

1、参加会议的股东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2、请各位股东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并届时参会。

联系人:姚勖 郭嘉

电话:0311-85518633

传真:0311-85518601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2日

附件: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个人,出席于2011年8月18日召开的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投票指示:

序号会议审议事项表决意见
同意反对弃权
关于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3、本授权委托书的剪报、复印件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4、本授权委托书于2011年8月17日17:00前填妥并通过专人、邮寄、传真或电子邮件形式送达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方为有效。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受托人(签名):

身份证号码: 身份证号码:

股东账号:

持有股数:

委托期限: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产 经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