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8-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7月非制造业

  经济增长强劲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昨日发布了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其中,用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变化的商务活动指数为59.6%,比上个月回升了2.6个百分点。在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稍有回调,积压订单与上个月持平,其余主要指数的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上升。

  对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7月份,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环比均有较明显上升,这表明非制造业经济增长趋于强势。

  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订单指数为55.6%,环比上升2.1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6.5%,环比上升2.9个百分点;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63.1%,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7.0%,比上个月回调0.8个百分点。

  蔡进表示,物流业商务指数上升,反映出企业采购活动趋于活跃,预示我国近期经济增长呈现稳中趋快的走势。(徐涛)

  

  

  银行业协会重申

  不得收取账户密码挂失费

  中国银行业协会昨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会员银行坚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及“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要求,进行技术调整和系统部署,保障业务平稳运行,免除相关服务收费。

  从今年4月1日起,34项银行服务免除收费,但国家发改委通过近日对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进行暗访和检查发现,一些网点仍存在违规收费行为。目前,发改委已对相关金融机构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将多收费用退还客户。

  对于违规收费,特别是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手续费,银行业协会要求会员银行应做好全额返还工作,利用业务系统批量返还,或在营业网点柜面开辟绿色通道,将违规收取的费用返还客户,同时,各会员银行还应做好客户告知、致歉和投诉处理工作。

  中国银监会昨日介绍说,银监会各级监管部门针对执行情况开展了包括暗访、现场督导等不同形式的监督检查,在正在进行的现场检查中增加对执行情况的检查,对规定的34项免费服务项目不到位的情况在第一时间叫停,要求立即整改,退还违规收费。(贾壮)

  

  

  上半年欧盟对我国

  产品召回通报数锐减

  记者昨日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我国出口至欧盟的产品发布召回通报300起,同比下降49.92%。

  据了解,在对华通报的所有产品中,通报数量最多的依然是儿童玩具,达109起,占对华通报总数的36.33%,其次是儿童服装为主的纺织服装产品,共通报56起,同比下降67.63%,占对华通报总数的18.67%。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尽管上半年欧盟对我国出口产品召回通报数大幅降低,但是我国依旧是被召回通报的最大“海外”市场。统计显示,在所有遭到通报的地区中,中国仍旧位列第一,且与其他地区相比,差距悬殊。上半年我国共接到通报298起,紧随其后的土耳其则只有28起,相差有10倍之多,美国位列第三,有20起。(李强)

  

  

  国民技术总经理孙迎彤:

  2.4G将迎跨越式发展机遇

  国民技术总经理孙迎彤做客深圳电视台财经生活频道《创业资本圈》栏目时表示,国民技术所坚持的2.4G移动支付标准一定会成为国际标准,国民技术将会坚持自己的发展战略而不去做迎合资本市场需求的东西。

  孙迎彤表示,坚持走自己的路是寂寞的,而这种寂寞在创业初期他忍受了,现在将要重新忍受。“只要投资者也能够忍受这种寂寞,我相信给投资者的回报一定也是合理的。我们的产品战略符合国家自主创新要求,我们有能力也有机会去做好这件事情,我相信我们会取得成功。”孙迎彤说。

  孙迎彤认为,市场的波动以及对国民技术价值的判断,不完全由企业本身来决定,因此股价的上升时间无法判断。但孙迎彤透露,国民技术继推动手机深圳通成为2.4G成功落地的第一例后,将会逐渐走向欧美市场。“国民技术从它的产品到市场会一路向前、不断提升,而且存在跨越式发展的机遇。”(杨浩)

  (更多关于国民技术的精彩内容,请关注本周六晚19:00深圳财经生活频道播出的《创业资本圈》和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专 刊
   第T002版:专 刊
   第T003版:高峰论坛
   第T004版:专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