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8-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财政部拟在港发行

  200亿人民币国债

  财政部日前宣布,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将于本月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通过香港中央结算系统(CMU)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50亿元(包括3年期60亿元、5年期50亿元、7年期30亿元、10年期10亿元);向个人投资者发行2年期50亿元。据悉,这是财政部第三次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

  对于财政部将再次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欢迎。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本次200亿元人民币国债的发行规模超越过去两年的总和,并有3、5、7及10年期供机构投资者选择,年期结构较以前丰富,为香港的人民币债券定下孳息基准。

  据了解,此次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人民币国债,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担任发行及交存代理,协助办理招标事宜。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人民币国债,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担任联席协调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 (郑晓波 吕锦明)

  

  

  亚洲各国

  增持韩国债券

  韩国金融监督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亚洲各国相继增持韩国债券,中国也继续购买韩国债券,7月累计买入2606亿韩元(约合2.45亿美元),为连续第25个月买入。

  韩国经济增长稳定,债券利率也高于多数发达国家,哈萨克斯坦在今年6月就买入了1.1万亿韩元的债券。包括中国在内,外资在7月增持的韩国债券达2.9万亿韩元,占整体公债发行量的7.2%。(浩林)

  

  

  渣打集团

  上半年净利润升两成

  渣打集团昨日公布截至2011年6月30日上半年业绩,公司净利润25.16亿美元,升20%,每股普通股基本盈利1.07美元,每股普通股摊薄盈利1.056美元,派中期息每股0.2475美元。渣打上半年盈利再创新高,优于市场预期。

  渣打集团整个业务中,香港地区业务为最大税前盈利贡献地区,集团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在记者会上表示,上半年业绩强劲,特别是香港区盈利贡献最多。为了回馈员工,年底将加薪及派发花红。当被问及会否派特别股息,公司回应指出,除了派发正常股息外,集团并没有制定何时及派发多少股息的制度。

  对于香港金管局要求银行提升资本的要求,渣打亚洲区财务总监冯隆春表示,渣打香港目前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12.7%,已经符合金管局部分要求,年底前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更会进一步提升至13.2%。另外,当被问及《巴塞尔协定Ⅲ》对集团的影响时,渣打表示,去年渣打供股集资,资本水平理想,整体集团核心资本一级比率由去年底的11.8%升至11.9%,资本流动性充裕。(孙媛)

  

  

  港交所:将没收

  未按期领取的股息

  港交所宣布,根据有关规定,凡在股息派付日起6年后仍未领取的股息,将被予以没收并收归港交所所有,港交所将会据此没收在2005年9月15日派付、至2011年9月15日仍未领取的2005年度中期股息,每股0.49港元。(唐盛)

  

  

  国泰君安:

  四季度港股或上试25000点

  国泰君安国际投资咨询部主管兼首席策略员蒋有衡表示,由于许多坏消息已经在市场反映,加上港股已经超卖,预计恒指在今年四季度有望上试25000点。

  蒋有衡说,自去年11月起资金撤出中港股市情况应已完结,资金应不会再流出香港。国泰君安维持年初对恒指的最低预期为21000点,但将最高目标由28000点下调至25000点。他相信,恒指在年底会见高位,并称今年余下五个月,恒指会于21500至24500点之间波动,但若欧美债务危机加剧,不排除恒指会跌穿20000点,但19000点有强力支持。

  蒋有衡指出,除上述因素外,国内通胀将会逐步回落,房地产调控的效果也将逐渐见效,虽然GDP增速有所放缓,但预计仍可维持在9%,上述利好因素可以持续带动港股上升。(孙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专 刊
   第T002版:专 刊
   第T003版:高峰论坛
   第T004版:专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