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1-08-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社保减持深发展330万股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深发展今日发布的新增股份变动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20日,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持有的深发展A股数降至3702.18万股,较一季度末减少330.43万股。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于去年三季度以3232.62万股的持股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第四季度加仓至4032.61万股,今年一季度仍然维持这一仓位。

  另外,深发展今年7月20日非公开发行的新增股份将于8月5日上市。本次非公开发行中,中国平安认购的股票限售期为36个月,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14年8月5日。

  建行称

  已全面免除密码挂失费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昨日,建行新闻发言人就“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违规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一事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今年7月6日后,建行已根据相关部门7月5日的要求,全面免除了密码挂失手续费。

  该发言人称,3月9日,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下发《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免除11类34项服务收费,其中包括密码修改及密码重置两项收费。建行在认真落实相关账户确认筛选、系统改造、参数调整等大量准备工作后,于7月1日免除了通知中明确要求的11类34项服务收费。有关密码挂失手续费是否属于免除服务收费项目在当时存有不同的理解,7月6日后,该行已根据相关部门7月5日的要求全面免除了密码挂失手续费。

  这位发言人表示,建行将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监管要求,在依法合规、稳健经营基础上,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沪银行业二季度

  投诉环比下降

  证券时报记者 赵缜言

  上海银监局日前公布了二季度沪上银行业客户投诉情况。其中,受理各类银行业客户投诉咨询事项1276件,环比下降4.9个百分点。

  虽然投诉环比有所下降,但纠纷点依然集中。据介绍,反映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服务纠纷类的占比91.14%,主要集中在信用卡、代理保险、存贷款、银行收费等方面,占比分别为24.88%、11.82%、14.91%和11.75%。

  上海银监局表示,五家国有银行分行投诉占比38.1%,环比下降4.11个百分点,其中对一家银行投诉有156件,占五大行分行投诉的三成,其收费、代理保险、个贷类的投诉均居前列,需要引起重视。此外,外资银行投诉占比4.17%,环比微升0.42个百分点,投诉相对集中在理财产品。

  财政部在港发行国债

  交行香港分行协助招标

  证券时报记者 刘晓晖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今年再次获财政部委任为机构部分国债的发行及交存代理,协助安排国债在港招标事宜。

  据悉,财政部此次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总额达人民币200亿元。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金额为150亿元,包括3年期60亿元、5年期50亿元、7年期30亿元以及10年期10亿元,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旗下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 (CMU) 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招标章程将于稍后发放。此前,财政部已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面向机构投资发行了10亿元和50亿元国债。

  除了负责安排国债在港招标事宜外,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也同时担任本次零售部分国债的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此次零售部分国债的发行总额为50亿元。

  中信银行

  银团贷款业务快速发展

  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国内银团市场,其银团业务发展迅速。截至2011年6月30日,该行苏州、石家庄、杭州分行以及总行营业部共有6个牵头银团项目实现签约,牵头金额合计58.37亿元。

  2010年全年中信银行共成功牵头安排了17笔本外币银团贷款,牵头金额达到300亿元,银团贷款余额突破600亿元。(鑫水)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专 刊
   第T002版:专 刊
   第T003版:高峰论坛
   第T004版:专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