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人均830万!招商银行最会卖基金

2011-08-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程俊琳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工、农、建、交再加上势头迅猛的招商银行构成了基金销售的主力队伍,这其中又以招行销售人员实力最强,今年以来,招行人均销售基金达830万元。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日,今年五大银行共托管了77只新基金产品,其中工行和建行分别托管26只和21只,农行16只、招行10只、交行4只,成立规模分别为425.11亿元、296.89亿元、371.42亿元、218.3亿元和43.8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新基金成立规模虽然来源于几大发行渠道,但作为主托管的银行是最重要的规模来源。“尤其在今年的市场行情中,为确保新基金成立,更需要托管行集全行之力发行,所以一只新基金的成立规模可以视为托管行销售能力的体现。”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分管销售的高管如是分析。

  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资质管理规则》规定,基金销售机构应公示全部有资质的基金销售人员名单,根据目前可以找到的上述五大行名单,建设银行具有基金销售资质的人员数量最多,全国共有28746名,其次是工商银行,25185名,农业银行16167名,交通银行3770名,招行为五大行中销售人员最少的银行,全国仅2622名。

  对比五大行销售规模以及基金销售规模可见,招商银行的基金销售人员最能卖基金,今年2622名基金销售人员卖出了218.3亿份产品,人均销售830万元。农业银行以16167名销售人员的队伍卖出了371.42亿份基金,人均销售230万元。过去渠道最强的工行人均销售能力为170万元,交行人均120万。销售人员数量最多的建设银行的人均销售仅100万元,与招商的销售能力相差730万元。

  据招商银行内部人士介绍,从2010年开始,招商银行整合资源,逐渐踏上了之前只有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才能踏上的“地盘”。一家银行负责基金产品销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商客户资质较高,销售能力一直很强。传统四大行的销售能力更多是凭借其网点和人员优势,发挥的是“人海战术”。“从销售人员的卖基金能力来看,招行的理财经理客户资源最多能力最强。这也是招行的理财经理经常被挖角的一个重要原因,他们手握具有资质的客户资源,可以为一些新起步银行带去资金规模。”一位刚刚从招行跳槽的理财经理表示。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专 刊
   第T002版:专 刊
   第T003版:高峰论坛
   第T004版:专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