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基金进驻ST股 几家欢乐几家愁

2011-08-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包括基金在内的投资者一直期望自己能碰到“麻雀变凤凰”的股票,ST股及*ST股往往成为这类故事的多发地,同时也是牛股集中营。二季度基金继续挖掘此类股票,但近期基金持有的部分*ST股的连续暴跌引发市场关注和质疑。

  本周一开始*ST通葡上演“高台跳水”,连续3天跌停,累计跌幅高达14.23%,收盘价创今年以来新低。值得注意的是,重组中的*ST通葡吸引了基金的关注,该公司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据了三席,中邮基金的中邮核心优势和中邮核心主题分别持有292万股和244万股,列第三和第四大流通股东,这两只基金均在一季度现身*ST通葡前十大流通股东,二季度两只基金的操作有所分化,中邮核心优势增持52万股,而中邮核心主题减持了108万股。也许是看好重组前景,另一只基金基金科瑞在二季度大举买入*ST通葡,二季末持股量达到130万股,*ST通葡的表现给这些基金以沉重打击。

  实际上,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基金不在少数,如去年底以来投资ST长信的基金二季度继续加码,但该股票十分不给力,上半年跌幅达到25.17%,7月份以来跌幅达3%。一些基金潜伏的ST厦华二季度跌幅高达35.43%,7月份以来仍没有止跌迹象。

  有人倒霉也有人中彩,华夏红利就是少数幸运者,ST国祥昨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华夏红利基金在二季度大举买入该股,持股量达到220万股,二季度ST国祥涨幅高达72.39%,截至昨日7月份以来涨幅则达到26.45%,华夏红利大获其利。

  一些基金投资重组股只是“浅尝辄止”,但一些基金却敢于下重手,基金二季报显示,*ST金马、*ST盛工、ST东源、ST科龙、ST汇通、ST能山成为一些基金的重仓股, *ST金马更是一些基金的头号重仓股。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专 刊
   第T002版:专 刊
   第T003版:高峰论坛
   第T004版:专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