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08-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法拉电子

  上半年净利增三成

  法拉电子(600563)今日发布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1亿元,同比增幅22.67%;实现营业利润1.87亿元,同比增幅为31.16%;实现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幅为30.43%,每股收益0.68元。

  今年上半年,国内薄膜电容器和铝金属化膜行业的市场需求延续了2010年下半年较好的形势。报告期内法拉电子电容器及金属化膜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30.83%;营业成本为3.26亿元,同比增长25.82%。公司表示,由于产能发挥较好及受益于产品结构的优化,电容器的毛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了2.29个百分点。

  法拉电子表示,围绕2011年“消化、吸收”这一主题,公司通过完善内部管理,提升生产效能,进一步开拓市场和优化产品结构,确保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稳定增长。虽然市场需求继续增长,不过公司也指出,材料成本上升压力依然存在,将直接影响制造成本,此外人民币未来升值压力也将对公司产品出口产生影响。(朱中伟)

  

  

  杭锅股份

  合资设立印度子公司

  杭锅股份(002534)公告称,公司在印度设立合资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67万美元,占比67%。杭锅股份表示,投资设立印度子公司后将逐步建立销售、技术、售后服务齐备的营销团队,直接服务于客户,强化公司售前、售后服务的综合水平,密切公司与客户的技术交流和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印度市场及其他海外市场。 投资设立印度子公司是公司实施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发挥积极作用。(戴兵)

  

  

  马钢股份

  钢结构子公司挂牌

  昨日上午,马钢股份(600808)全资子公司马鞍山马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挂牌成立。2005年,马钢股份收购钢结构公司资产成立马钢股份钢结构分公司。今年5月23日,马鞍山马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改制后的钢结构公司将实行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并按照马钢股份打造非钢产业、做大做强非钢产品的总体要求,重点发展中高端钢结构制作安装技术和产品,努力把钢结构公司打造成为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生产制造基地。(程鹏)

  

  

  日海通讯

  借再融资项目提前布局

  日海通讯(002313)日前召开股东大会,其增发募资建设武汉光谷产业园的预案获得通过。日海通讯董秘彭健表示,这次的再融资项目实际上是属于提前布局。从公司目前的产能分析,如果不做再融资,按目前的发展速度,可能1~2年的时间就会达到公司的产能瓶颈,而这也正好是项目建设期所需要的时间。此次再融资项目,从产品上来看,除现有产品线外,配合公司往上游延伸的业务发展,有些新业务也会相应启动,因此在产品面上也会做一些拓展。他还表示,日海通讯的发展思路是“把产业链做透”,未来几年,公司将继续向光通信产业链的上下游同时延伸,继续推进佛山公司芯片后续产品的开发,也同时考虑向管理、监测等终端应用的突破。

  海外市场的拓展也日益受到日海通讯的重视。“海外市场的潜力很大”,彭健表示,武汉产业园建成达成后,国内部分的生产将逐步转移到更为中心的武汉,而深圳产能将主要用来供应海外市场。(水菁)

  

  

  鲁泰A

  内销品牌打造空间巨大

  昨日下午,鲁泰A(000726)2011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国金证券、申银万国等多家机构认为,鲁泰A此次激励计划超出了市场预期。激励对象广且集中于核心管理人员、技术和业务骨干,有助于稳定公司管理团队。

  鲁泰A董事长刘石祯表示,公司是出口型企业,效益主要来自国外,但是近几年有很多国外的品牌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因此公司提出了国外市场与国内市场并行的战略,希望实现内销与外销各占一半的目标。目前,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品牌打造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信未来公司一定能做好国内品牌市场。

  (崔晓莉)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专 刊
   第T002版:专 刊
   第T003版:高峰论坛
   第T004版:专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