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黄金走高 投资者追高宜慎

2011-08-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黄伟

  纽约COMEX12月期金昨日上涨2.46%收于每盎司1660美元,盘中触及1663美元的纪录新高,国内期金AU1112则上涨0.48%收于335.58元/克,黄金近期加速上涨。

  1)避险货币瑞郎周二兑美元和欧元再创新高,后市可能进一步走强,因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成长迟滞以及欧美的债务负担。尽管美国国会通过了削减财赤方案,避免了美国债务违约,但美国AAA信贷评等可能遭下调的担忧持续。经济基本面恶化以及对欧美的债务忧虑这两大最严重风暴一起吹袭,将给市场带来许多波动。在欧洲,意大利和西班牙压力加重,因投资人担心如果债务危机蔓延至规模更大的经济体,欧元区的救助基金规模太小,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上扬至14年高位。

  2)参议院投票结束后不久,惠誉表示,上调美国举债上限的协议意味着美国出现主权违约的风险“非常低”,与AAA评等相称。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意外回落,为近两年来首见,因收入基本没有增加。本周五将公布关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3)金融市场将关注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是否会释放出新的货币刺激政策信号。一些市场人士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利用本月晚些时候的美联储年度休假机会,暗示将采取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4)美国股市周二连续第7天收跌,道指重挫2.2%,标普500指数劲跌2.6%,标普500指数年内跌至平盘之下,全面跌势拖累标普500指数跌穿关键的200日移动均线,对市场而言凶多吉少。

  美国临门一脚提高债务上限后,尽管评级公司继续维持美国AAA债信评级,但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令美国债务忧虑持续,欧元区意大利的债务风险也有上升趋势,欧美股市受此影响持续下跌,有传闻美联储可能考虑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加上韩国央行宣布购买25吨黄金,这推动金价在近期强劲上扬。欧美债务忧虑和疲弱经济前景将引发全球宽松货币政策的持续,黄金有望继续走强,但不建议在目前高位追买,等待回调买入的机会。

  (作者系华泰长城期货研究员)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专 刊
   第T002版:专 刊
   第T003版:高峰论坛
   第T004版:专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