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据本报网络数据部统计,剔除昨天上市的3新股,自6月21日以来——TitlePh

100只创业板股票阶段涨幅超20%

2011-08-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罗力

  证券时报记者 罗力

  尽管主板股指近期表现一波三折,但创业板仍然保持强势,本轮反弹以来,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18.8%,而创业板中的个股涨幅更为显著。据本报网络数据部统计(剔除昨天上市的3只新股,次新股则按上市首日收盘至昨天收盘计),自6月21日到8月3日,在247只创业板股票中,6只阶段涨幅已超过50%,其中三甲铁汉生态、大禹节水、东方电热的阶段收益超过70%,94只个股涨幅介于20%-50%,另有135只股票涨幅小于20%,仅有12只股票没有取得正收益。

  目前来看,这些股票的涨跌与其总股本、市盈率、业绩等并没有明显的正向关系。在涨幅最大的前10只股票中,既有动态市盈率高达225倍的大禹节水,也有市盈率仅为32倍的森远股份;而股本规模也差别较大,如大禹节水的总股本、流通股本都在1个亿以上,而铁汉生态的总股本、流通股本仅为6156万和1550万;同时,这些股票也不一定都是业绩增长很快的成长股,如南都电源预计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30%-60%。不过因为该股前期跌幅较大,已消化了利空,而且公司率先在同行业中复产,由此受到资金的追捧。

  结合公开交易信息以及半年报可以看到,这些创业板股票的拉升行情,主要是由一些活跃游资来推动,但其中也不乏机构参与的品种,如6月8日上市的富瑞特装,其半年报显示,至6月30日这一段短时间内,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云集。

  据深交所的公开数据,昨天创业板整体的平均市盈率已达48.42倍,而深市主板、中小板的平均市盈率分别是25.2倍、37.8倍,沪市的平均市盈率更低至16倍。创业板的估值相比A股其他几个市场明显偏高,尽管存在一定的溢价理由,但经过连续上涨后,或许投资者应适当警惕那些涨幅较大且估值过高的股票,一旦半年报披露的业绩增长逊于预期,其股价可能会快速回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专 刊
   第T002版:专 刊
   第T003版:高峰论坛
   第T004版:专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