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代码:002048 股票简称:宁波华翔 公告编号:2011-048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1年7月22日以邮件或传真等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1年8月3日上午9:30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长周晓峰先生主持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亲自出席董事8名,董事杜坤勇先生因公务出差委托金良凯先生代为出席。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收购宁波玛克特外方股东25%出资额的议案》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玛克特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称玛克特),注册资本640万欧元,宁波华翔占出资比例的75%,外方股东--德国玛克特有限及两合公司占出资比例的25%。

  玛克特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生产开发中高档轿车天然胡桃木饰件的零部件厂商,其产品也是宁波华翔重点扶持的产品,由于当初合资时相关协议规定,玛克特的产品只能在指定区域内销售,因此近年来其市场拓展受到了很大的制约,特别是核心客户的海外市场。经与外方股东多次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本公司收购外方股东所拥有的玛克特25%的出资额,本次交易以截止2011年6月30日玛克特净资产12,240.98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为参考,交易标的对应净资产为3,080.25万元人民币,考虑到玛克特公司良好的盈利能力及较好的发展前景,本次转让价格确定为385万欧元。

  为了保持玛克特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及交易的可操作性,,本次会议同意上述交易受让主体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国华翔汽车零部件系统公司。

  经多年的努力,玛克特已经具有独立的研发、生产、销售体系,本次交易完成后,玛克特的生产和经营不会受到影响。

  董事会将单独公告(详见公司2011-049号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关于增加对德国全资子公司投资的议案》

  为受让宁波玛克特外方股东25%出资额,会议同意增加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国华翔汽车零部件系统公司的投资额,由500万欧元增加至900万欧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关于分别收购宁波米勒外方股东25%出资额的议案》

  由于合资企业未达到预期效益,占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米勒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称宁波米勒)25%出资额的外方股东--德国DZZ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德国DZZ)计划退出在合资企业的投资。鉴于宁波米勒主营的模具业务在宁波华翔整个内饰件生产链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会议同意收购德国DZZ在宁波米勒25%的出资额,授权公司执管会在收购价格不高于最近一期宁波米勒的对应净资产的前提下,与外方就上述事项进行商谈。

  截止2011年6月30日,宁波米勒净资产为3,449.21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交易标的对应净资产为862.3万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四日

  证券代码:002048 证券简称:宁波华翔 公告编号:2011-049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1年8月3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宁波玛克特外方股东25%出资额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玛克特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称玛克特),注册资本640万欧元,宁波华翔占出资比例的75%,外方股东--德国玛克特有限及两合公司占出资比例的25%。

  玛克特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生产开发中高档轿车天然胡桃木饰件的零部件厂商,其产品也是宁波华翔重点扶持的产品,由于当初合资时相关协议规定,玛克特的产品只能在指定区域内销售,因此近年来其市场拓展受到了很大的制约,特别是核心客户的海外市场。为了企业更好地发展,本公司将收购外方股东所拥有的玛克特25%的出资额,本次交易以截止2011年6月30日玛克特净资产12,240.98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为参考,交易标的对应净资产为3,080.25万元人民币,考虑到玛克特公司良好的盈利能力及较好的发展前景,本次转让价格确定为385万欧元。

  为了保持玛克特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及交易的可操作性,,本次交易受让主体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国华翔汽车零部件系统公司。

  2、2011年8月3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宁波玛克特外方股东25%出资额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重大事项处置权限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共同投资主体介绍

  德国华翔汽车零部件系统公司,该公司2011年6月,经宁波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甬外经贸境外函[2011]384号文批准设立,投资额为500万欧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部件的制造、销售和投资等。

  三、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1、 宁波玛克特汽车饰件有限公司;

  2、 设立地点:浙江省象山西周象西工业区;

  3、 注册资本:640万元欧元;

  4、 法人代表:周晓峰;

  5、 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

  6、 公司简介: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主要从事汽车复合内饰件(胡桃木)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天然胡桃木饰件、IMD胡桃木饰件等,主要配套车型为"帕萨特"、"奥迪"、"沃尔沃"等。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生产开发中高档轿车天然胡桃木饰件的零部件厂商,市场进入时间较早、获取主机厂定单的机会较多、毛利水平较高。

  7、 财务情况:截止2010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22,860.94万元、净资产10,432.57万元,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2,639.85万元,剔除合并报表范围内关联交易后实现营业收入31,026.71万元,对合并报表净利润贡献2,434.44万元。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以后,为玛克特获得核心客户的国内外订单排除了障碍。经多年的努力,玛克特已经具有独立的研发、生产、销售体系,外方股东退出后,其生产和经营不会受到影响。

  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天然胡桃木饰件业务的投入,努力使之成为宁波华翔内饰件领域内的核心产品。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出资全部以公司自有资金现金出资,不使用募集资金。

  五、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三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专 刊
   第T002版:专 刊
   第T003版:高峰论坛
   第T004版:专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