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二季度大举买入以伊利股份为代表的绩优蓝筹,增持超跌中小盘股汉威电子和新宙邦TitlePh

社保基金四面出击 A股市场大小通吃

2011-08-0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上周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在二季度股市跌至低位之时,社保基金践行价值投资理念,在股市低点四面出击,大举买入以伊利股份为代表的绩优蓝筹并获利丰厚,同时也对超跌中小盘股汉威电子和新宙邦等股票进行增持。

  据统计,上周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中,有社保基金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超过10家。其中嘉实基金掌舵的全国社保基金602组合表现积极,在3只个股中现身,该社保组合在二季度对跌幅较大的汉威电子和新宙邦分别增持50万股和73万股,从而一举成为新宙邦第一大流通股东;此外,社保602组合还在二级市场买入次新股桐昆股份75万股,和众多公募基金一起进入桐昆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同样是嘉实基金操盘的全国社保基金106组合在二季度大举买入锡业股份,二季末以393万股的持股量新进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华夏基金掌舵的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表现积极,二季度大举买入辽通化工,以600万股的持股量列该股第六大流通股东;此外,该社保组合还大举增持华意压缩达686万股,二季末以1135万股的持股量列华意压缩第三大流通股东。长盛基金掌管的全国社保603组合按兵不动,仍持有华意压缩400万股。

  最大规模的投资则来自招商基金掌管的全国社保110组合,该组合在二季度大举买入伊利股份达1880万股,新进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伊利股份7月份以来表现抢眼,截至上周五累计涨幅达到16.70%,大幅跑赢大市。

  国泰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111组合以95万股的持股量新进国统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易方达基金掌舵的全国社保601组合现身宁基股份和阳光照明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21万股和316万股。和社保601一同进驻宁基股份的还有易方达旗下4只偏股基金。据悉,宁基股份4月12日上市,上市首日便破发,整个二季度一直处于破发状态,但7月份以来该股涨势凶猛,截至上周五累计涨幅达到17.97%,易方达系基金和社保601组合大获其利。

  两只社保组合对山煤国际产生分歧,博时基金掌舵的全国社保102组合在二季度小幅增持山煤国际,二季末以542万股的持股量列该股第五大流通股东。而招商基金管理的110组合则大举减持山煤国际,从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淡出。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广 告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综 合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