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08-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潞安环能(601699)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招商证券

  2006年公司上市时集团承诺,未来五至十年内,根据股份公司的资金实力、市场时机、战略规划和发展需求,集团公司将逐步把全部煤炭资产注入股份公司,使股份公司成为公司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煤炭采选业的经营主体。

  目前上市已经5年,进入第二个五年时间段。前五年,除了上市时收购集团的屯留矿外,集团煤炭资产没有任何注入,主要是集团未有成熟的煤炭资产。“十二五”期间,公司煤炭资产逐渐成熟,加之集团在“十二五”期间需要投资2000亿元,资金需求巨大。我们判断,2011-2015年将是集团资产大规模注入时段。集团2010年产量7098万吨,是上市公司煤炭产量的2.14倍。其中,司马、郭庄是在产煤矿,属于成熟资产,随时可以注入;慈林山是托管资产,未来股权解决后也可注入;在建煤矿高河矿,2011年底投产后也可注入;在建煤矿李村、古城矿于2013年底投产,集团整合的1500万吨地方煤矿预计也将在2014年左右全面投产,届时都可注入到上市公司。

  短期内可注入资产主要是司马、郭庄煤矿,其煤炭产能合计480万吨,2010年净利润14.5亿元,假设发债50亿元(不超过净资产的40%)用于收购上述资产,我们测算可增厚每股收益大约0.54元。

  

  招商地产(000024)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招商地产公布2011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同比增16%;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40%;每股收益为0.86元,基本符合预期。报告期内京、深等地高毛利项目结算,使得总体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40.9%提升至47.6%,这是净利润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了扩充速度。公司上半年在佛山、武汉、镇江等二三线城市新取得5个项目,权益面积84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8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进入17个城市,总项目资源继续保持在1000万平方米以上。维持对公司今年1.58元/股的预测。目前股价相对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为11.5倍,作为一个综合开发类上市公司,不考虑行业因素,估值相对便宜。公司新领导层上任后经营思路的转变,使得公司更具备积极进取的特点,规模化扩充之路已经展开。而稳健的财务、实力雄厚的大股东将为公司的扩充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此外,公司还面临深圳前海等区域利好因素刺激。

  

  浙富股份(002266)

  评级:审慎推荐

  评级机构:华鑫证券

  由于水电审批暂缓,公司2008年和2009年新接订单量大幅下滑,进而导致收入增速下滑。随着2010年国家对大中型水电站建设项目的审批重启,公司2010年新接订单额达到16亿元,在手订单达19亿元。2011年上半年又获得2.59亿元和1.58亿元两笔大额订单,我们估计目前公司在手订单仍在19亿元以上。由于水电设备交货期较长,这些订单将于未来3-4年内逐渐转化为收入。

  预测公司2011年和2012年收入分别为11.6亿元和15.56亿元,每股收益为0.59元和0.8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2倍和24倍。国家将在“十二五”期间大力推广水电,公司未来订单将持续增长,从而推动业绩提升,给予“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获取订单能力不如预期。

  

  铜陵有色(000630)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东北证券

  目前,上市公司面临着较大的资源瓶颈,公司将从以下两条思路出发,推进矿产铜的增长:一是挖潜公司自有矿山,矿产铜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安庆铜矿东马鞍山矿体开采工程、铜山矿业公司深部资源开采项目和仙人桥矿山开采。二是母公司矿山资产注入。母公司拥有大量的有色资源矿山,其中赤峰国维矿业有限公司、安徽铜冠(庐江)矿业有限公司等有注入承诺或注入条件较为成熟。

  同时,公司铜冶炼业务具有技术先进、区位优势突出等特点。公司正在建设全球最为先进的双闪冶炼系统,该项目投产后,公司铜冶炼产能将达到130万吨,硫酸300多万吨,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冶炼商之一,冶炼成本也将进一步降低。 (晓甜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