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719 证券简称:*ST鑫安 公告编号:2011-026号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五届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没有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五届六次董事会于2011年8月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8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8名,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经通讯表决,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1年8月1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站的编号为:2011-028号《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总编辑的议案》。

根据总经理提名,同意聘任耿相新先生为公司总编辑(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表决结果:同意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8月11日

耿相新个人简历

耿相新,男,1964年6月生,汉族,198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曾先后担任中州古籍出版社副总编,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图书管理处副处长,大象出版社总编辑、社长,大象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兼总编辑、党总支书记,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耿相新先生曾主持河南省“九五”、“十五”重点选题出版规划制订工作,主持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图书《中原文化大典》的前期策划论证与方案制订工作;主持制定了大象出版社战略发展规划,确立了大象出版社建立“九大出版体系”、“六大品牌系列”,实现由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由基础教育出版社向综合性教育出版社转移的战略发展思路。

耿相新先生策划、编辑出版的图书、杂志曾10次获得国家级大奖,《天边的彩虹》获2006年中国最美图书奖、《邓小平手迹选》获第十四届中国图书奖特别奖、《寻根》杂志获第三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中国边疆经略史》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中国边疆通史丛书》获第四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等。

耿相新先生曾出版《中国简帛书籍史》等学术专著和文集6部,发表学术、科研论文80多篇,主持的“传统文化与出版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科研课题已列入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科研项目。1994年被评选为首届河南省优秀中青年编辑,2004年被河南省人事厅评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并获第五届“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荣誉称号,2005年被中宣部列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优秀人才,2007年被授予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才奖”。

    

    

证券代码:000719 证券简称:*ST鑫安 公告编号:2011-027号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五届三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没有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五届三次监事会会议于2011年8月9日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参与表决3名,会议召开符合法定程序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经现场表决,与会监事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1年8月1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站的编号为:2011-028号《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公司五届三次监事会与会监事,就《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发表意见如下:

鉴于公司已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经营范围等已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在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计提比率、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及固定资产折旧等方面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做出变更,变更后的上述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能够更准确、可靠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财务报表更加恰当反映公司财务状况。

二、《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及全文》。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1年8月9日

    

    

证券代码:000719 证券简称:*ST鑫安 公告编号:2011-028号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没有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五届第六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因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后公司的经营范围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由化工行业变更为出版行业,为了使提供的财务信息能更真实、可靠的反映公司经营状况,现对原会计政策、会计估计不适合公司新业务的部分进行变更。具体内容如下:

一、 变更日期:2011年6月1日

二、 变更事项:

(一)坏帐准备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情况概述:

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1) 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

1、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确认标准和计提方法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确认标准对单项金额50万元以上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金额,确认坏账准备。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经单独测试发生减值的,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金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未发生减值的,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

2、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确定组合的依据
账龄组合对于单项金额非重大的应收款项,采用与经单独测试后未减值的应收款项一起按账龄作为类似信用风险特征划分为若干组合。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
账龄组合对应收款项组合按账龄分析法(可以单独进行减值测试)计算确定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

3、账龄分析法

账龄应收账款计提比例(%)其他应收款计提比例(%)
1年以内(含1年)5.005.00
1-2年10.0010.00
2-3年30.0030.00
3-4年50.0050.00
4-5年80.0080.00
5年以上100.00100.00
计提坏账准备的说明除已单独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款项外,公司根据以前年度与之相同或相类似的、具有应收款项按账龄段划分的类似信用风险特征组合的实际损失率为基础,结合现时情况确定以下坏账准备计提的比例。
其他计提法说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内部单位往来不计提坏账准备。

4、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

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理由有客观证据证明某项应收款项的可收回情况的,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金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

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确认标准单项金额100 万元以上的应收款项归入该组合。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单独进行测试,按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单独测试未发生减值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包括在具有类似信用风险特征的应收款项组合中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


2.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信用风险特征组合的确定依据
组合名称依据
组合1除单独计提坏账准备外的应收款项归入该组合,公司根据以前年度与之相同或相似的、按账龄段划分的具有类似信用风险特征的应收款项组合的实际损失率为基础,结合现时情况分析法确定坏账准备计提的比例。
组合2年末对于不适用按类似信用风险特征组合的应收票据、预付账款和长期应收账款均进行单项减值测试。如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根据按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如经减值测试未发现减值的,不计提坏账准备。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
组合名称计提方法
组合1账龄分析法
组合2其他方法

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账龄分析法
账龄应收账款计提比例(%)其他应收款计提比例(%)
1年以内(含1年)5.005.00
1-2年10.0010.00
2-3年20.0020.00
3-4年50.0050.00
4-5年80.0080.00
5年以上100.00100.00

3.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理由有客观证据表明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因其发生了特殊减值的应收款项应进行单项测试。
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结合现时情况分析法确定坏账计提的比例

(二)存货会计估计变更情况概述:

1、变更前的会计估计:

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定依据及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

期末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后,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

产成品、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格为基础计算,若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

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与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则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变更后的会计估计

资产负债表日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可变现净值的确定方法: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本公司存货跌价准备确认的标准和计提方法如下:

(1)纸质图书:分三年提取,当年出版的不提;前一年出版的,按年末库存图书总定价提取10%-20%;前二年出版的,按年末库存图书总定价提取20%-30%;前三年及三年以上的,按年末库存图书总定价提取30%-40%;

(2)纸质期刊(包括年鉴)和挂历、年画:当年出版的,按年末库存实际成本提取;

(3)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按年末库存实际成本的10%-30%提取,如遇上述出版物升级,升级后的原有出版物仍有市场的,保留该出版物库存实际成本10%;升级后的原有出版物已无市场的,全部报废;所有各类跌价准备的累计提取额不得超过实际成本。

(4)其他存货:按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金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三)固定资产会计估计变更情况

1、 变更前的会计估计:

各类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

固定资产折旧采用直线法平均计算,并按各类固定资产的原值和估计的使用年限扣除残值(原值的5%)确定其折旧率,年分类折旧率如下:

固定资产类别预计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率(%)年折旧率(%)
房屋及建筑物20-50年5%1.94%-4.85%
通用设备5-18年5%5.39%-19.4%
专用设备8-12年5%8.08%-12.13%
运输设备6-12年5%8.08%-16.17%
其他设备8-12年5%8.08%-12.13%

2、 变更后的会计估计:

各类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

固定资产折旧以预计使用年限在预留3%、5%的残值后采用直线法计算,并按固定资产类别、预计使用年限确定折旧率。

固定资产分类预计折旧年限及年折旧率如下表:

类 别折旧年限年折旧率
房屋建筑物10-40年9.70%、9.50%-2.43%、2.38%
生产设备5-10 年19.40%、19.00%-9.70%、9.50%
运输设备5-10年19.40%、19.00%-9.70%、9.50%
电子设备及其他3-5 年32.33%、31.67%-19.40%、19.00%

三、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变更是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所致,以上变更后的会计估计均为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会计估计,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讲解》(2008),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参照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编制,合并财务报表的比较信息是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售的相关资产、负债2010年度相关期间模拟合并财务报表信息。所以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不会对公司定期报告净利润,所有者权益产生影响。

四、独立董事意见:

鉴于公司已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经营范围等已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在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计提比率、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定依据、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及固定资产折旧等方面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做出变更,变更后的上述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能够更准确、可靠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财务报表更加恰当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不存在公司应用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操纵公司利润的行为,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11年8月9日召开的五届三次监事会会议,对《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发表意见如下:

鉴于公司已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经营范围等已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在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计提比率、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及固定资产折旧等方面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做出变更,变更后的上述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能够更准确、可靠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财务报表更加恰当反映公司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一年八月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