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879 证券简称:航天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1-017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2011年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11年第六次会议于2011年8月1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董事刘眉玄先生、王占臣先生、王宗银先生、任德民先生、张俊超先生、王亚文先生,独立董事徐东华先生、唐金龙先生、朱锦梅女士均亲自参加了投票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董事会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关于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以上两项议案全文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公司董事会2011年第六次会议决议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八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879 证券简称:航天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1-018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2011年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电子”或“公司”)监事会2011年第五次会议于2011年8月1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监事刘永先生、王国光先生、李伯文先生、尹顺川先生、章继伟先生亲自参加投票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本次监事会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07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2011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本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我们没有发现参与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因此,我们保证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以上两项议案全文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879 证券简称:航天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1-019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2007年6月,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共募集资金108,48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承销费、保荐费、律师费、会计师费等)1,50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06,982万元,根据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中证天通验字[2007]1001号验资报告验证,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07年6月4日全部到帐,并存放于公司在建设银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户号:42001258136053004299。

至2011年半年度报告期末,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06,982万元,公司200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全部资金已经使用完毕。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实行“统一规划、集中管理、项目负责、审计监督”的管理原则,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专人管理制度,要求公司严格按照承诺使用募集资金,不得随意变更所承诺的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享有募集资金使用的监督权,违反规定使用募集资金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等。

根据规定,项目建设如需使用募集资金,相关子公司或部门需根据项目可研报告拟定的建设进度制定资金使用计划,报公司财务部门、项目管理部门、证券管理部门联合会签再报公司领导批准后,方可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中拨付至募集资金存储使用二级专户,因故暂时不能对外支付的,资金仍需存放在二级专户内,不得挪作它用。公司财务部随时对相关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前次拨付的募集资金未完全使用的,不得再申请拨付资金。

除财务手段监管外,公司项目管理部门每月底统计当月建设进度情况,从项目建设进度上监督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并将建设进度、设备采购等情况及时通报公司财务部、证券管理部门和公司相关领导。公司内部审计部门不定期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抽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形成多方共管的局面。根据公司对募集资金实际使用的监控情况,上述募集资金使用管理方式较为科学合理,达到了募集资金安全有效使用的目的。

三、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至2011年半年度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06,982万元,使用情况如下:

(1)收购控股股东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部分资产。项目拟投入28,310.91万元,实际投入28,310.91万元,上述资产已于2007年6月30日办完交接手续。公司收购的该部分资产在报告期内实现利润2342.87万元。

(2)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通信对抗接收机生产线项目和星载接收机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700万元,计划投入募集资金10,000万元,2008年度已完成10,000万元的募集资金投入并已并已完成验收。该项目报告期内实现利润693.6万元。

(3)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微小型电连接器科研生产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836万元,计划投入募集资金8,000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该项目已完成全部募集资金投入,预计本年度内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报告期内实现利润180万元。

(4)杭州特种宇航级电连接器专业研制和批产保障条件技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860万元,计划投入募集资金6,860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该项目已完成全部募集资金投入,预计本年度内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报告期内实现利润210万元。

(5)航天长征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航天电子信息产品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1,800万元,计划投入募集资金40,000 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该项目已完成全部募集资金投入,该项目将于本年度内完成竣工验收,预计将于2012年达产。随着募投资金的逐步投入,该项目涉及的某用途雷达、某用途星载终端等子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11年实现新增销售收入3000万元,利润580万元。

(6)空间动基座系统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359万元,计划投入募集资金7,500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该项目已完成全部募集资金投入,预计本年度内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报告期内实现利润170万元。

(7)小型集成化飞行控制系统研制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800万元,计划投入募集资金4,650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该项目已完成全部募集资金投入,预计本年度内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报告期内实现利润130万元。

(8)航空航天军用特种导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计划投入募集资金1,661万元,2008年上半年度已完成1,661万元的募集资金投入并已完成验收。为集中资源发展公司主营航天电子业务,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通过在北京市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方式出让承担该项目建设的湖北航天电缆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严格按照《发行报告书》承诺的项目使用,没有变更募投项目。

五、募集资金使用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过程中未出现违规情况,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在公司定期报告、临时公告中已进行了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的披露。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二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万元

募集资金净额 106,982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1,980.22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0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 106,982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0
承诺投资项目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如有)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1)调整后投资总额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3)=(1)-(2)截至期末投入进度(%)(4)=(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收购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部分资产28,310.9128,310.9110007.06.302342.87
通信对抗接收机生产线项目和星载接收机生产线项目 10,00010,00010008.12.31693.6
微小型电连接器科研生产建设项目 8,0008,00010010.06.30180
特种宇航级电连接器专业研制和批产保障条件技改项目6,860813.706,86010010.03.31210
航天电子信息产品产业化项目40,00011166.5240,000.010011.12.31
空间动基座系统产业化项目7,5007,50010009.12.31170
小型集成化飞行控制系统研制生产项目4,6504,65010010.06.30130
航空航天军用特种导线项目1,6611,66110008.06.30
合计 106,981.9111980.22106,981.91 1003726.47
未达到计划进度原因

(分具体募投项目)

(3)航天电子信息产品产业化项目建设周期延长,原因为项目建设用地位于“永丰高新技术及军民结合产业基地”范围内,该产业基地是地方政府为支持航天产业发展整体出让给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的,公司融资方案获批前,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已与地方政府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并交纳了土地出让金,由于土地使用权暂未办至公司名下,致使项目建设有所延后,加之北京奥运期间的施工限制,导致项目实际建设进度比原计划推迟。同时,由于航天电子信息产品产业化项目投资金额较大,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根据产品领域供求变化对投资策略进行了调整,按照项目子项成熟一项实施一项的原则予以稳健投入,致使项目建设周期延长。

(4)空间动基座系统产业化项目、小型集成化飞行控制系统研制生产项目进度比原计划推迟,原因系用户对两个项目产品的技术要求较高,需要多次试验调试,同时,规模化生产的厂房建设受公司整体受让永丰基地项目进度的影响,致使项目进度推迟。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无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无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公司使用1亿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六个月,2009年5月6日,已将使用的1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帐户。
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形成原因 无
募集资金其他使用情况 无

   第A001版:头 版(今日9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息披露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