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环球新闻

2011-08-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印度尚不确定

  是否改变货币政策立场

  据印度媒体13日报道,印度央行行长苏巴拉奥12日在尼泊尔出席会议时表示,现在还不确定印度央行是否会改变其反通胀的货币政策立场。

  苏巴拉奥说:“市场上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们在9月中旬发布例行货币政策报告时将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

  苏巴拉奥表示,印度企业仍然有定价权,通胀依然是印度央行的主要挑战。“我们很可能正在牺牲一些短期增长,但要实现中长期可持续增长需要降低通胀。”

  对于美联储决定把超低利率延续到2013年年中,苏巴拉奥说,印度将在商品价格和资本流动方面受到影响,短期将出现资本流出,但中期将出现大规模的资本流入或流出。

  自2009年10月以来,印度央行一直维持紧缩货币政策,通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关键利率控制通胀,准备金率和回购利率已累计上调100个基点和325个基点。(据新华社电)

  俄财政部官员说金融市场变化不会影响俄国债政策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谢尔盖·斯托尔恰克12日对媒体表示,近期世界金融市场的动荡不会影响俄罗斯已经制定的未来三年国债政策。

  斯托尔恰克说,俄罗斯已制订2012年至2014年国债发行计划,未来将逐步落实。他强调,近段时间世界金融市场出现的剧烈震荡不会对这一计划产生影响。他同时透露,俄罗斯未来三年将发行的欧洲债券规模不大。

  俄罗斯财政部日前制订“2012年至2014年俄罗斯联邦债务政策主要方向”,并提交俄政府审议。11日,该文件经俄政府主席团会议审议原则通过。根据这份文件,到2014年,俄罗斯国债规模达到12万亿卢布(约合4081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7%。

  俄联邦审计署的数据显示,2010年俄罗斯国家债务水平约为俄国内生产总值的9.3%。俄财政部预计,今年俄国家债务总额相当于俄国内生产总值的11.2%。(据新华社电)

  白宫强调美国富裕阶层

  也应为减赤作出牺牲

  美国白宫12日表示,在美国减少政府财政赤字的过程中,美国社会各阶层都会受到影响,美国的富裕阶层也应该为此作出牺牲。

  白宫新闻发言人约翰·欧内斯特当天告诉记者,减少政府赤字不能仅仅让美国的中产阶级家庭来承担压力,富裕阶层应该接受更高的收入所得税税率。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11日在艾奥瓦州举行了党内第二次总统预选辩论,参加辩论的八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一致反对以增税的形式来削减联邦政府赤字;即便是每增加1美元税收、减少10美元政府开支的温和做法,他们都表示反对。欧内斯特表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的这种立场和大多数民主党以及中间派选民的主张不同,美国的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理应为减少财政赤字作出必要的牺牲。(据新华社电)

  华尔街高管今年奖金

  纽约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今年华尔街高管的奖金或将大幅缩水三成。报告显示,今年华尔街大部分从业人员的奖金可能都将下滑。其中,从事固定收益部门的交易商、银行家以及销售人员的薪酬可能缩水20%~30%,股票交易员的奖金可能缩水0~15%。

  报告指出,由于世界经济持续动荡,经济复苏令人失望,因此做出上述预测。该公司还认为,今年从事并购业务的投资银行家的奖金可能较去年增长5%~10%(杨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