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1-08-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建行和美国银行

  将达成新战略合作协议

  证券时报记者 肖波

  建设银行副行长赵欢日前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行与美银第一步7年期的战略合作在2012年年底结束后,双方将会在人民币跨境结算、跨境股权投资和并购等领域商讨业务合作的可能性。预计近期双方将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协议。

  赵欢表示,5年多来,建行和美国银行严格履行协议,扎实开展合作,对于改善建行经营绩效起到积极助推作用。2006年至2010年,建设银行实现净利润由463.19亿元增至1350.3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67%,平均股本回报率由15%提高到22.61%。

  “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探索下一步的合作。”赵欢表示,从建行方面来看,面临新的经济金融环境和监管要求,如何进一步改进管理,构建更为稳健、高效的营运管理体系,仍然需要学习国际银行的经验。针对国内金融需要的变化,在一些快速成长的新兴业务领域,如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投资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等方面,也需要继续加强合作。

  据介绍,2011年,建行、美国银行双方按计划开展4个合作项目、40个经验分享项目,涉及零售银行、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信息管理等领域;并继续在信息技术、电子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领域安排美方专家提供持续的业务咨询和建议。

  截至目前,建行和美国银行累计完成98个协助项目,295个经验分享和短期培训项目,开展9期(共94名中高级管理人员)赴美跟岗培训,全行6000余名员工接受了由美国银行专家提供的各类培训。

  深圳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深圳保监局与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近日下发了《关于在深圳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推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通知》,积极推动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深圳保监局要求,对未购买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企业,采取停产整治的一律不得恢复生产,申请新改、扩建项目的一律不予环保审批,换发排污许可证的一律不予审验通过,申请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一律不予批准,环保评优申请一律不予受理,并实施一月一次的排污达标检查和两年一次的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等行政措施。

  同时,深圳保监局还要求保险公司规范经营、提供优质服务:一是科学合理厘定费率并实施费率浮动;二是定期开展环境安全状况检查并通报环保部门;三是开辟理赔“绿色通道”,提供预付赔款、第三者人伤事故救援、小额赔案快速理赔等保险服务。(林忠)

  光大银行112亿限售股

  下周四解禁

  光大银行今日公告称,该行112亿限售股将于8月18日解禁,解禁后该行流通股本将增加至152亿股。(杨冬)

  光大证券

  获准新设五家营业部

  光大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核准其在北京等地设立五家证券营业部。(邱晨)

  太平洋证券大股东

  质押股份200万股

  太平洋证券日前公告称,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玺萌置业有限公司通知,依据其与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所签署的质押合同,将其持有的太平洋证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予以质押。

  目前,玺萌置业持有太平洋证券1.88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7%;包括上述质押在内已累计质押1.38亿股股份,占其所持太平洋证券股份的73.08%,占该公司总股本的9.19%。(邱晨)

  中国太保

  前7月保费收入974亿

  中国太保日前公告称,该公司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的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604亿元、370亿元,合计达到974亿元。(邱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