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基金周评TitlePh

基金走势分化 结构性机会凸显

沪深两市老封基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7%和0.06%,跟踪消费指数的指基表现良好

2011-08-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群航

  场内基金:

  老封基走势分化

  (一)封闭式基金:全体老封基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58%,平均市价涨幅为0.71%,呈现出了近期难得的、总体较强的走势。不过,出现了严重的分化,沪深两市老封基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7%和0.06%,市价的平均涨幅分别为0.94%和0.46%。沪市老封基净值全部上涨,有7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1%,其中更有安信的周净值增长率为2.21%;深市方面则有5只基金的净值亏损。

  (二)杠杆板块:截至上周末,杠杆指基的平均溢价率为10.15%,比前周有所升高,主要与基础市场止跌回稳有关。该项指标已经涨到了历史高位,潜在的风险值得留意。

  杠杆股基、杠杆债基的平均折价率分别为1.13%和2.04%,也都比前周有所减少。内在的原因有三个:(1)股市行情走好,带动可转债价格回涨;(2)城投债风险正在被逐渐化解,市场信心有所修复;(3)前期的非理性下跌,让一些品种的内在价值提高。

  (三)固收板块:基于上述原因,固收板块里的多数品种在上周的二级市场上有良好表现。由此可见,作为固定收益品种,其内在价值的提高,终将会被市场认可。

  场外基金:

  消费类指基净值表现良好

  (一)主做股票的基金

  1、被动型基金:标准指基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86%,93只基金的净值折损,9只基金的净值上涨。在基础市场行情结构性特性十分显著的情况下,如何判断基础市场行情后市行情的结构性发展机会,并在此基础上选择相应的好指数、好指基进行投资,重要性已经日益凸显。上周,跟踪消费指数的指基净值表现良好,国投瑞银中证消费(LOF)、招商上证消费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净值表现领先,在上周股指大幅震荡的背景下,这两只指基的净值最大振幅都超过了8.7%,为投资者带来了获取良好的、阶段性收益的机会。

  2、主动型基金:基础市场行情大幅度震荡,给具有主动投资背景的标准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带来了良好的投资机会,大多数基金在上周获得了正收益,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8%、0.79%和0.94%。从公司层面上来看,广发、金元比联、信诚旗下有多只基金在上周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广发聚瑞、广发策略优选上周表现优异。广发聚瑞是一只具有主题投资特色的产品,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原因有三:(1)回避了强周期、大金融类股票;(2)重点投资大消费行业和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受益的行业、稳定增长类行业,总体布局在中下游行业,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纺织服装、能源设备、节能减排等行业。(3)规模适中,截至第二季度末仅有21.5亿份,24.24亿元。

  (二)主做债券的基金

  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5%、0.59%和0.63%,纯债基金全体和绝大多数的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取得了正收益,建信稳定增利、建信收益增强、易方达增强回报这3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均超过了2%。总体来看,是债券市场的整体走好,使得债基获得了较好的收益,城投债恐慌已经过去。

  货币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645%,总体绩效表现平稳,华富货币、天治天得利、中海货币取得了领先的周收益,其中前两只基金值得大家多多关注。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华泰联合基金研究中心)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