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中山市松德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1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1-08-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证监会指定网站和公司网站。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和财务成果及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到指定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3 公司负责人郭景松、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永承及会计机构负责人(总会计师)黄艳玲声明:保证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2.3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2.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2.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2.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3 董事会报告

3.1 主营业务产品或服务情况表

单位:万元

3.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3.3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4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5 利润构成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 适用 √ 不适用

3.6 无形资产(商标、专利、非专利技术、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探矿权、采矿权)发生重大变化的影响因素及重大不利变化的应对措施

□ 适用 √ 不适用

3.7 因设备或技术更新升级换代、核心技术人员辞职、特许经营权丧失等导致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受到严重影响的具体情况及公司拟采取的措施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8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3.8.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3.8.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3.8.3 重大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3.9 董事会下半年的经营计划修改计划

□ 适用 √ 不适用

3.10 报告期内现金分红政策的执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11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实现扭亏为盈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12 公司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13 公司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上年度“非标准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变化及处理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4 重要事项

4.1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4.2 收购、出售资产及资产重组

4.2.1 收购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4.2.2 出售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4.2.3 自资产重组报告书或收购出售资产公告刊登后,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对报告期经营成果与财务状况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4.3 公司报告期内股权激励方案的执行情况,以及对公司报告期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4.4 重大关联交易

4.4.1 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其中:报告期内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销售产品或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金额0.00万元。

4.4.2 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 适用 √ 不适用

4.5 担保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4.6 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7 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5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5.1 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限售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5.2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5.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6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6.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上述人员持有本公司的股票期权及被授予的限售流通股股票数量。

□ 适用 √ 不适用

§7 财务报告

7.1 审计意见

(下转D18版)

项目变更前变更后
公司中文名称中山市松德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松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英文名称Sotech Packaging Machinery Co., Ltd.Sotech Machinery Co., Ltd.
经营范围生产、加工、销售:包装机械及材料、印刷机械;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辅助材料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生产、加工、销售:包装机械及材料、印刷机械;光电材料及其制备;新能源材料及其制备以及各种非标定制设备;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辅助材料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

序号修改前修改后
第1条 为维护中山市松德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其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和其他有关规定,制订本章程。第1条 为维护松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其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和其他有关规定,制订本章程。
中文名称:中山市松德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Sotech Packaging Machinery Co., Ltd.

中文名称:松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Sotech Machinery Co., Ltd.

第11条 本章程所称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是指公司的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第11条 本章程所称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是指公司的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总工程师。
第12条 公司的经营宗旨是:以中国的成本,提供国际水准的包装印刷设备和服务。第12条 公司的经营宗旨是:以中国的成本,提供国际水准的专用装备和服务。
第13条 公司的经营范围是:生产、加工、销售:包装机械及材料、印刷机械;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辅助材料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第13条 公司的经营范围是:生产、加工、销售:包装机械及材料、印刷机械;光电材料及其制备;新能源材料及其制备以及各种非标定制设备;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辅助材料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
第39条 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员不得利用其关联关系损害公司利益。违反规定的,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公司和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东负有诚信义务。控股股东应严格依法行使出资人的权利,控股股东不得利用利润分配、资产重组、对外投资、资金占用、借款担保等方式损害公司和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得利用其控制地位损害公司和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利益。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公司和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东负有诚信义务。控股股东应严格依法行使出资人的权利,控股股东不得利用利润分配、资产重组、对外投资、资金占用、借款担保等方式损害公司和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得利用其控制地位损害公司和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利益。

公司董事会发现控股股东或其下属企业存在侵占公司资产的情形时,应对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启动“占用即冻结”的机制,即:一经发现控股股东及其下属企业存在侵占公司资产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应立即依法申请有关人民法院对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予以司法冻结,凡不能以现金清偿的,通过变现股权偿还侵占资产。

(4) 公司年度报告;

(5) 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本章程规定应当以特别决议通过以外的其他事项。

(5) 公司年度报告;

(6) 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本章程规定应当以特别决议通过以外的其他事项。

(13) 对外担保及捐赠;

(14) 法律、行政法规或本章程规定的,以及股东大会以普通决议认定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的、需要以特别决议通过的其他事项。

(6) 对外担保及捐赠;

(7) 法律、行政法规或本章程规定的,以及股东大会以普通决议认定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的、需要以特别决议通过的其他事项。

第124条 公司设总经理1名,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及董事会秘书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第124条 公司设总经理1名,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总工程师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企业名称广东汇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经营范围从事融资租赁、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相关的担保业务
法定代表人苏劲
股东迪思比(香港)有限公司30%;佛山市顺德德致投资有限公司30%;中山市松德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18%;深圳嘉贸气动器材有限公司12%;佛山市顺德区致尚家具有限公司10%
成立日期2010年4月14日

公司名称注册资本(万元)股东名称股东的股东名称持股

比例

佛山市顺德区致尚家居有限公司50劳志铭41%
潘佩珊39%
黄云轩20%
佛山市顺德区德致投资有限公司100莫鹂君80%
何洁英20%
迪思比(香港)有限公司1(港币)胡念祖51%
吴玉玲49%
深圳嘉贸气动器材有限公司100深圳申宝通实业有限公司(49%)李菊芳51%
张新华49%
(香港)宏俊国际有限公司(51%)李治南50%
曾凌燕50%

议题同意反对弃权
《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的议案》   
《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的议案》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关于提供对外担保的议案》   
《关于选举张平平为公司监事的议案》   
《关于制订<会计师事务所选聘制度>的议案》的议案》   
《关于制订<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的议案》   
《关于制订<防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办法>的议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