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026     证券简称:山东威达    公告编号:2011-021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1年8月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1年8月12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书面表决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1年8月15日的 《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2011年8月15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拜骋电器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公司当前情况及今后经营发展的需要,决定以自有资金1945万元人民币对上海拜骋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后,上海拜骋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2000万元人民币,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拜骋电器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刊登于2011年8月15日的 《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三、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议案》;

其中,关联董事李铁松先生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与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交易价格依据市场价格确定,遵守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未发现董事会及关联董事违反诚信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的行为,董事会在审议关联交易公告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

《关于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公告》刊登于2011年8月15日的 《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特此公告。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026     证券简称:山东威达    公告编号:2011-022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1年8月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11年8月12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书面表决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编制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1年8月15日的 《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2011年8月15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二、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交易价格依据市场价格确定,遵守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未发现董事会及关联董事违反诚信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的行为,董事会在审议关联交易公告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

《关于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公告》刊登于2011年8月15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特此公告。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1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026     证券简称:山东威达    公告编号:2011-024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超出预计金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 会议内容

1、经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调整公司与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姆公司”)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议案的内容属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 关联人回避事宜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李铁松先生已回避表决。

● 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该关联交易的进行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一、2011年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相关公告刊登于2011年2月22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根据公司最新统计情况,截至2011年7月31日,公司与雷姆公司部分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关联人实际发生额
销售商品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486
采购商品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2579

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全年金额将超过2011年初披露的预计范围。鉴于此,同意调整2011年度与雷姆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经本次调整后,预计2011年度与雷姆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如下表:

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关联人原预计总金额现预计总金额超出额
销售商品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4801200720
采购商品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360052001600

二、实际发生金额超过预计金额的原因

公司2011年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的主要原因:

与雷姆公司2011年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2011年度业务规模较2010年度大幅度增长,预计2011年日常关联交易时尚不能合理预计该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幅度,随着该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代理采购钢材和代理销售产品的业务相应地增加。

三、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关联方基本情况:

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海恩瑞斯.皮特.雷姆

成立日期:2007年4月13日

注册资本:100万欧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50%。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生产钻夹具,销售本公司产品。

履约能力分析: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姆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履约能力。

截止2011年7月31日(未经审计),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268万元,净资产为2575万元, 主营业务收入2574万元,净利润为856万元。

本公司持有雷姆公司50%的股份,且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铁松先生担任雷姆公司的董事。

四、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向雷姆公司提供代理采购的钢材等原材料,钢材主料价格按照公司统一采购价格计算,辅料价格按照公司实际采购价格加收3%的代理费计算,每月月底进行结算;本公司代理销售雷姆公司产品,按照销售收入的5%收取代理销售费用,每笔业务进行结算。

公司与雷姆公司2011年度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遵循上述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本次调整后仍遵循该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进行。

五、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鉴于雷姆公司尚没有取得独立的进出口资格,雷姆公司相关钻夹头的销售出口和部分原材料的进口通过本公司进行,因此产生关联交易。该关联交易的进行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上述超出预计数量范围发生的关联交易,均依据原《代购代销合同》约定的定价政策、结算方式等条款进行。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与雷姆公司于2009年1月1日签订《代购代销合同》,该合同自2009年1月1日起生效,协议有效期为三年。

七、审议程序

上述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李铁松先生回避表决,其余董事全部同意。

八、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与山东威达雷姆机械有限公司201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交易价格依据市场价格确定,遵守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未发现董事会及关联董事违反诚信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的行为,董事会在审议关联交易公告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026 证券简称:山东威达 公告编号:2011-023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拜骋电器有限公司

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增资情况概述

1、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上海拜骋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拜骋”),注册资本为55万元人民币。根据公司当前情况及今后经营发展的需要,决定以自有资金1945万元人民币对上海拜骋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后,上海拜骋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2000万元人民币,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2011年8月12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上海拜骋电器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3、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增资事项属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该增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增资标的情况介绍

1、标的名称:上海拜骋电器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敬学路169号

3、法人代表:杨桂模

4、营业执照注册号:310114000371350

5、注册资本:55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直流电的电动工具及配件的生产加工,家电、五金交电、机电设备及产品、电子开关的销售(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7、成立日期:1998年11月18日

8、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中瑞岳华陕审字[2011]第382号),截止2010年12月31日,上海拜骋总资产2165.96万元,负债总额469.62万元,净资产1696.34万元,2010年度营业收入7136.97万元,净利润560.39万元。

截至201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上海拜骋总资产3110.20万元,负债总额1034.19万元,净资产2076.09万元,营业收入3096.32万元,净利润379.67万元。三、增资的实施时间及方式

经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的六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向上海拜骋增资1945万元。本次增资后,上海拜骋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2000万元人民币,仍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四、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上海拜骋的增资,基于该公司当前情况及今后经营发展的需要,在加强上海拜骋资金实力及推进上海拜骋业务发展的同时,有利于改善该公司资产结构,进一步增强竞争实力,满足公司发展战略和业务增长的要求。

本次增资对合并报表当期利润无直接影响。

五、其他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本次增资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公司的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报刊和网站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一年八月十五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