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11-033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1年8月11日在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113号本公司办公地国电大厦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8月1日前以专人送达和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会议由董事长张玉新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举手投票表决,作出了以下决议:

1. 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总经理沈冶先生提名,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同意,会议决定聘任宋静刚先生为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宋静刚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一。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1年8月1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公告(公告编号为2011-035)。公司2011年半度报告全文内容详见于2011年8月15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站的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国电财务有限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1年度存、贷款关联交易预计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11年4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进行了公告。为确保公司在财务公司的资金安全,公司按照《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7号――涉及财务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的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对财务公司的经营资质、业务和风险状况每半年进行一次持续评估,并编制了《公司与国电财务有限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的风险评估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报告进行了审查,认为该报告充分反映了截至2011年6月30日财务公司的经营资质、业务和风险状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该议案属关联交易事项,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公司4名关联董事张玉新、沈冶、王眉林、赵虎回避了表决,出席董事会的5名非关联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表决。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关于与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设立“泰康-长源电力基础设施项目债权投资计划”的议案

为拓宽公司融资渠道,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公司拟委托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保险资金间接投资电力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募集资金,并将募集资金以债权方式投资于双方指定的由公司实施的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保监会要求的电力建设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1)偿债主体: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受托人: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3)托管人: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

(4)债权计划额度:暂定20亿元人民币

(5)债权计划期限:暂定为7-10 年

(6)利率:浮动利率,以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限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5%左右确定

(7)资金用途:公司所属子公司工程建设尾款及其他到期债务偿还

(8)担保事项: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就公司履行上述债权计划投资合同项下全部债务计划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计划无需公司提供资产抵押。

本事项尚需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通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附件:1、公司新任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简历

2、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二日

附件一:

公司新任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简历

宋静刚,男,37岁,1997年6月重庆工业管理学院会计系会计学专业毕业、经济学学士,2005年7月四川省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研究生毕业。历任四川龚嘴水力发电总厂检修公司经营部会计、龚嘴水力发电总厂财务处副处长、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营部财务负责人、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财务产权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财务产权部部长、副总会计师兼财务产权部部长。经公司自查,宋静刚先生在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担任董事职务,该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企业,除上述任职外,其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其他的关联关系。截止目前,宋静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曾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附件二: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本人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出席了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人于会前审阅了会议拟定的各项议案,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董事会讨论,现就相关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关于聘任公司总会计师的议案

(一)该项议案的主要内容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总经理沈冶先生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同意,拟聘任宋静刚先生为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

(二)发表意见的依据及该项议案涉及事项的合法合规性

公司上述聘任总会计师的事项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对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权益的影响

我们认为:在审阅宋静刚先生的职业、学历、职称、详细工作经历、全部兼职等情况后,未发现存在《公司法》和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中不适宜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具备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能胜任拟任职务职责上的要求。公司本次聘任总会计师的事项未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权益。

(四)结论性意见

同意《关于聘任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二、关于公司与国电财务有限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一)该项议案的主要内容

2011年上半年,本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国电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关联交易的存款最高余额为5.93亿元,平均余额为2.07亿元,贷款累计发生额为4.5亿元,期末余额为14.23亿元。财务公司2011年上半年严格按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4】第5号)规定经营,经营业绩良好,根据本公司对风险管理的了解和评价,未发现财务公司的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本公司与财务公司之间发生的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目前不存在风险问题。

(二)发表意见的依据及该项议案涉及事项的合法合规性

上述风险评估报告符合深交所《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7号—涉及财务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的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

(三)对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权益的影响

我们认为:财务公司严格按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4】第5号)规定经营,经营业绩良好,与公司之间开展的关联存款、贷款等金融业务遵循了一般商业原则,价格公允,充分体现了公平、自愿、等价、有偿的交易原则,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结论性意见

同意《关于公司与国电财务有限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三、关于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中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公司的有关规定,我们认真审议了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中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我们认为:公司严格执行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情况。公司严格遵照证监发[2005]120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对外担保均认真履行了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独立董事:梅亚东、许家林、乐瑞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11-034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类型: √ 亏损 □ 扭亏 □ 同向大幅上升 □ 同向大幅下降

2.业绩预告情况表

项 目2011年1月1日

至2011年9月30日

2010年1月1日

至2010年9月30日

增减变动(%)
净利润约-40500万元~ -45500万元-24717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约-0.7309元~--0.8211元-0.4460元

本年7月1日—9月30日的业绩变动情况表: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增减变动(%)
2011年7月1日

至2011年9月30日

2010年7月1日

至2010年9月30日

净利润约-7496万元~- 12496万元-9565万元

二、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预计公司2011年1-9月份亏损约40,500万元至45,5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业绩有较大幅度下降,降幅约63.85%~84.08%。主要原因是煤价依然高位运行,燃料成本的上涨严重挤压了公司盈利空间,预计公司2011年第三季度将继续亏损。

三、其他相关说明

由于未来电力市场需求和煤炭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因此2011年三季度业绩预测仍存在超出预测区间的可能,其具体财务指标公司将在2011年第三季度报告内详细披露。本次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若受不定因素影响业绩产生较大变动,我们将根据相关制度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二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