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543 证券简称:莫高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1-08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经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长赵国柱先生提议,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1年8月12日上午以传真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4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4人,根据《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甘肃中农草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为了整合公司产业资源,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同时为了规避与本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牧草种植、加工业务方面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同意公司向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售本公司持有的甘肃中农草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甘肃中农草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双方将根据最后的审计、评估结果确定交易价格。

  本公司与亚盛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均为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五名关联董事在审议议案时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同意票占总票数的100%。

  特此公告。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543 证券简称:莫高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1-09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1年8月12日上午以传真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根据《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甘肃中农草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向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公司持有的甘肃中农草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以审计结果确定。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同意票占总票数的100%。

  特此公告。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543 证券简称:莫高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1-10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出售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中农草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标的:甘肃中农草业科技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长赵国柱、董事李金有、张金虎、李宗文、石怀仁与本议案所涉企业有关联关系而回避表决。

  ●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重大影响。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公司为了整合产业资源,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同时为了规避与本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盛集团")在牧草种植、加工业务方面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经与亚盛集团协商,本公司决定向亚盛集团出售本公司持有的甘肃中农草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草业")100%股权。

  本公司与亚盛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均为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173,699.12万股,法定代表人:杨树军。住所:兰州市城关区秦安路105号,经营范围:高科技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开发、加工;农副产品的种植、收购(粮食收购凭许可证经营)、销售;无机盐及其副产品的生产;农作物种植;动物饲养;自营和代理国家组织统一联合经营的16种出口商品和国家实行核定公司经营的14种进口商品以外的其他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经营进料加工及"三来一补"业务;经营对销贸易;茶叶、印染业务;化工原料及产品(不含危险品)、纺织品的生产、销售。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中农草业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02年3月25日在甘肃省永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公司注册资本:850万元;住所:甘肃省永昌县东部开发区;法定代表人:毕志良;经营范围:牧草种植、加工、销售,草产业新技术研究、咨询、服务、推广,牧草机械及加工设备、农副产品批发、零售等。

  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254.25万元,负债总额为836.72万元,净资产为417.53万元。

  四、交易内容

  本公司将中农草业100%股权全部出售给亚盛集团,亚盛集团将以现金方式收购中农草业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以审计结果确定。

  五、出售股权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出售股权为了整合本公司产业资源,集中精力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同时为了规避本公司与亚盛集团在牧草种植、加工业务方面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

  六、备查文件目录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投资家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营 销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