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简称:隆平高科 股票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1-28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于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上午9:30在长沙市车站北路459号证券大厦十楼总部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副董事长袁定江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9人。董事袁定江、颜卫彬、邓华凤、刘石、王道忠,独立董事邹定民、屈茂辉、郭平、毛长青出席了本次会议;董事长伍跃时先生因公未能出席,委托董事颜卫彬先生代其出席和表决;董事廖翠猛先生因公未能出席,委托董事袁定江先生代其出席和表决。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研究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本议案的表决结果是:十一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权的100%审议通过此项议案。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的详细内容已于2011年8月19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详细内容已于2011年8月19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二、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新疆隆平高科红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议案的表决结果是:十一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权的100%审议通过此项议案。

  该议案详细内容详见2011年8月19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上的《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0998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公告编号:2011-29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1年8月1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新疆隆平高科红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新疆隆平高科红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红安”)向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申请的固定资产中长期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为人民币伍仟万元(¥50,000,000元),利率为基准利率,担保期限为捌年。

  该议案表决结果为:十一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权的100%审议通过此项议案。

  本次担保由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新疆红安为公司绝对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该公司股权比例为63.69%),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0万元,注册地点为新疆石河子开发区北四东路35-3号,法定代表人袁丰年。公司许可经营项目:各类农作物种子的销售及棉花、大麦、大豆、瓜菜、辣椒种子的生产与销售。公司一般经营项目:农膜、农业机械,皮棉,针纺织品、普通机械、电器机械的销售;植物色素的加工与销售及提供管理、咨询与服务;进出口贸易业务(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除外);农副产品(除专供)的加工与销售。

  截至2011年6月30日,新疆红安资产总额为38484万元,负债总额25301为万元,银行贷款总额为6180万元,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0万元,净资产为13183万元;2011年半年度营业收入为20900万元,利润总额为209万元,净利润为264万元。信用等级状况为A级。

  2011年7月,新疆红安各股东同比例增资2000万元,新疆红安注册资本由8000万元变更为10000万元(增资扩股后公司持有该公司股权比例和增资前一致,仍为63.69%),增资完成后新疆红安的资产负债率为56.2%。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同意为控股子公司新疆隆平高科红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申请的固定资产中长期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为人民币伍仟万元(¥50,000,000元),利率为基准利率,担保期限为捌年,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伍跃时先生代表公司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四、董事会意见

  为支持公司主导产业的发展,公司同意该项担保,同时本次担保为对绝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不存在不可控的担保风险。

  新疆红安的管理层向公司书面承诺:愿意为此贷款向公司提供反担保,若新疆红安不能按时归还此贷款,公司为此发生的所有债务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所有其他应付费用,新疆红安管理层负责全部归还给公司。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本次为新疆红安提供贷款担保后,公司累计已对外(含对子公司)担保金额为15000万元(含本次5000万元),均为对控股子公司的贷款担保,累计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报表净资产的12.2%,占公司总资产的6.1 %。公司的担保都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以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的情况。

  六、其他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新疆隆平高科红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19日

  股票简称:隆平高科 股票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1-31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的

  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我们作为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公司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出具核查意见如下:

  一、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违规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

  二、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和当期对外担保金额为3200万元(含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50%,且所有对外担保均已经履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决策程序;公司没有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公司持股50%以下的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亦未直接或间接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对象提供债务担保。

  独立董事签名:邹定民、屈茂辉、毛长青、郭平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0998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公告编号:2011-30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9月30日

  2. 预计的业绩:同向上升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长幅度较多的主要原因系:1、公司种子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2、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809.66万元,比较基数小。2011年7月1日-2011年9月30日亏损的原因是每年的7-9月是公司的销售淡季。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公司2011年三季度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1年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19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3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创业·资本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机 构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