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2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1-018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1年8月16日以专人送达和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1年8月21日上午9﹕00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本次会议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丁鸿敏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1年8月23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

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已经实施完毕,本次增发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83,000,000元增加至235,009,890元,实收资本由人民币183,000,000元相应增加至235,009,890元。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章程修正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签订专户监管协议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同意在公司及其具体实施募集资金项目的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设立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与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德清县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德清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德清支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或四方)监管协议。

同意授权董事长丁鸿敏先生代表本公司、授权销售公司法定代表人陆利华先生代表销售公司与保荐机构、托管银行签订三方(或四方)募集资金专用帐户管理协议。

五、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同意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000万元,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独立董事就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将不超过1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在六个月内根据流动资金实际情况及募集资金项目进度调剂使用,是公司董事会为继续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益,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维护公司发展利益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需要;募集资金的使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详见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1-020),公告全文刊登在2011年8月23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经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六、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加快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兔宝宝专卖店网络及区域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和“兔宝宝营销总部建设项目”的实施,同意公司用募集资金以现金25,465万元人民币的认购价款溢价认购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新增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此次增资增加销售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剩余部分计入销售公司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销售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为7,000万元。

本次“以现金对销售公司进行增资”的方案,已经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鉴于股东大会已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发行工作相关事宜,因此本议案增资事宜由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进一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详见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1-021),公告全文刊登在2011年8月23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额度的议案》。

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含7,0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为全资子公司浙江德华兔宝宝进出口有限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含10,0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为全资子公司江西省金星木业有限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含1,5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为全资子公司江西省绿野木业有限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含1,5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为控股子公司浙江德升木业有限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含2,0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合计担保额度为22,000万元,占最近一次经审计净资产的47.94%。在此额度内,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与金融机构签订(或逐笔签订)具体担保协议,担保期限不超过担保协议签订之日起一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具体详见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1-022),公告全文刊登在2011年8月23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关于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11-023),公告全文刊登在2011年8月23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23日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1-020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本次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2011年7月14日,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1078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300万股新股。2011年8月11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工作全部完成,公司向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共计6家特定对象共发行5,200.989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73,289,999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14,962,523.89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58,327,475.11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募集资金到账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1年8月11日出具的天健验[2011]325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计划及使用情况

目前公司三个募集资金项目中,兔宝宝专卖店网络及区域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已于年初以自有资金投资已开工建设,其它两个项目也将按计划实施。根据有关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安排,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项目名称项目总投资

(万元)

建设期固定资产

投资计划(万元)

配套投入流动资金计划(万元)
第1年第2年第1年第2年
兔宝宝专卖店网络及区域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17,9756,0006,8751,0004,100
德兴市绿野林场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项目19,90619,906
兔宝宝营销总部建设项目7,4907,490
合 计45,37125,90614,3651,0004,100

注:(1)2011年为项目投资的第一年;(2)上述募集资金运用计划仅是对拟投资项目的大体安排,其实际投入时间将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作适当调整。

根据上述项目投资计划,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一季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资金需求约为28,000万元左右,部分募集资金暂时构成闲置。在此前提下,运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可为公司节省一定的财务费用。

三、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原因、金额、期限及采取的措施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了充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公司拟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8,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到期将及时归还到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项目建设进度。

本次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使公司节省590万元(按银行平均6.56%的年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支出。

本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18,000万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39.27%,比例超过10%,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行为。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若募集资金项目因发展需要,实际实施进度超出预期,公司将及时利用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归还募集资金,以确保项目进度。

公司在过去十二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同时,公司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

本次将不超过1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在六个月内根据流动资金实际情况及募集资金项目进度调剂使用,是公司董事会为继续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益,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维护公司发展利益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需要;募集资金的使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2、监事会发表意见

公司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募集资金的使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3、保荐机构关于此事项的专项意见

(1)兔宝宝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8,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承诺该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并在使用完毕后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并对公司资金使用效率的提高产生有益影响。

(2)本次补充流动资金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50%。

(3)本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计划未超过6个月。

(4)兔宝宝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已出具明确同意意见。

(5)兔宝宝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且已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风险投资。

(6)兔宝宝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

作为兔宝宝的保荐机构,申银万国同意兔宝宝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完相关程序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保荐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专项意见》;

4、公司独立董事出具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8月23日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1-021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

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增资概述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加快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进度,根据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兔宝宝专卖店网络及区域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和“兔宝宝营销总部建设项目”两个项目由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作为实施主体,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用募集资金以“现金增资”的方式对销售公司增资,为落实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公司决定对销售公司进行增资。

2011年8月2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用募集资金以现金25,465万元人民币的认购价款溢价认购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新增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此次增资增加销售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剩余部分计入销售公司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销售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为7,000万元。

此次增资不属于关联交易,本次“以现金对销售公司进行增资”的方案,已经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鉴于股东大会已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发行工作相关事宜,因此本议案增资事宜由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进一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陆利华,公司持股100%,经营范围为人造板、装饰贴面板、其它木制品及化工产品的销售、原木经销。

此次增资资金来源于部分募集资金,增资金额25,465万元,其中用于实施“兔宝宝专卖店网络及区域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的资金是17,975万元;用于实施“兔宝宝营销总部建设项目”的资金是7,490万元。

三、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增资可以增加销售公司的自有资本额,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运营能力,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快速吸纳国内优质经销商资源和优秀的店铺资源,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8月23日

    

    

股票代码:002043       股票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11-022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于2011年8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第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额度的议案》,董事会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德华兔宝宝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含7,0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为全资子公司浙江德华兔宝宝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进出口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含10,0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为全资子公司江西省金星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星木业")提供总金额不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含1,5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为全资子公司江西省绿野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野木业")提供总金额不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含1,5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为控股子公司浙江德升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升木业")提供总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含2,0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合计担保额度为21,000万元,占最近一次经审计净资产的47.94%。在此额度内,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与金融机构签订(或逐笔签订)具体担保协议,担保期限不超过担保的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一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方式。

本议案需提请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销售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18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住所为浙江省德清县洛舍镇工业区,法定代表人陆利华,经营范围为人造板、装饰贴面板、其它木制品及化工产品的销售,企业类型为独资有限公司,经营期限十年,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至2011年6月30日,销售公司资产总额13,466.82万元;负债总额7,118.32万元;净资产6,348.50万元,资产负债率52.86%。201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2,447.64万元,净利润-64.66万元。

目前销售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

2、进出口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5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住所为浙江省德清县洛舍镇杨树湾工业区,法定代表人郑兴龙,经营范围为人造板、装饰贴面板、其它装饰材料、竹木制品的进出口业务,原木、板材的进出口业务,企业类型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期限十年,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至2011年6月30日,进出口公司资产总额13,628.00万元;负债总额8,083.03万元;净资产5,544.96万元,资产负债率59.31%。201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1,200.02万元,净利润10.74万元。

目前进出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

3、金星木业基本情况

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20日,注册资本1,818万元,住所为江西省遂川县工业区南区,法定代表人为倪六顺,营业范围:包括造林,林木的抚育和管理,竹材、木材的采运,木材和毛竹的销售,木竹半成品、成品的加工、销售,企业类型为独资有限公司,经营期限十年,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细木工板和集成板。

截至2011年6月30日,金星木业资产总额4,530.57万元;负债总额1,719.33万元;净资产2,811.24万元,资产负债率37.95%。2011年1-6实现营业收入296.59万元,净利润97.01万元。

目前金星木业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

4、绿野木业基本情况

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28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住所为江西省德兴市铜都工业园区,法定代表人倪六顺,经营范围为人造板、装饰板、家俱制造,木制成品、半成品加工生产、销售,木材购销。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期限十年,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至2011年6月30日,绿野木业资产总额3,357.05万元;负债总额1,498.47万元;净资产1,858.58万元,资产负债率44.64%。201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259.85万元,净利润8.69万元。

目前绿野木业生产经营正常,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

5、德升木业基本情况

公司注册资本900万美元,公司住所为浙江省德清县乾元镇乾龙开发区,法定代表人杨荣法,经营范围为装饰贴面板、人造板及其他木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原木加工和销售,企业类型为中外合资企业,本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

截至2011年6月30日,德升木业资产总额11,992.01万元;负债总额3,888.57万元;净资产8,103.44万元,资产负债率32.43%。201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202.56万元,净利润574.40万元。

目前德升木业生产经营正常,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

三、担保权限及担保协议的签署

(下转D23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专 题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特刊:转型之道
   第T002版:特刊:转型之道
   第T003版:特刊:转型之道
   第T004版:特刊:转型之道
   第T005版:特刊:转型之道
   第T006版:特刊:转型之道
   第T007版:特刊:转型之道
   第T008版:特刊:转型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