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权结构:

  证券代码:0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A 公告编号:2011-028

  证券代码:2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B 公告编号:2011-028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1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公司董事会共有董事11人,全部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通知、出席及表决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王东升先生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201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详细内容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投资建设第5.5代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AM-OLED)生产线项目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投资建设第5.5代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AM-OLED)生产线项目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关于投资设立能源子公司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参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投资设立能源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0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A 公告编号:2011-030

  证券代码:2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B 公告编号:2011-030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第5.5代主动矩阵有机发光

  二极管显示器件(AM-OLED)生产线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第5.5代AM-OLED生产线的主要产品为LTPS LCD和AM-OLED中小尺寸显示器件,作为电子消费产品的关键组件,其价格会受平板显示产业周期性、市场供需情况和整体经济环境波动的影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行业变动风险;

  2、公司在鄂尔多斯市投建第5.5代AM-OLED生产线项目属重大投资项目,须经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及相关主管机构核准或备案后方可实施,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面对全球特别是中国中小尺寸OLED显示产品市场的巨大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本公司”)在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通过下属项目公司,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投资新建国内第一条第5.5代AM-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件生产线(以下简称 “本项目”),主要生产以LTPS LCD(低温多晶硅液晶显示器件) 和AM-OLED技术为主的中小尺寸显示器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概述

  本项目已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为推动本项目的顺利建设,本公司于2011年8月27日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及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鄂尔多斯政府”)、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华能源”)签署《第5.5代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生产线及能源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

  本项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南大街2号

  法定代表人:耿养谋

  注册资本:45400万元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股权结构:

  ■

  

  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控股股东为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三、本项目基本情况

  1、生产线名称:第5.5代AM-OLED生产线。

  2、生产线概况:生产线包括阵列、彩膜、成盒和模组等四部分生产工序,玻璃基板尺寸1300mm×1500mm,月投片量5.4万张。

  3、主要产品:中小尺寸LTPS LCD和AM-OLED显示器件。

  4、建设地点: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装备制造基地。

  5、建设周期:29个月。

  6、项目总投资220亿元人民币

  其中:建设资金 205亿元人民币

  铺底流动资金 15亿元人民币

  7、注册资金:120亿元人民币

  8、资金来源:注册资金由本公司自筹,注册资金和总投资之间差额由项目公司申请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四、本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1、符合国家“十二五”时期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产业政策和规划目标

  平板显示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产业,在“十一五”期间被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重点发展产业,投资建设第5.5代AM-OLED生产线,正是在国家政策导向下,加速新型战略产业项目的实施步伐,对促进平板显示产业的优化升级、提升我国平板显示技术整体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2、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国平板显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

  AM-OLED技术被誉为下一代平板显示技术,技术难度高,产业化进程刚刚起步,本公司在做好充分的技术、人才准备的前提下,率先投资建设国内第一条5.5代LTPS LCD和AM-OLED面板生产线,将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对于提升我国平板显示产业技术水平,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有重要意义。

  3、有利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AM-OLED产业是一个资本密集、技术密集的产业,对经济和技术的拉动力巨大。通过本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快调整、优化我国中西部地区产业布局,加快鄂尔多斯市从资源消耗型产业结构向电子信息产业转型调整的步伐,带动上下游形成一个年销售收入近千亿元的显示产业集群,将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增长,同时增加区域内的人流、物流、资金和信息流的流动,能够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

  4、抢先布局AM-OLED产业,争取全球平板显示产业主动权

  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OLED)被视为继LCD、PDP之后发展潜力最大的新型平板显示技术。未来几年,随着消费电子产品终端需求的不断增加,中国对OLED面板需求将迅速增长。现在全球OLED市场正处于由产业化初期阶段,为我国发展OLED显示产业提供了良好发展机遇,我国平板显示企业需要提前布局,积极参与这一全球产业竞争。

  五、本项目建设的可行性

  1、本项目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O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具有分辨率高、响应速度快、超轻薄、耐低温、色彩丰富、耗电量少,可实现柔性显示等优点,被视为继LCD、PDP之后发展潜力最大的新型平板显示技术。特别是进入2009年以后,AM-OLED市场增长趋势更加明显,2010年全球AM-OLED出货量达4533万片,市场营收可达11.89亿美元,分别比2009年增长104%和122%。据Display Search估计,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OLED产业将更快速地发展,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可达到48%左右,预计到2016年,市场规模可达到161亿美元,其中AM-OLED销售收入将达到157亿美元。

  2、本公司承办本项目具有的优势

  本公司长期以来在TFT-LCD方面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化能力,使本公司具备丰富的建厂经验和生产、运营经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OLED联合实验室的设立及TFT-LCD国家工程实验室建立,为本公司储备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技术团队,具备AM-OLED项目的研发和技术能力;TFT-LCD产业的运营让本公司拥有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和稳定的客户基础。

  3、本项目工程建设与技术方案合理

  本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05亿元,厂区总征地面积为886,625m2,本期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381,030 m2,规划总建筑面积463,629 m2,所需员工2567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及辅助生产设施、动力设施、环保设施、安全设施、消防设施以及相应的建(构)筑物。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合理可行。

  4、本项目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测算,项目计算期平均年所得税后利润28.9亿元,平均销售利润率为18.50%;平均成本利润率为23.64%;平均总投资利润率为11.73%;税前内部收益率为17.16%;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05%。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99年,税后动态投资回收期为8.76年。预测该项目实施后企业财务运营状况正常,能为企业带来较高的利润,能够及时偿还贷款并在计算期内回收投资,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六、《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鄂尔多斯政府为推进其科技产业与煤炭资源产业的均衡发展,邀请本公司在鄂尔多斯市发展新型显示产业,本公司同意在鄂尔多斯市设立高科技企业,并建设一条总投资为220亿元人民币的5.5代AM-OLED生产线。

  鄂尔多斯政府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资源管理的意见》(内政发〔2009〕50号)等规定,承诺将在鄂尔多斯矿区范围内为本公司配置位于呼吉尔特矿区巴彦淖井田的总量不低于10亿吨的煤炭资源。本公司将设立能源项目子公司与第三方专业能源公司共同开发该煤炭资源。

  考虑到开发煤炭资源需具备专业能力和经验,本公司邀请昊华能源一起合作开发上述煤炭资源。本公司能源项目公司取得煤炭资源后,本公司将通过与昊华能源合作,由昊华能源组建管理团队,负责煤炭资源的开发运营。

  (一)能源项目公司合作原则

  1、能源项目公司注册及资源配置

  1)本协议签署后30日内,鄂尔多斯政府应提供本公司为能源项目公司配置不低于10亿吨煤炭资源的资源文件、地质普查报告、及其他相关资料。

  2)本协议签署后,不晚于8月31日本公司投资完成能源项目公司工商注册登记,具有能源项目公司100%的股权。

  3)鄂尔多斯政府负责将所配置的煤炭资源探矿权变更至能源项目公司,并不迟于2012年2月28日完成。探矿权价款及探矿权使用费由能源项目公司承担。如果能源项目公司需增资,则能源项目公司股东各方按持股比例等比例增资。

  2、能源项目公司股权转让

  能源项目公司取得煤炭资源的资源文件后30日内,本公司向昊华能源转让其所持能源项目公司的控股股权。本公司、昊华能源按当时的市场情况协商股权转让价格,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就上述股权转让进行审批。股权转让的具体操作方法,双方另行协商。

  3、能源项目公司运营

  1)股权转让完成后,能源项目公司由昊华能源组建管理团队并负责运营,能源项目公司在政府支持性文件允许的条件下,负责进行满足矿井设计、建设及开采的地质勘探工作;向项目所在地旗(县)、鄂尔多斯市、自治区、国家相关部门逐级申办煤矿建设相关核准或批复文件等前期工作;按照煤矿基本建设程序进行项目建设其它工作。

  2)能源项目公司成立后,鄂尔多斯政府负责为能源项目公司提供各级政府对各类支持性文件的核准或审批便捷通道,确保能源项目公司尽快办理采矿权证、环保审批、安全核准、土地批复及国家对该能源项目核准手续,尽快达到项目开工条件并开工建设。

  (二)违约责任

  协议各方应认真履行本协议项下的义务,任何一方未按本协议约定条款履行义务,将构成违约。违约方应向守约方赔偿因其违约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三)协议的生效条件和生效时间

  本协议自协定各方签字盖章,且经过本公司、昊华能源内部有权机关审批同意之日起生效。

  (四)优惠政策

  鄂尔多斯政府承诺将本项目作为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重点项目,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及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和支持及国家西部大开发相关优惠政策,在土地配套条件、能源供应及配套设施、财政政策、贷款贴息、人才引进支持等方面为本项目提供政策性支持。其中,若国家有关信息产业基地或高科技企业优惠政策优于《框架协议》所述优惠政策,鄂尔多斯政府应按国家优惠政策执行。

  七、投资本项目的目的和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在鄂尔多斯投资建设第5.5代AM-OLED生产线,有利于本公司抢先布局AM-OLED,占领市场先机, 将使公司在全球新一轮平板显示产业竞争中创造先发优势,有利于提高本公司产品竞争综合实力和在显示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有利于扩展本公司的产业链与价值链,最大程度上平衡和抵御市场的波动,实现长期稳定盈利模式,同时也将带动国内AM-OLED产业的快速发展。

  八、董事会意见及授权事项

  1、同意公司在鄂尔多斯投资建设第5.5代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AM-OLED)生产线项目,并同意公司或下属子公司以出资或增资方式在鄂尔多斯市投资子公司作为本项目的具体运营公司;

  2、同意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及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第5.5代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生产线及能源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3、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项目投资、建设、增资的相关事宜。在本项目获得国家政府主管部门备案或批准后,根据备案或批准以及市场情况调整项目的投资额度、投资模式;

  4、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九、备查文件

  1、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5.5代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生产线及能源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0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A 公告编号:2011-031

  证券代码:2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B 公告编号:2011-031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能源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拟在鄂尔多斯市建设一条总投资为220亿元人民币的第5.5代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AM-OLED)生产线,根据本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及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第5.5代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生产线及能源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本公司将获配总量不低于10亿吨的煤炭探矿权。鉴于开发煤炭资源需具备专业能力和经验,本公司将通过设立专项能源子公司与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上述煤炭资源。具体情况如下:

  一、 概述

  1、投资基本情况

  1)本公司和下属子公司北京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光电”)共同出资3000万设立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京东方光电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股比例为82.49%,Hydis技术株式会社持股比例为17.51%)。

  2)本公司和下属子公司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京东方”)、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显示”)共同出资3000万设立鄂尔多斯市淏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京东方显示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股比例为50.0944%,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9.1317%;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持股比例为9.7829%,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0.9622%,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持股比例为0.0288%)。

  2、本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能源子公司情况介绍

  1、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2)注册地址:鄂尔多斯市乌审旗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经营范围:能源投资

  5)出资方式:京东方光电以现金出资2400万元;本公司以现金出资600万元

  6)资金来源:注册资本为本公司及京东方光电自有资金

  2、鄂尔多斯市淏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2)注册地址:鄂尔多斯市乌审旗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经营范围:能源投资

  5)出资方式:合肥京东方以现金出资1950万元;京东方显示以现金出资450万元;本公司以现金出资600万元

  6)资金来源:注册资本为本公司、合肥京东方及京东方显示自有资金

  三、设立能源子公司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通过在鄂尔多斯市当地设立专项能源公司,使其作为煤炭探矿权的具体获配单位,将有助于本公司与第三方专业能源公司在当地对获配煤炭探矿权进行合作开发,从而促进本公司在鄂尔多斯市的第5.5代AM-OLED生产线的顺利建设。

  四、董事会意见及授权事项

  1、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合计出资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和鄂尔多斯市淏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

  2、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五、备查文件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 8月 29日

    

    

  证券代码:0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A 公告编号:2011-032

  证券代码:2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B 公告编号:2011-032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9月30日

  2. 预计的业绩:亏损

  3.业绩预告情况表

  (1)2011年1-9月业绩预告情况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10,000万元–230,000万元亏损:98,884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19元–0.20元亏损:0.12元

  (2)2011年7-9月业绩预告情况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88,452万元–108,452万元亏损:44,814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08元–0.10元亏损:0.05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进入2011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终端电子消费市场仍未好转。受此影响,公司主要液晶面板产品价格继续下滑,造成公司产生较大经营性亏损;

  2、公司第五代TFT-LCD生产线继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导致产线嫁动率较低,产生亏损;

  3、汇率波动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和新产线设备采购以日元结算比例较大,出口产品以美元计算。人民币对美元、日元的汇率波动预计将对本公司第三季度汇兑损益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有关2011年三季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数据,本公司将在2011年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8月29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深 港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