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2011-08-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接D4版)

  ■

  2. 合并利润表

  单位:人民币元

  ■

  3. 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人民币元

  ■

  4.非经常性损益表

  本公司报告期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及金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5.主要财务指标

  ■

  (二)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本公司根据最近三年一期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结合本公司业务特点和实际经营情况,对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盈利能力、现金流量等作如下讨论和分析。

  1、盈利能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及各项利润指标虽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总体仍显示出公司良好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2009年度,在受到金融危机冲击、行业内主要企业营业收入出现明显下降的情况下,产能和产量的提高使得公司营业收入总体仍然保持增长,同比增幅为11.22%,但由于单位毛利的下降以及期间费用增加,导致2009年公司营业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9.70%和23%;随着经济环境逐步改善、铜/铝价的恢复性上涨以及微细电子线材生产线全面释放产能,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同比均呈现大幅上涨,营业收入同比上涨达96.92%,营业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分别上涨136.17%和178.16%。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盈利水平影响较小。

  2、财务状况分析

  最近三年一期末公司资产总额分别为62,492.58万元、109,226.30万元、118,525.01万元、131,404.27万元,环比增长率分别为74.78%、8.51%和10.87%。报告期内,公司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均呈上升趋势,反映出公司经营规模逐年扩大。从资产结构看,流动资产占公司资产总额比例持续较高,近三年一期末分别为63.94%、76.83%、75.18%和76.72%,主要原因是电磁线行业为“料重工轻”行业,主要原材料铜、铝单位价值较高,这一资本密集型行业的特性决定了电磁线行业企业生产运营中需要大量流动资金。最近三年一期末,随着铜/铝价格不断走高,以及公司持续发展和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流动资产所占比例持续较高。

  管理层分析认为: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良好的盈利能力以及企业信誉,公司规模获得了较大发展,但是融资渠道单一的限制,已对公司发展构成了较大瓶颈。尽管2010年9月公司通过增资扩股获得权益性融资6,800万元,但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已达73.02%。而公司持续的产能扩张仍需要较大建设资金投入,同时由于电磁线行业“料重工轻”的特点,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亦较大,举债能力受限、资金短缺已成为制约公司进一步发展的主要瓶颈。随着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成功,不仅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而且公司的股本规模、净资产规模将出现大幅度增长,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下降,偿债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报告期内,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的资产逐年增加,在此期间公司努力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公司资产的整体运营是健康而有效的。报告期内,2009年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在此期间,电磁线行业内主要企业均出现了销售收入下降、应收账款回收变慢的情形,而本公司营业收入始终保持增长,经营情况相对良好。公司将在应收账款管理、存货的精确控制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并抓紧制订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应收账款、存货的管理水平,加快公司的资产周转效率。

  3、现金流量分析

  2010年和2009年公司的净利润为6,286.62万元和2,618.0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820.87万元和2,390.96万元,但是2010年和2009年度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分别为-11,398.40万元和-6,255.75万元。

  4、未来趋势分析

  本公司近年来紧紧围绕电磁线主业,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公司财务政策稳健,银行信誉较高。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知名品牌的影响力等竞争优势,在今后的经营中公司将保持良好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为公司总体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的保障。

  十、 股利分配政策、最近三年一期股利分配情况、发行前滚存利润的分配政策及分配情况

  (一)报告期股利分配政策

  本公司股票全部为普通股,公司股利分配实行“同股同权、同股同利”的政策,采取现金或者股票的方式进行股利分配。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现行《公司章程》,公司税后利润按下列顺序分配:

  1、弥补亏损;

  2、提取利润的10%作为法定公积金;

  3、提取任意公积金;

  4、支付股东股利。

  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金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公司的法定公积金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在依照前款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当先用当年的利润弥补亏损。公司从税后利润中提取法定公积金后,经股东大会决议,还可以从税后利润中提取任意公积金。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股东大会违反上述规定,在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公司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议后,公司董事会须在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参与利润分配。公司的公积金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或者转为增加公司资本。但是,资本公积金将不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

  (二)报告期内股利分配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股利分配情况如下:

  2008年3月23日公司股东会决定,公司以未分配利润76,207,946.75元增加公司注册资本和资本公积。

  (三)本次发行后的股利分配政策

  本次发行后,公司将保持与发行前一致的股利分配原则和顺序。根据本次发行后将实施的《公司章程(草案)》,在公司盈利、现金流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将实施积极的现金股利分配办法,重视对股东的投资回报,利润分配政策应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可以采取现金、股票或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公司在有关法规允许情况下根据盈利状况可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公司每连续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具体分配比例由董事会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拟定,由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本次发行前滚存利润的分配安排

  根据公司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本次发行股票发行当年及以前年度经审计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将由发行后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十一、本公司控股及参股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诸暨露笑特种线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时间:2005年6月17日

  注册资本:612.24万美元

  法定代表人:李伯英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漆包线、汽车配件、发动机配件

  公司住所: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露笑路

  股权结构: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59.18万美元,占75%股权,挪威海德马克公司出资153.06万美元,占25%股权。

  露笑特种线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漆包线,主要产品为耐高温铝电磁线。露笑特种线自设立以来即从事铝制电磁线的生产、销售,主营业务未发生变更。

  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70,011,941.71万元,净资产78,075,267.68元,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1,494,575.50元,净利润19,610,661.18元。截至2011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192,543,158.06元,净资产90,061,170.07元,201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46,155,770.38元,净利润11,985,902.39元。以上数据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浙江露笑电子线材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0年9月19日

  注册资本:1,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鲁小均

  经营范围:制造销售:电线电缆、漆包线、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加延加工;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公司住所:诸暨市江藻镇渔江村皋埂

  股权结构:露笑科技100%出资,自设立以来股权结构未发生变化。

  该公司为发行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而专门设立,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尚未开始正常运营。

  第四节 募集资金运用

  一、 募集资金用途

  本次募集资金投向已经2011年2月12日召开的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计划发行3,0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排序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其中,年产15,000吨微细电子线材项目和年产7,000吨新能源汽车专用线材项目拟通过发行人向其全资子公司——浙江露笑电子线材有限公司增资的方式,由浙江露笑电子线材有限公司实施。

  上述项目拟全部使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若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低于投资金额,公司将通过间接融资或自有资金方式予以补缺。如募集资金额超过项目总投资额,超过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根据市场情况,如果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需要对上述拟投资项目进行先期投入,则公司将用自筹资金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将以募集资金置换上述自筹资金。

  二、 募集资金项目前景分析

  随着IT工程的迅猛发展,电子消费产品的普及,电子整机迅速向短、小、轻、薄的方向发展,同时部分电子产品属准一次性消费品,这给以电子线材为主的微细电磁线产品带来了广阔的市场。考虑到“十二五”期间国民经济的发展,预计到2015年微细电子线材的需求将达到30万吨左右,其中超微细电子线材的需求量将达到9万吨左右。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征求意见稿)分析,未来10~20年将是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形成的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拉动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与之相关的产业链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实现2020年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0万辆这个目标,每年新能源汽车平均产量要达到50万辆,按照每辆新能源汽车至少需要专用线材85千克计算,则平均每年需要专用线材42,500吨。

  第五节 风险因素和其他重要事项

  一、 风险因素

  除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第一节 重大事项提示”部分披露的风险外,投资者应特别认真地考虑下述各项风险因素:

  (一)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本公司所处的电磁线生产行业,主要产品定价模式为“铜/铝价格+加工费”,主要通过加工费获取毛利,从定价机制和盈利模式来看,原材料采购成本转移给下游客户承担,从理论上说,公司不承担铜/铝价波动所造成的损失,但在生产经营中,由于原材料采购与产品销售无法做到完全平衡,公司存货始终存在一定的风险敞口,因此公司实际始终面临铜/铝价波动带来的一定风险。

  自2004年以来,受国际铜/铝价走势的影响,国内铜/铝价波动剧烈,2004年~2006年初铜/铝价快速上涨均创出历史高点,2006年~2008年上半年处于高位盘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下半年铜/铝价大幅下跌并于当年末创出阶段性低点,2009年在各国经济政策刺激和经济转暖因素支持下,铜/铝价走势出现反转,全年呈现单边波浪式上涨行情,并延续至2011年上半年。在未来较长时间里,由全球范围内的低利率、宽松的货币供应带来的历史性的通胀能量将仍然给予大宗商品价格支持,同时在全球经济延续温和增长的大背景下,铜/铝价可能持续保持震荡走高。近几年国内铜/铝价(LME铜/铝价)波动情况见下图:

  

  ■

  

  ■

  资料来源:中铝网 www.cnal.com

  在“铜/铝价+加工费”的经营模式下,从短期来看,铜/铝价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体现在以下方面:

  若加工费等因素保持不变,在铜/铝价呈现持续上涨态势时,由于铜价上涨导致营业收入基数扩大,致使销售毛利率下降;同时,铜/铝价上涨导致公司存货价值上升,使得公司单位毛利和毛利总额上升。反之,在铜/铝价呈现持续下跌态势时,由于营业收入基数减小导致销售毛利率上升,同时存货贬值使得公司单位毛利和毛利总额下降。

  事实上,单位毛利(即每吨铜/铝产品对应的毛利)是判断电磁线生产企业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而非毛利率,企业的铜/铝产品销量与其单位毛利的乘积即为企业毛利总额,单位毛利的变动趋势、产销量的变动趋势是影响电磁线生产企业盈利能力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虽然铜/铝价格曾经大幅波动,但公司盈利能力基本保持稳定,近三年及一期公司营业收入、毛利额、毛利率及单位毛利的变化情况如下:

  ■

  (二)行业竞争风险

  国内电磁线行业是一个完全竞争性行业,目前,全国从事电磁线生产的企业多达上千家,其中具有一定规模的厂家约200家左右,年生产能力在5万吨以上的企业不超过10家。同时,我国电磁线生产企业参差不齐、技术水平相差悬殊,大多数企业只能做没有特色的一般性产品,在市场上没有竞争力,只有包括公司在内的几家大型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好、工艺先进,但和国外电磁线生产企业相比,仍存在差距。

  虽然本公司主导产品已在一定程度上建立了自己的竞争优势,但公司仍面临着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市场竞争。因此,本公司存在着行业竞争风险。

  (三)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风险

  本次股票发行前,鲁小均家庭(鲁小均、李伯英和鲁永)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本公司80.76%的股份,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完成后,鲁小均家庭仍将持有公司60.57%的股份,该持股比例使其能够直接对本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构成、经营决策、投资方向及股利分配政策等重大事项的决策施加重大影响,并对本公司及本公司其他股东的利益造成负面影响。

  (四)税收优惠的政策风险

  本公司于2008年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浙江省地方税务局联合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获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主管税务机关按照15%的税率对本公司征收2008年、2009年、2010年企业所得税。本公司2008~2010年度研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低于3%,若不能继续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或相关政策发生调整,本公司将面临所得税优惠变化风险,从而对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本公司的子公司——诸暨露笑特种线有限公司系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享受“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其从2006年开始获利,2008~2010年处于减半征收的优惠期,按12.5%计缴企业所得税。从2011年起,诸暨露笑特种线有限公司将按应纳税所得额的25%计缴企业所得税。

  (五)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风险

  本公司所处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日常经营过程中对运营资金的需求量很大,2011年1~6月、2010年、2009年、2008年末公司(合并报表口径)净资产分别为364,224,888.46元、325,940,354.23元、200,972,033.03元、175,269,950.57元,资产总额为1,314,042,656.96元、1,185,250,128.89元、1,092,263,037.10元、624,925,771.16元。公司近几年业务快速发展,大部分经营性资金主要依靠银行贷款和商业信用解决,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2011年1~6月末、2010年、2009年、2008年末分别达到73.02%、72.81%、83.73%、73.96%(母公司口径)。

  本公司与多家商业银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主要供应商相对稳定,公司在与其长期合作中形成了良好的商业信用;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全球或国内的知名企业,商业信用良好;同时公司针对应收账款建立了严格的管控制度,货款能够及时收回,为偿付到期债务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但是,如果宏观经济形势发生不利变化或者信贷紧缩,同时公司销售回款速度减慢,则公司正常运营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如果未来公司不能通过其它渠道获得发展所需资金,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不利影响。

  (六)财产抵押风险

  为获得银行借款,公司抵押了部分房屋建筑物和土地使用权。截止2011年6月30日,公司已抵押房屋建筑物面积为59,229.73平方米,已抵押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19,749.80平方米,分别占当期全部房屋建筑物面积的71.95%、全部土地使用权面积的81.82%。上述抵押财产净值总计89,465,337.66元,占当期资产总额的比例为6.81%。上述资产是本公司生产经营所必需的资产,若公司经营出现困境导致不能及时、足额偿还债务,将面临银行等抵押权人依法对资产进行限制或处置的风险,从而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1、 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前市场环境、技术发展趋势、产品价格、原料供应和工艺技术水平等因素作出的。由于市场情况不断发展变化,投资项目必须把握时效性,如果项目不能如期实施、市场环境突变或行业竞争加剧等情况发生,或项目建设过程中管理不善导致不能如期实施,将会给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期效益带来较大影响。

  公司在多年的发展中,已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并培养出了一批管理人员。随着公司股票发行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资产规模、原材料采购、产销规模将成倍扩大,建立更加有效的投资决策体系,建立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引进和培养更多的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市场营销人才将成为公司面临的重要问题。若公司的组织模式、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员未能跟上公司内外环境的变化,将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主要产品微细电子线材的产能将由现有的15,200吨/年提高到30,200吨/年,并新增新能源汽车专用线材产能7,000吨/年。

  公司已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在市场开发、销售网络建设、人才储备与培训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准备,但如果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或者公司不能有效开拓新市场,将存在产能扩大而导致的产品市场风险。

  2、 因折旧费用大幅增加而导致利润下降的风险

  公司截至2011年6月30日固定资产净额合计为22,542.95万元,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将增加固定资产约30,085.61万元,预计每年增加折旧及摊销约2,493.65万元。因此,如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如期达产或者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不能达到预期的盈利水平以抵减因固定资产大幅增加而新增的折旧金额,公司将面临因折旧费用大量增加而导致短期内利润下降的风险。

  3、 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口径)分别为11.27%、26.14%、12.59%、19.06%,本次发行及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净资产将大幅增加,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从投入到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净利润的增长无法与净资产的增长同步,因此在上述期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存在下降的风险。另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效益后,若实际收益水平低于预期,或收益增长幅度低于净资产的增长幅度,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也会有所下降。

  二、 其他重大事项

  截至2011年6月30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在履行或将要履行的,交易金额在500万元以上或者虽未达到前述标准但对生产经营活动、未来发展或财务状况具有重要影响的合同或者协议情况如下:

  (一)重大合同

  1.销售合同

  依据行业惯例,公司销售订单多以框架性供货协议及长期合作为基础,具体供货数量由客户在实际需求时以传真或电话订单落实,公司与客户定期(一般为1个月)进行对帐。因此,公司有明确销售数量、价格的销售合同数量较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主要客户供货协议如下:

  (1)2009年1月1日,露笑科技与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供货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供应漆包线产品,合同有效期自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1月1日,合同到期后如双方没有书面终止合同,该合同有效期自动顺延三年,目前合同自动延续生效。

  (2)2009年10月29日和11月5日,露笑科技与常州乐士雷利电机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基本协议》及《合作协议》,露笑科技向常州乐士雷利电机有限公司供应漆包线产品,销售价格由铜价和加工费相加组成,前者按上海金属交易所当月现货平均铜价执行,后者按所约定的加工费清单确定。协议有效期自2009年10月29日至2010年10月29日,在协议有效期内双方未以书面形式更改或终止合同,协议有效期将以同样条件延期一年继续生效,目前协议自动延续生效。

  (3)2010年12月31日,露笑科技与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一份,露笑科技向加西贝拉有限公司供应2,530吨漆包线产品,销售价格由电解铜价格和加工费相加组成,前者按需方所点铜价或按当月上海交易所平均结算价执行,后者为7,700元/吨。协议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4)2010年1月30日,露笑科技与威灵(芜湖)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供货协议》一份,露笑科技向威灵(芜湖)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供应漆包线产品,协议有效期自2010年1月30日至2011年1月30日,双方如在协议期满前未提出更改或终止,协议将以同等条件延续一年,目前协议自动延续生效。

  (5)2011年1月1日,露笑科技与杭州钱江制冷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买卖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杭州钱江制冷集团有限公司供应复合漆包线,交货日期及数量以订单为准,销售价格按上海期货交易所现货月上月21日至当月20日结算平均价加加工费确定,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6)2011年1月1日,露笑科技与北京恩布拉科雪花压缩机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北京恩布拉科雪花压缩机有限公司供应铜漆包线,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合同到期后,双方若无异议,合同有效期自动顺延一年。

  (7)2010年1月19日,露笑科技与LG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签订《交易基本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LG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供应铜漆包线,该合同有效期自2010年1月19日至2012年1月18日,合同期满前1月如双方未提出终止合同,则该合同在同等条件下继续延长一年,以后亦如此。

  (8)2010年1月19日,露笑科技与泰州LG电子冷机有限公司签订《购买基本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泰州LG电子冷机有限公司供应复合漆包线,该合同有效期自2010年1月19日至2012年1月18日,合同期满前1月如双方未提出终止合同,则该合同在同等条件下继续延长一年。

  (9)2011年1月1日,露笑科技与东莞市大忠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了编号为201102-001的《产品买卖合同》,发行人向东莞市大忠电子有限公司提供QA-1/155或QZ-1/155漆包线,数量按订单确定,价格按铜价+加工费确定,铜价按上海现货铜价上月26日到当月25日的结算平均价计算,或点当月铜价操作均可执行。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3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10)2011年1月1日,露笑科技与南陵大忠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买卖合同》一份,露笑科技向南陵大忠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漆包线,数量按订单确定。销售价格由加工费与执行上海期货交易所现货月上月26日到当月25日的平均结算价的铜价相加确定。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11)2010年2月6日,露笑科技与佛山市威灵电子电器有限公司签订《供货协议》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佛山市威灵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供应铝漆包线,合同有效期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如到有效期满前双方未以书面形式提出更改或终止,合同以同样条件延期一年继续生效,目前合同自动延续生效。

  (12)2010年8月31日,露笑科技与珠海黎明云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基本合同》一份,露笑科技向其供应铜漆包线产品,数量按订单确定,合同有效期自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9月1日。

  (13)2011年1月1日,露笑科技与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铜漆包线,铜价按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月21日到本月20日结算价的平均价,数量以实际订单为准,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14)2010年2月6日,露笑特种线与佛山市威灵电子电器有限公司签订《供货协议》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特种线向佛山市威灵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供应铜漆包线,合同有效期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如到有效期满前双方未以书面形式提出更改或终止,合同以同样条件延期一年继续生效,目前合同自动延续生效。

  (15)2010年8月1日,露笑科技与南通迪皮茜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买卖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南通迪皮茜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漆包线,数量按订单确定,销售价格按上月20日至本月1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结算价平均价加加工费确定。

  (16)2010年8月22日,露笑特种线与珠海黎明云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基本合同》一份,露笑特种线向珠海黎明云路新能源供应铝漆包线产品,数量按订单确定,销售价格按当月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加权平均价加加工费确定。

  (17)2010年11月26日,露笑特种线与杭州新霓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买卖合同》一份,露笑特种线向杭州新霓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供应漆包铝线和漆包铜线,数量按订单确定,铝线销售价格执行实际采购上一月的平均铝线价格,铜线价格执行实际采购月上月25号至当月24日均价。

  (18)2011年4月1日,露笑特种线与杭州钱江制冷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买卖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特种线向杭州钱江制冷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铝漆包线,交货日期及数量以订单为准,销售价格按上海期货交易所铝价现货上月21日至当月20日结算平均价加加工费确定。合同有效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至重新签订新合同后失效。

  (19)2011年4月1日,露笑科技与杭州钱江制冷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买卖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杭州钱江制冷集团有限公司供应复合漆包线,交货日期及数量以订单为准,销售价格按上海期货交易所铜价现货月上月21日至当月20日的收盘平均价计算加加工费确定。合同有效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至重新签订新合同后失效。

  (20)2011年1月10日,露笑特种线与青岛云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基本合同》一份,露笑特种线向其供应铝漆包线产品,数量按订单确定,销售价格按上月16日至下月1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铝价加权平均价加加工费确定。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1月10日至2011年12月31日

  (21)2011年1月1日,露笑特种线与东莞市大忠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买卖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特种线向东莞市大忠电子有限公司销售155级铝漆包线,数量按订单确定,产品价格按铝价加加工费确定,铝价按上海有色网上月铝价均价计算。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22)2011年1月1日,露笑特种线与东莞市大忠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产品买卖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特种线向东莞市大忠电子有限公司销售220级铝漆包线,数量按订单确定,产品价格按铝价加加工费确定,铝价按上海有色网上月铝价均价计算。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2.采购合同

  (1)2011年5月29日,露笑科技与上海晟然绝缘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产品购销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上海晟然绝缘材料有限公司采购200聚酯亚胺和200聚酰胺酰亚胺,合同总金额为2,790万元,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6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2)2011年1月13日,露笑科技与南京华新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签订《长期买卖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每月向南京市华新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采购SCR软铜线800-1,200吨,采购单价按双方约定的铜板基价加加工费确定,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3)2010年11月30日,露笑科技与天津大无缝铜材有限公司签订《2011年铜材买卖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2011年度向天津大无缝铜材有限公司采购铜材不低于15,000吨,结算价格按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当月合约月度参考价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定货月21日至次月20日铜日结算价的加权平均价加双方商定的加工费确定。

  (4)2010年12月21日,露笑科技与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铜材产品销售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科技向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电工圆线坯,其中,¢2.6mm或¢2.0mm规格的数量为30,000吨/年。露笑科技月度订单数量须经双方书面传真确认,货品月度结算价格按上海期货交易所均价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当月合约月盘面点价再加上双方商定的加工费确定,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5)2011年1月17日,露笑特种线与天津市津和双金属线材有限公司签订《产品购销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特种线每月向天津市津和双金属线材有限公司采购铝杆800吨,价格按供方发货当周长江现货A00铝周平均价格上浮960元/吨加工费执行。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

  (6)2011年5月29日,露笑特种线与上海晟然绝缘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产品购销合同》一份,合同约定,露笑特种线向上海晟然绝缘材料有限公司采购200聚酯亚胺和200聚酰胺酰亚胺,合同总金额为2,790万元,合同有效期自2011年6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3.融资合同

  (1)借款合同

  ■

  (2)抵押(质押)合同

  ■

  (3)银行承兑协议

  ■

  (4)保理合同

  ■

  4.技术合作协议

  2010年5月13日,本公司与浙江大学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姜鸣签订了《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书》,由本公司与浙江大学博士后工作办公室联合招收姜鸣为博士后研究人员,研究项目为“漆包线在线检测方法研究”。

  姜鸣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工作时间自2010年6月至2012年5月止,其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属本公司。各方在协议期满后五年时间内,应对该成果和资料及其一切与之相关的数据予以高度保密,一旦发生侵权、泄密现象,将承担法律责任。

  5.保荐和承销协议

  2011年2月,本公司与东兴证券签订了《保荐协议》和《承销协议》,协议就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承销和保荐事宜做出了规定,内容包括发行数量、发行价格、承销方式、费用及支付方式、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保密条款等。以上协议的签署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及相关法规和政策性文件的规定。

  (二)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2010年9月20日,公司向诸暨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东莞大朗松柏朗曜盈电子厂支付拖欠的货款1,042,170.50港币。诸暨市人民法院已于2010年9月25日受理该案,目前该案正处于审理过程中。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除上述诉讼外,发行人不存在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声誉、业务活动、未来前景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仲裁事项。

  第六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情况

  ■

  二、本次发行上市的重要日期

  ■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于本次发行承销期间,投资者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查阅上述备查文件,也可到本公司及保荐人(主承销商)的办公地点查阅上述备查文件,查阅时间为工作日上午 9:30-11:30,下午1:00-3:00。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深 港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