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权结构如上:

  证券代码:002298 证券简称:鑫龙电器 编号: 2011-044

  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子公司对外合作概况

  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鑫龙电器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安徽鑫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详见公司8月23日编号:2011-041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持有其注册资金的90%,以下简称"鑫东投资"),目前,成立鑫东投资正在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待该公司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后,本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和设立鑫东投资的另一出资方芜湖华瑞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与美国ZBB 能源公司、美国PowerSav 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根据该合作协议书,美国ZBB能源公司和美国PowerSav 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一家香港合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合资公司")。再由鑫东投资与香港合资公司共同在安徽省芜湖市合作设立安徽美能储能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美能储能"),生产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及其管理系统。

  股权结构如下:

  ■

  该产品具有模块化设计、可任意叠加,并且具备深度放电、充放电次数多、储电密度高、使用寿命长、适用温度范围广、环保节能、安全可靠等特点。在该领域,ZBB锌溴液流储能电池还兼具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性价比高等优势。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储能、太阳能发电储能、电网削峰填谷储能电站、智能电网、电信信号发射基站,以及需要配备备用电源的各类场所(如:数据中心、医院、办公大楼等)。

  二、投资标的公司及协议主要情况

  美能储能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720万元,其中:鑫东投资以现金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87%;香港合资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100万元,关联机构ZBB技术公司以香港合资公司的名义授予专有技术的形式出资2,620万元(该专有技术的价值将以评估机构确认的评估值确定),合计投资4,7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4.13%。美能储能的成立预计在2011年11月可获得商务、工商等政府部门批准。

  最终出资金额及持股比例以投资方实际出资到账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为准。

  美能储能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香港合资公司三名董事,鑫东投资二名董事。

  三、合作对象基本情况

  ZBB能源公司(www.zbbenergy.com) (纽约证券交易所名称:ZBB),是智能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领导者,创立于1987年,其总部设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它将提供先进的电力能源管理平台,其目标是满足可再生能源、电能效率、电能质量及电网现代化全球增长。ZBB是液流电池和电能管理系统的带头人,其前身以及早期的研发投入可以追溯到70年代中期的Gould公司和埃克森Exxon,经过一系列的商业运作给公司电力电子能力带来了极大的提升,特别是对并网集成和高容量储能系统的开发与应用,以及基于他们溴化锌化学反应储能系统的专利技术,使ZBB在这个领域成为领导者。ZBB开发的使用寿命能达到20年的第三代产品,在中国大规模建设风能、太阳能和市政微电网中将被广泛应用。ZBB液流电池技术特别适用于中、大功率应用场合。

  PowerSav 股份有限公司 (www.powersav.net)是由来自半导体和太阳能实业公司的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于2010年创办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是一家致力于清洁电力、节能技术、电力整体解决方案的新能源投资和供应商。PowerSav提供综合的ClearEdge (捷电)燃料电池热电系统、ZBB(溴化锌液流)储能和管理系统、PowerSav DC(优能)直流不间断电源系统和其他高科技新能源电力系统和解决方案,随着先进的储能和能源管理系统以及微网基础建设的突破性进展,PowerSav 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市场提供重要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以改变中国能源现状,远离煤和石油。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

  随着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出台,电力储存核心技术急待发展,公司本次投资、涉足与本公司行业相关的输配电设备电池项目领域。有利于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五、存在的风险

  公司最终能否与美国ZBB 能源公司、美国PowerSav 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功,以及能否获得商务、工商等政府部门批准,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由于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及其管理系统是一种新型、高科技、新能源产业。核心技术仅掌握在少数发达国家和企业手中,相关技术人才国内缺乏,建设工期、工艺的控制,未来生产及产品质量的稳定,市场接受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些都将影响到最终产能的实现和项目的实际盈利水平,存在一定的风险。

  通过合作经营的方式,与美国ZBB 能源公司、美国PowerSav 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美能储能,有助于公司借助境外先进技术力量和管理人才优势,共担风险,稳步推进,迅速进入电力储能领域。

  公司董事会承诺,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积极关注本次合作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报刊和网站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298 证券简称:鑫龙电器 编号:2011-045

  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募投项目投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募投项目"智能化箱式变电站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于近日完成安装调试,正式投入生产。

  特此公告

  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一年八月三十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广 告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3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