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420 证券简称:吉林化纤 公告编号:2011-43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没有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

  1、召开时间:2011年8月30 日上午9:00-10:00 时

  2、召开地点: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楼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董事长王进军先生

  6、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1、出席会议的股东(代理人)11人,代表股份80,616,756股,占上市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21.31%。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律师列席了股东大会。

  二、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1、审议《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及相应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原经营范围是:"粘胶纤维、合成纤维及其深加工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鼓励工控组对外承揽工程,在原工商经营范围内增加了"工业控制系统组态安装、粘胶纤维销售业务"的经营范围

  本次是对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公司章程经营范围进行修订。本次修改后的吉林化纤公司章程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同意80,616,756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数的100%,反对0股

  2、审议《关于追加预计2011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此项议案关联方吉林化纤集团、吉林市凯琳贸易、唐家维回避表决)

  同意25927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数的100%,反对0股

  3、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湖南拓普竹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80,616,756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数的100%,反对0股

  4、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四川天竹竹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80,616,756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数的100%,反对0股

  5、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80,616,756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数的100%,反对0股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吉林玖新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程建航 李迎吉

  3、结论性意见: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会议召集人员资格、会议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均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2011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关于2011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30日

    

    

  吉林玖新律师事务所关于吉林化纤

  股份有限公司二○一一年度第二次

  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致: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吉林玖新律师事务所接受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委托,出具本法律意见书。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本所委派程建航、李迎吉律师出席了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并审查了公司提供的关于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文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公司已向本所保证和承诺:公司提供的文件和所作的陈述和说明是完整的、真实的和有效的,且已向本所提供一切足以影响本法律意见书的事实和文件,无任何隐瞒、疏漏之处。

  本所律师本次所发表的法律意见,系依据本法律意见书出具日及以前发生或存在的事实并基于本所律师对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理解而形成。

  本所律师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随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决议一起予以公告,并依法对本法律意见书承担责任。

  本所律师根据我国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就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及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等事项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 本次股东大会召集、召开的程序

  经本所律师查验,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系由公司董事会提议并召集。公司董事会已于2011年8月5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了《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1 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以下简称《股东大会通知》)。公告了审议事项。

  《股东大会通知》列明了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和地点、会议出席对象、会议审议事项、会议登记方法等相关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于2011年8月 30日上午9:00在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实际时间、地点与《股东大会通知》所载明的相应事项一致。

  经本所律师审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关于股东大会召集和召开的有关规定。

  二、 本次股东大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

  根据本所律师对出席会议的股东的营业执照、身份证明、持股凭证、授权委托书以及股东签到册的审查,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11名,持有公司股份80,616,756股,占公司总股数378,257,464股的21.31%,符合《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的名称、姓名、持股数量与股东名册的记载相符;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的《授权委托书》合法有效。据此,上述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均具有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资格。

  经本所律师验证,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本所律师认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 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的资格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是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四、 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审议事项

  根据公司董事会于2011年8月5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载的《股东大会通知》,公司董事会已公布了本次股东大会的审议事项。会议审议事项为:

  1、审议《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及相应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2、审议《关于追加预计2011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3、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湖南拓普竹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4、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四川天竹竹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5、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经本所律师审查,本次股东大会所审议的事项与董事会的公告内容相符。

  五、 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记名方式进行现场投票表决,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就《股东大会通知》中列明的审议事项进行了表决,按规定进行了监票、验票和计票,并当场公布表决结果。参加会议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11人,代表股数80,616,756股。表决结果如下:

  1、审议《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及相应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的表决结果为: 赞成80,616,756股,反对0股,弃权0股;

  2、审议《关于追加预计2011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的表决结果为: (因本审议事项与相关三名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故该三名股东持有公司股份80,590,829股回避表决)。赞成25927股,反对0股,弃权0股;

  3、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湖南拓普竹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表决结果为: 赞成80,616,756股,反对0股,弃权0股;

  4、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四川天竹竹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表决结果为: 赞成80,616,756股,反对0股,弃权0股;

  5、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表决结果为: 赞成80,616,756股,反对0股,弃权0股;

  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六、 结论意见

  基于上述事实,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会议召集人员资格、会议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均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仅供公司为本次股东大会之目的使用,未经本所律师同意,不得用于任何其他目的。

  本法律意见书正本两份。

  特此致书!

  吉林玖新律师事务所 经办律师:李迎吉

  负责人:李涛 :程建航

  二0一一年八月三十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广 告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3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