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1-41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

  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2011年8月15日,公司以书面方式发出了关于在2011年8月30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通知。

  二、会议召开的形式:现场表决方式。

  三、会议应到董事15名,实到董事15名。

  1、现场出席的董事有李效伟先生、李建国先生、曹慧泉先生、汪俊先生、谭久均先生、维杰?巴特纳格尔先生、让保罗?舒乐先生、独立董事翁宇庆先生、迟京东先生、肖泽忠先生、彭士杰先生、许思涛先生。

  2、董事苏德?玛赫什瓦利先生由于工作原因不能现场出席会议,委托董事让保罗?舒乐先生出席并行使表决权;董事斯科汀先生、昂杜拉先生由于工作原因不能现场出席会议,委托董事维杰?巴特纳格尔先生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四、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五、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效伟先生主持,经理层向董事会报告了2011年上半年经理层工作报告及关于《华菱钢铁十二?五计划:凤凰项目》的报告,各位董事认真讨论并审议了各项议案,有关事项决定如下:

  1、关于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利润总额亏损2.03亿元,同比减亏3.31亿元,环比减亏18亿元。2011年第2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利润总额扭亏为盈。

  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登载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2、关于《湖南证监局2011年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以下简称“湖南证监局”)于7月21日向公司出具的《关于对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的要求,公司起草了整改报告,并经湖南证监局认可。报告全文登载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3、关于公司2011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为重点保已开工的续建项目,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压缩小型技改项目规模,使资本性支出得到有效控制,为逐步改善公司资产负债表创造条件。公司2011年安排的固定资产投资资金支出计划调整为322,764万元,其中续建项目248,764万元,新开工项目74,000万元。2011年安排的固定资产投资工程量计划为265,389万元,其中续建项目163,355万元,新开工项目102,034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4、关于华菱衡钢一炼钢提质降耗技术改造项目的议案

  为改善华菱衡钢连铸坯质量,提高连铸坯生产水平,华菱衡钢拟对一炼钢实施相应的配套改造。工程静态总投资14,388万元,建设周期12个月。详见同日披露的《投资公告(三)》(公告编号2011-45)。

  表决结果:同意1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票通过了该议案。

  5、关于华菱涟钢铁前系统改造工程项目的议案

  为进一步降低华菱涟钢铁水生产成本,提高铁水质量,充分发挥炼钢、轧钢的生产能力,适应华菱涟钢品种结构调整的需要,华菱涟钢拟实施铁前系统改造工程。项目工程静态投资123,000万元,建设工期为14个月。详见同日披露的《投资公告(一)》(公告编号2011-43)。

  表决结果:同意1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票通过了该议案。

  6、关于华菱涟钢铁前系统节能改造项目建设的议案

  鉴于华菱涟钢拟实施铁前系统改造项目,该项目在现有生产区建设,将占用现有喷煤设施、高炉渣处理设施的总图位置,需要搬迁喷煤设施、还建小高炉渣处理设施,以保证现有高炉在项目建设期间能维持正常喷煤及生产。为此,华菱涟钢拟实施铁前系统节能改造项目。工程静态投资28,500万元,建设工期为10个月。详见同日披露的《投资公告(一)》(公告编号2011-43)。

  表决结果:同意1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票通过了该议案。

  7、关于华菱湘钢建设30万m3高炉煤气柜工程的议案

  为提高煤气利用效率及节能环保,减少高炉煤气和焦炉煤气的放散,华菱湘钢拟实施30万m3高炉煤气柜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改造。工程总投资13,143万元,建设周期为1年。详见同日披露的《投资公告(二)》(公告编号2011-44)。

  表决结果:同意1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票通过了该议案。

  8、关于华菱湘钢建设厂区雨污分流项目的议案

  为了贯彻执行国家环保部门的环保政策,使污水、废水能够得到有效的收集、分流和治理,华菱湘钢拟实施全厂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工程静态总投资为5,000万元,建设工期为3年。详见同日披露的《投资公告(二)》(公告编号2011-44)。

  表决结果:同意1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票通过了该议案。

  9、关于对华菱涟钢铁前系统改造项目部分固定资产进行处置的议案

  根据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和国家工信部工产业[2010]第111号公告的要求,华菱涟钢关停了3#、4#小高炉,并拟对3#、4#小高炉本体、配套设施及周边影响项目建设的部分生产设施等固定资产进行处置。

  表决结果:同意1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票通过了该议案。

  10、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财务公司购买华菱嘉园部分写字楼的关联交易议案

  为满足子公司华菱财务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华菱财务公司拟购买由华菱集团下属子公司湖南天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公司”)开发的“华菱嘉园”写字楼。详见同日披露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11-46)。

  此议案为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李效伟先生、李建国先生、曹慧泉先生、汪俊先生均回避了对该议案的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4票通过了该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联股东华菱集团须回避表决。

  11、关于制定《执委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按照公司治理和管控模式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公司《执委会议事规则》。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12、关于制定《内幕交易防控工作业绩考核评价办法》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湘证监公司字[2011]27号)的相关要求,做好公司内幕信息管理,规范公司信息披露,有效防范内幕信息知情人员进行内幕交易,公司制定了《内幕交易防控工作业绩考核评价办法》。《内幕交易防控工作业绩考核评价办法》将登载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13、关于修订《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制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接待特定对象调研、采访、召开业绩说明会、分析师会议等活动,维护信息披露公平性,防止内幕信息泄露,公司修订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制度》,主要增加了不得向特定投资者或媒体泄露尚未公开披露的信息,实行预约登记,强化事前管理,加强现场登记管理,明确提示责任义务;加强相关资料的报备和管理等条款。

  修订后的制度全文将登载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1-43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公告(一)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为进一步降低华菱涟钢铁水生产成本,提高铁水质量,充分发挥炼钢、轧钢的生产能力,适应华菱涟钢品种结构调整的需要,公司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华菱涟钢)拟实施铁前系统改造工程。项目投资估算为123,000万元,建设工期为14个月。

  同时,由于华菱涟钢拟实施的铁前系统改造项目在现有生产区内建设,占用了现有喷煤设施和部分渣处理设施的总图位置,为保证现有高炉在铁前系统改造项目建设期内能维持正常喷煤及生产,华菱涟钢拟实施铁前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搬迁喷煤设施、还建部分渣处理设施。项目投资估算为28,500万元,建设工期为10个月。

  2、上述项目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投资主体介绍

  投资主体: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湖南省娄底市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17,512万元,截止2011年6月30日是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营业务:钢材、钢坯、生铁及其他黑色金属产品的生产经营;热轧超薄带钢卷、冷轧板卷、镀锌板及相关产品的经营。

  华菱涟钢成立于2005年6月。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55.78亿元,净利润亏损28.64亿元。截止2010年12月31日,华菱涟钢总资产294.22亿元,净资产26.85亿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铁前系统改造工程项目

  (1)建设目的:为进一步降低华菱涟钢铁水生产成本,提高铁水质量,充分发挥炼钢、轧钢的生产能力,适应华菱涟钢品种结构调整的需要。

  (2)项目内容:建设铁前系统改造工程,具体包括供料系统、上料系统、炉顶系统、粗煤气系统、炉体系统、出铁场系统、铁水运输设施及修罐间、渣处理系统、热风炉系统、煤气除尘系统、TRT设施、鼓风机站、通风除尘设施、给排水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铁路信号及电讯设施等。

  (3)投资额:项目投资估算为123,000万元,建设工期为14个月。

  (4)可行性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有效释放华菱涟钢的炼钢、轧钢产能,并为炼钢环节提供优质铁水,提升常规热连轧产品档次,促进钢种开发,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预计项目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43%,项目投资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8.3年。

  2、铁前系统节能改造项目

  (1)建设目的:由于华菱涟钢拟实施的铁前系统改造项目在现有生产区内建设,占用了现有喷煤设施和部分渣处理设施的总图位置,为保证现有高炉在铁前系统改造项目建设期内能维持正常喷煤及生产,需要搬迁喷煤设施、还建部分渣处理设施。

  (2)项目内容:建设铁前系统节能改造项目,具体包括建设一套新喷煤系统,然后再将原有的部分喷煤系统、渣处理系统、给排水系统和附属设施等进行搬迁还建。

  (3)投资额:项目投资估算为28,500万元,建设工期为10个月。

  (4)可行性分析:该项目是铁前系统改造项目的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能确保现有高炉在铁前系统改造项目建设期内进行正常生产,有利于保持华菱涟钢的生产稳顺。

  四、存在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项目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有利于降低华菱涟钢铁水生产成本,提高铁水质量,并充分发挥炼钢、轧钢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改善华菱涟钢产品结构,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五、备查文件

  华菱钢铁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1-44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公告(二)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为提高煤气利用效率及节能环保,减少高炉煤气和焦炉煤气的放散,公司子公司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华菱湘钢)拟实施30万m3高炉煤气柜工程。项目投资估算为13,143万元,建设工期为12个月。

  同时,为了贯彻执行国家环保部门的环保政策,使污水、废水能够得到有效的收集、分流和治理,华菱湘钢拟实施全厂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工程静态总投资为5,000万元,建设工期为3年。

  2、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投资主体介绍

  投资主体: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湖南省湘潭市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41,936万元,截止2011年6月30日是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营业务:生铁、钢坯、钢材、焦炭及附产品生产、销售;冶金机械设备制造、销售;冶金技术咨询。

  华菱湘钢成立于2004年12月。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82.21亿元,实现净利润1.05亿元。截止2010年12月31日,华菱湘钢总资产307.03亿元,净资产77.99亿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30万m3高炉煤气柜工程

  (1)建设目的:华菱湘钢由于煤气柜能力不足,无法完全收集高炉煤气和焦炉煤气,容易造成煤气放散,导致能源浪费。该项目有利于华菱湘钢节约能源、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2)项目内容:建设30万m3高炉煤气柜工程,具体包括新建一座30万m3高炉煤气柜,将现有10万m3高炉煤气柜改造为焦炉煤气柜,对焦炉煤气脱硫脱萘净化系统进行更新改造,对干式煤气柜区区域设施及控制室进行改扩建,并对焦炉煤气柜外部管网及1#、2#高炉煤气主管进行联通改造等。

  (3)投资额:项目投资估算为13,143万元,建设工期为1年。

  (4)可行性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增加煤气收入2469万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11.55%,投资回收期为7.95年。

  2、厂区雨污分流工程

  (1)建设目的:华菱湘钢厂区排水现为合流制。厂区雨污分流工程可保证炼铁外排口污水处理站能满负荷正常运行,发挥其最大的功效,有利于减少污水排放量。

  (2)项目内容:建设厂区雨污分流工程,具体包括炼铁区域、枫树渠区域和焦化区域的水系整合,3#排水沟水系、工农闸水系整合和改造,以及炼铁总排改造等。

  (3)投资额:项目投资估算为5,000万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

  (4)可行性分析: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收集污水集中处理,减少污水排放量约7000万吨,节水效果明显,具有良好的环保效应。

  四、存在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项目均属于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项目,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有利于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轻环境污染,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保效果显著。

  五、备查文件

  华菱钢铁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1-45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公告(三)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为提升子公司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钢管)第一炼钢厂的管坯质量,同时提高生产效率、降低钢坯成本,华菱钢管拟实施一炼钢提质降耗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投资估算为14,388万元,建设工期为12个月。

  2、上述项目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投资主体介绍

  投资主体: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湖南省衡阳市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50,888.79万元,目前公司持有该子公司67.13%的股权,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湖南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26.43%和6.44%的股权。

  主营业务:黑色金属冶炼、加工及其产品的销售。

  华菱钢管成立于2000年12月。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68.42亿元,净利润亏损0.55亿元。截止2010年12月31日,华菱钢管总资产124.76亿元,净资产31.86亿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建设目的:华菱钢管第一炼钢厂现有3台水平连铸管坯无法满足高档次、高质量钢管开发生产的要求,同时钢坯成本较高,管坯产量也因水平连铸拉坯速度慢而受到制约。本次一炼钢提质降耗技术改造项目将改善第一炼钢厂的管坯质量,提升炼钢效率、降低冶炼成本。

  2、项目内容:对电炉本体、精炼部分进行改造,新建1台四流小管坯弧形连铸机及相应的辅助配套改造,淘汰原有的1#、3#水平连铸机。

  3、投资额:项目投资估算为14,388万元,建设工期为12个月。

  4、可行性分析:项目建成投产后,华菱钢管第一炼钢厂的生产能力将得到充分发挥,同时能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管坯质量,有利于华菱钢管的产品结构调整;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15.98%,投资回收期为7.46年。

  四、存在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该项目以一台四流小管坯弧形连铸机淘汰原有两台水平连铸机,有利于提升华菱钢管一炼钢的管坯质量,降低钢坯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经济效益较好。

  五、备查文件

  华菱钢铁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1-46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为满足子公司湖南华菱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财务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华菱财务公司拟购买由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菱集团”)下属子公司湖南天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公司”)开发的“华菱嘉园”写字楼第5、6两层作为办公场所。购买价格以2011年8月18日为估价时点的估值为准。

  2、华菱财务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和公司系华菱集团全资子公司,华菱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该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3、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关联董事李效伟先生、李建国先生、曹慧泉先生、汪俊先生均回避了对该事项的表决。

  4、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对此项关联交易进行了审议。

  5、独立董事经过事前认可,对本次交易发表了独立董事意见。

  6.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华菱财务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股东发起筹建,为华菱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资金支持以及财务管理和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本公司间接持有其55%的股权。注册资本6亿元;注册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法定代表人李松青;税务登记证号430105717867277。主营业务有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贴现、融资租赁、委托贷款、委托投资,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从事同业拆借等业务。截止2010年12月31日,华菱财务公司总资产35.35亿元,净资产8.81亿元,2010年净利润为1.236亿元。

  2、天和公司系华菱集团全资子公司,属国有企业。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材料的销售;注册资金2.08亿元;注册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法定代表人蒋杰,税务登记代码430111753371551。天和公司所属项目近三年处于建设期,无经营收入,截至2010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2.02亿元。

  3、华菱财务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和公司系华菱集团控股子公司,华菱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因此,华菱财务公司拟购买由天和公司开发的商品写字楼,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天和公司开发的“华菱嘉园”写字楼第5、6两层,面积为1787.64㎡。该项资产未被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等情形。

  “华菱嘉园”写字楼位于长沙市天心生态新城湘府西路222号,共地上6层,地下2层。用途为商务办公,属框架剪力墙结构,层高3.6米。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经协商,双方确定以2011年8月18日为估价时点的估价为购买价格。双方共同聘请湖南经典评估公司以2011年8月18日为估价时点出具估价报告,估价结果为市场价值单价为13280元/㎡,总价为2374万元,即此次购买价为2374万元。

  资金来源为华菱财务公司自有资金。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华菱财务公司拟购买天和公司开发的“华菱嘉园”写字楼第5、6两层作为办公场所,面积为1787.64㎡,总价为2374万元。华菱财务公司将在公司董事会批准后一次性付款,天和公司应当在2011年12月31日前,依照国家和地方人民政府的有关规定,将写字楼交付华菱财务公司使用。出卖人应当在写字楼交付使用后90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所需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

  该项交易无过渡期安排。

  六、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影响

  华菱财务公司成立近五年来,资产规模、经营效益迅速发展,员工队伍不断壮大,现租用的办公场所无论从使用面积还是功能配置方面都已不能满足其发展要求,造成工作上一些困难,并带来一系列安全、保密等方面的问题。有关监管部门对华菱财务公司现场检查时,也提出办公场所面积太小,存在安全隐患,要求整改。

  华菱财务公司购买办公场所可以大大改善目前拥挤的办公环境,节约高昂的租金费用,并满足华菱财务公司未来不断发展壮大的要求。同时, 新办公场所与公司拟搬迁的办公场地相邻,有利于公司加强对华菱财务公司的管控和双方的信息沟通,有利于华菱财务公司及时了解公司及各子公司的金融服务需求,减少交易成本,共享资源。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此次购买“华菱嘉园”写字楼为华菱财务公司与天和公司首次发生业务往来,之前无任何经济活动往来和交易。

  八、独立董事的意见

  为满足华菱财务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华菱财务公司拟购买“华菱嘉园”写字楼,已充分考虑到写字楼功能配置水平、所处地域发展趋势以及周边办公用物业市场定价等因素。该交易可以节约高昂的租金费用,满足华菱财务公司未来不断发展壮大的要求。经审查,该交易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属正常业务往来,交易价格以中介机构出具的估价报告为依据,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该关联交易事项。

  九、备查文件目录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四)湖南经典评估公司出具的湘经典评字(2011)现06-007号房地产估价报告;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股票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1-47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1年8月30日在公司2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五名,实到监事五名。监事许平忠因事不能出席,委托监事会主席刘国忠先生出席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国忠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5票,其中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湖南证监局2011年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5票,其中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关于公司2011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5票,其中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关于华菱涟钢铁前系统改造工程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5票,其中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关于制定《内幕交易防控工作业绩考核评价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5票,其中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发表的独立意见:

  1、上述议案的审议是按照上市公司有关规定进行的,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半年度报告的审议程序符合监管机构的要求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半年度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1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3、公司2011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编制前提是保重点续建工程、资金有保障、且不会导致公司负债水平明显上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

  4、华菱涟钢铁前系统改造工程项目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华菱涟钢铁水生产成本,提高铁水质量,充分发挥炼钢、轧钢的生产能力,适应华菱涟钢品种结构调整的需要。

  5、监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时没有发现内幕交易,没有发现损害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和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广 告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3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