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简称:长城开发 证券代码:000021 公告编码:2011-034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与关联方共同

投资参股E&H Co.,Ltd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释义:

在本文中,除非另有说明,下列词语具有以下含义:

“本公司或长城开发”:指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开发香港”:指开发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Brighten”:指Brighten Seasons Ltd.,

“E&H” :指E&H Co.,Ltd.,

一、 概述

1、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基于触摸屏在智能化的人机交互方面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以及E&H在薄膜触摸屏模组上的技术突破,2011年8月30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开发香港与关联方Brighten分别与E&H Co.,Ltd签署了《股票认购合同》,以同等条件共同投资认购E&H定向发行的普通股,其中开发香港出资6,480,000,000韩元(折合约600万美元)认购108,000股,Brighten出资1,080,000,000韩元(折合约100万美元)认购18,000股,分别占其发行后总股本的13.92%和2.32%。

2、 本次投资如实现预期,本公司与E&H将在薄膜触摸屏业务领域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3、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表决情况:表决票9票,同意8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回避表决1票。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以上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相关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

4、 由于Brighten的实际控制人为本公司董事长,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方共同投资,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经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但尚需获得E&H特别股东及其股东大会以及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

二、 关联方情况介绍

1、 历史沿革:

(1) 企业名称:Brighten Seasons Ltd.

(2)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3) 注册地址:英属维尔基京群岛

(4) 法定代表人:谭文鋕

(5) 注册资本:50,000美元

(6) 成立时间:2011年4月

(7) 主营业务:投资控股公司

(8) 主要股东情况:谭文鋕先生和其夫人分别持有Brighten 50%股权。

2、 Brighten的实际控制人为本公司董事长,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项规定的情形,是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方共同投资。

三、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 交易标的:现金认购E&H定向发行的普通股股票。

2、 历史沿革:E&H于2003年12月在韩国注册成立,2005年3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总股本649,997股(每股5,000韩元),注册资本3,249,985,000韩元(折合约300万美元),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半导体、LCD设备及相关的零部件制造与研究,公司2008年开始研发薄膜触摸屏模组(Film touch screen module,TSP+FPC+IC)。

3、 财务状况:截止2010年12月31日,E&H总资产2,735万美元,净资产1,217万美元,2010年度销售收入2,250万美元(同比增长243%),净利润451万美元。E&H资产中含有于2010年11月向M-Venture、Gumi College累计发行的500,000万韩元(分别为200,000万韩元和300,000万韩元)三年期可转换债券,债转股价格每股40,000韩元。

4、 本次发行情况:E&H通过定向发行普通股的方式募集资金,发行价格为每股60,000韩元,定向发行股份126,000股,本次募集资金7,560,000,000韩元(折合约700万美元)。

5、 定价依据:基于E&H在薄膜触摸屏模组上的技术创新和突破,且其生产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生产工艺流程已得到认证并开始小批量生产、日前三星、LG等大公司已开始对其产品开展认证工作,在此基础上,经双方协商确定发行价格(约为截止2010年12月31日净资产的2.97倍)。

6、 E&H发行前后股权结构情况:

E&H Co.,Ltd认购前认购后
持股数量(单位:股)持股比例持股数量

(单位:股)

持股比例
普通股:    
--Oh-jun Lee254,79839.20%254,79832.83%
--Su-jung Yu155,99924.00%155,99920.10%
--Korean Development Bank79,99912.31%79,99910.31%
--其他6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股109,20116.80%109,20114.08%
--开发香港108,00013.92%
-- Brighten Seasons Ltd.,18,0002.32%
优先股:    
--M-Ventrue50,0007.69%50,0006.44%
合 计649,997100.00%775,997100.00%

备注:2009年9月E&H发行股票期权20,000股,预计可在未来三到七年内行权。2010年的平均行权价为每股7,692韩元。

四、 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1、 该项目符合集团规划导向和公司转型发展的需要

发展薄膜触摸屏模组业务,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符合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产业导向。同时,根据集团提出的转方式、调结构的发展要求,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E&H公司在新兴技术领域掌握了一定的核心优势,而本公司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及产业化制造能力,双方合作优势互补,必将进一步推进本公司转型发展的步伐。

2、 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目前,触摸屏正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手机、电子阅读器、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市场成长迅速。同时,触摸屏可广泛应用于LCD及OLED产品,有较强的产品生命周期。

据DisplaySearch报告,2009年全球触控面板产值达43亿美元,2010年达61亿美元,估计2016年将成长到14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18%。而投射式电容触控技术凭借其分辨率、透光率、手指触控、多点触控等优势成为目前触控技术的主流,据其预测投射电容触控模块市场将由2009年的15亿美元成长至2012年的49亿美元,即投射电容式触控面板占整体触控面板市场占有率将从2009年的34.88%成长至2012年的55.06%。

3、 该项目技术可行

E&H公司的技术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产品已开始小批量产,有一定的客户群,而本公司在电子产品制造净化间技术、软电缆生产工艺技术、SMT表面贴装技术等精密加工领域,具有行业领先的产业化制造能力,如果E&H能够获得资金注入,则可加快其产业化进程。

五、 认购合同主要内容

1、 股票发行和认购情况

(1)E&H股票基本情况

①授权股票总数:普通股10,000,000股,优先股2,000,000股。

②已发行股票种类及内容:普通股599,997股;优先股50,000股。

③每股面值:5,000韩元。

(2)本次发行的股票为普通股126,000 股。

(3)股票认购情况

①开发香港认购普通股108,000股;Brighten认购普通股18,000股。

②每股发行价格:普通股60,000韩元

③认缴款:开发香港6,480,000,000韩元;Brighten1,080,000,000韩元。

④缴款日:2011年9月28日或取得E&H特别股东及股东大会批准日之较后者。

2、 募集资金用途:用于购买生产触摸屏产品的生产设备,以及购买生产触摸屏产品的原材料等运营资金。

3、 股票上市:E&H计划于2012年底前在有价证券市场(KOSDAQ市场)上市。

4、 股票处理:E&H上市前,除非开发香港书面认可,利害关系人不得向其他股东或第三方转让、提供担保或者进行其他一切股票处理行为。

5、 股票买回:E&H上市前,E&H或利害关系人若有违反本合同约定的条款,开发香港有权要求利害关系买回开发香港所持有的E&H股票,并按8%的年复利,偿还投资本金和利息。

6、 E&H及各股东一致同意,如本项目实现预期,本公司将与E&H在薄膜触摸屏的生产、技术及市场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并具排他性。

7、 特别条件:若E&H在2012年底前未完成上市,开发香港有权要求利害关系人买回本公司所持有的E&H股票,买回价格按照本节第5项执行。

8、 特别约定:开发香港与Brighten为一致行动人,双方共同委派谭文鋕先生出任E&H董事。

9、 本合同的英文合同版本为唯一具有法律效力合同,其他语言的版本只供参考。

10、 合同生效:由双方董事会及E&H股东大会特别决议批准、同时需获得E&H股东KDB和M-VENTURE书面同意,并且需经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六、 项目资金来源

本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七、 投资目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 投资目的:通过投资参股E&H,有利于公司与E&H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可借助E&H在薄膜触摸屏模组业务领域的创新优势和低成本优势,以及本公司在电子产品高端制造领域内的优势,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

2、 投资风险:E&H的薄膜触摸屏产品采用的是一项新兴技术,还没有实现产业化,工艺的成熟度、稳定性、成本竞争力以及能否成为大客户使用的主流等还需进一步验证。为此,双方约定,若E&H未能在2012年底前上市,本公司有权要求利害关系人买回本公司所持有的E&H股票,并按8%的年复利,偿还投资本金和利息。

3、 对公司的影响:如本次项目合作成功,必将为本公司与E&H在触摸屏领域内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并为本公司进一步完善手机通讯业务产业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特此公告!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简称:长城开发 证券代码:000021 公告编码:2011-032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1年8月29日在本公司二楼五号会议室召开,该次会议通知已于2011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全体董事及相关与会人员,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谭文鋕董事长主持,以逐项审议、集中表决、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了《2011年半年度经营报告》;

审议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二、 审议通过了《201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半年度报告摘要》;

审议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三、 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汇丰银行深圳分行申请2.65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业务发展需要,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以信用方式向汇丰银行深圳分行申请2.65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一年。此项额度属无担保、无抵押、可循环使用的综合授信额度,将满足公司流动资金的需求,主要用于开立信用证、应收账款融资等,并授权经营班子在该额度范围内签批具体业务。

审议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四、 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发香港与关联方共同投资参股E&H Co.,Ltd的议案》。(详见同日公告2011-034)

审议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1票,表决通过。关联董事谭文鋕先生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广 告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3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