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中捷股份 公告编号:2011-050

  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

  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母公司")2007年10月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净额42,600万元。截止2011年7月31日,实际用于增发项目《年产8200台特种工业缝纫机技术改造项目》4,997.25万元、《年产1500台新型机光电一体电脑绣花机技改项目》7,756.72万元。

  根据公司2010年第一次、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相关决议,同意变更募集资金投向暨与上工申贝进行缝纫机业务战略合作,该项目所涉变更金额14,000万元(截止2011年7月31日实际使用11,503.62万元,至2011年底拟继续投入2,496.38万元)。

  根据公司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相关决议,同意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用于实施《年产56000台高速直驱电脑平缝机、绷缝机技改项目》,该项目所涉变更金额5,000万元(截止2011年7月31日实际使用1,485.64万元,至2011年底拟继续投入2,514.36万元);同意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用于实施《年产30000台高速直驱电脑包缝机技改项目》,该项目所涉变更金额7,000万元(截止2011年7月31日实际使用1,089.69万元,至2011年底拟继续投入2,910.31万元。该项目目前实施主体为全资子公司--中屹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屹公司")。

  根据公司201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相关决议,同意变更募集资金投向暨收购嘉兴大宇缝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股权并增资,该项目所涉变更金额5,830万元(按相关合同约定拟于近期投入完毕)。

  截止2011年7月末,公司(含中屹公司)增发募集资金实际可用本息余额为18,473.12万元(含2011年8月18日归还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4,000万元),下半年拟继续投入13,751.05万元,则公司(含中屹公司)目前可用闲置募集资金为4,722.07万元(其中,3,000万元闲置资金存储于中屹公司募集资金专户,1,722.07万元闲置资金存储于母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董事会承诺,未来六个月内,若公司出现重大投资计划或进度调整,将适时以经营资金归还募集资金,确保募集资金项目顺利开展。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最大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拟使用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中屹专户闲置3,000万元用来补充中屹公司流动资金,母公司专户闲置1,000万元用来补充母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为本次董事会决议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即2011年8月29日至2012年2月28日),到期后,公司及中屹公司承诺以经营资金归还募集资金专户。通过此次补充流动资金,可使公司在此半年内合计节省145万元左右(按银行年平均7.22%的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支出。

  公司此前曾多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1)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补充流动资金4,000万元,使用期限为2008年5月28日到2008年11月28日;(2)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补充流动资金4,000万元,使用期限为2008 年11月17日到2009年5月17日;(3)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补充流动资金4,000万元,使用期限为2009 年5月13日到2009年11月13日;(4)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补充流动资金4,000万元,使用期限为2010年2月25日到2010年8月25日;(5)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补充流动资金4,000万元,使用期限为2010年8月16日到2011年2月16日。(6)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补充流动资金4,000万元,使用期限为2011年2月21日到2011年8月21日。

  上述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均按照承诺及时归还了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行为。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若募集资金项目因发展需要,实际实施进度超出目前所预计,公司将随时利用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及时归还,以确保项目进度。

  公司在过去十二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公司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或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

  本公司独立董事冯德虎、谢忠荣、吴剑敏、陈寿云对本公司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发表意见如下:

  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募集资金使用进度情况,我们认为:公司暂时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

  此次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6个月,且公司承诺到期后以经营资金及时归还募集资金专户,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保荐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公司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发表意见

  如下:

  公司暂时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可以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为公司及其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此次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4000万元,没有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鉴于公司承诺若募集资金项目因发展需要,实际实施进度超出目前所预计,公司将随时利用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及时归还,以确保项目进度。因此,光大证券同意公司在履行必要程序后,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公司《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使用并按计划归还。

  公司监事会对本公司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暂时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此次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即2011年8月29日至2012年2月28日),且公司承诺到期后以经营资金及时归还募集资金专户,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中捷股份 公告编号: 2011-051

  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公司董事会于2011年8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通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2011年8月2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以传真形式召开,发出表决票12张,收回有效表决票12张,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在保证全体董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本次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详情参见

  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络的《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拟使用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6个月,具体

  时间为:2011年8月29日至2012年2月28日,到期后,公司承诺以经营资金归还募集资金专户。

  此项议案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表决通过,同意12票,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票的100%。

  特此公告

  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中捷股份 公告编号:2011-052

  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于2011年8月29日公司一楼会议室召开。监事会主席金启祝、监事张春木、陈敦昆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金启祝主持,与会监事对议案进行举手表决,本次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一、《关于继续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详情参见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经认真审议,我们认为:公司暂时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此次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没有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且公司承诺按时归还,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意3票,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的100%,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1年8月31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广 告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3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