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8月3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8-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052   证券简称:浙江广厦     公告编号:临2011-21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1年8月18日以传真、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1年8月29日下午14时在杭州华侨饭店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7名(彭涛、杜鹤鸣、金德钟、朱文革、陈凌、辛金国、孙笑侠亲自出席会议),委托出席董事2名(楼江跃董事因公务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彭涛董事长出席并代为行使表决权,郑可集董事因公务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金德钟董事出席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方式、程序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由董事长彭涛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1-201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提案》;

(1)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及其子公司互保;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楼江跃、郑可集、金德钟回避表决。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对外担保行为,满足日常融资的需要,同意公司2011-2012年度(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提案之日起一年内)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合计总额为15.6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互保,担保金额为8.3亿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一年。

本提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052  证券简称:浙江广厦  公告编号:临2011-22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1-201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关联方及其子公司

●计划担保额度:本次计划担保金额共计不超过239,000万元人民币

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为不超过156,000万元;与关联方及其子公司担保金额为不超过83,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公司为关联方及其子公司提供担保,被担保人提供相应的担保,但总额不受上述互保金额限制

●截止2011年6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01,898万元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2010年6月11日召开的六届十三次董事会和2010年7月5日召开的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目前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为106,000万元,截止2011年8月18日,实际担保金额为27,129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被担保抵押权人担保借款借款备注
单位余额(单位:万元)起始日到期日 
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5,000.002010.11.262011.11.25上市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2,129.002011.05.062012.11.25上市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小计 271,29.00   

(备注:经公司董事会、股东会审议通过,子公司天都实业与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信托融资总额为106,000万元,公司为其提供全额担保。该笔信托融资资金已经全部到位,将根据项目实际工程进度放款,因此担保金额将根据放款进度逐步增加,总额不超过106,000万元。)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暂无其他对子公司的担保,无子公司之间相互担保的情况。

(二)主要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1、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日期:1998年8月3日;住所:杭州余杭区星桥街道;法定代表人:楼江跃;注册资本:18亿元;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咨询服务、园林休闲观光;花卉、蔬果的种植;普通住宅开发及物业管理。

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截止2010年12月31日,总资产304,773万元,总负债113,354万元,净资产191,420万元,2010年度营业收入50,692万元,利润总额5,321万元,净利润3,924万元。

2、通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02年6月13日;住所:杭州市曙光路15号世贸中心B座八楼;法定代表人:王晓鸣;注册资本:3亿元;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投资,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不含证券、期货咨询),金属材料、建筑材料、机电设备的销售。

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截止2010年12月31日,总资120,018万元,总负债62,107万元,净资产57,911万元,2010年度营业收入74,933万元,利润总额19,266万元,净利润15,540万元。

3、东阳市蓝天白云会展中心,成立日期:2002年4月29日;住所:东阳市白云大道339号;法定代表人:汤光芒;注册资本:2.5亿元;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住宿、卡拉OK、茶座、理发、沐浴、足浴、高尔夫练习场、网球场;中式餐;会展会务服务。

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截止2010年12月31日,总资产28,255万元,总负债10,948万元,净资产17,307万元,2010年度营业收入2,065万元,利润总额-928万元,净利润-928万元。

(三)主要担保内容

公司拟对2011-201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子公司之间担保行为作出预计,具体情况如下:

1、 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质押担保、保证担保等。

2、 担保金额:156,000万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合并计算。其中为子公司天都实业提供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6,000万元,为通和置业等其他子公司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

3、 担保期限:1年(自股东大会通过本提案之日起一年)

4、 其他:上述额度内,公司将根据子公司实际融资需求,合理安排担保对象及金额,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合同为准。对于上述担保金额以外的担保行为,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重新提交董事会、股东会审议批准。

二、 公司与关联方及其子公司互保

(一)互保情况概述

2010年9月21日,公司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互保的提案》(以下简称“广厦控股”),互保金额83,000万元,互保期限为一年。鉴于上述担保即将到期,为了满足公司日常融资的需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继续与广厦控股及其子公司互保,互保金额83,000万元,互保期限一年。

(二)关联方互保概述

截止2010年12月31日,广厦控股及其子公司、关联人楼忠福先生已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142,329万元担保。

1、近三年一期广厦控股及其子公司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互保情况

项目关联方为本公司

担保金额(万元)

本公司为关联方

担保金额(万元)

2011.6.30142,32959,419
2010.12.31157,70059,717
2009.12.31188,71075,800
2008.12.3140,47582,305

2、最近一期末公司及子公司对关联方的主要担保明细

担保人被担保人担保借款金额(万元)
公司子公司:  
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5,619
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公司3,000
杭州华侨饭店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000
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00
浙江蓝天白云会展中心浙江省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8,500
金华市广福肿瘤医院1,900

(三)主要关联方基本情况

1、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目前持有本公司股份337,05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8.66%。成立日期:2002年2月5日;住所:杭州市玉古路166号3楼;法定代表人:楼明;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从事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企业的股权风险投资、实业型风险投资、信息咨询(不含证券、期货的咨询)及科技成果转让的相关技术性服务,企业资产重组、收购、兼并,实业投资。

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截止2010年12月31日,总资产1,991,085万元,总负债1,391,576万元,净资产599,509万元,2010年度营业收入2,381,508万元,利润总额47,541万元,净利润29,908万元。

2、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广厦控股的控股子公司,同时持有本公司股份86,424,45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91%,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成立日期:1994年11月8日;住所:杭州市玉古路166号;法定代表人:楼明;注册资本:3亿元;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一级等。

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截止2010年12月31日,总资产707,672万元,总负债456,295万元,净资产251,377万元,2010年度营业收入1,776,693万元,利润总额15,011万元,净利润8590万元。

3、杭州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广厦控股的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住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306号;法定代表人:来连毛;注册资本:1.6亿元;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承包一级,机电安装工程承包二级等。

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截止2010年12月31日,总资产128,095万元,总负债79,257万元,净资产48,838万元,2010年度营业收入157,533万元,利润总额4,448万元,净利润4,448万元。

4、浙江省东阳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广厦控股的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成立时间:1996年7月26日;住所:吴宁镇振兴路1号;法定代表人:楼正文;注册资本:8.4亿元;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等。

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截止2010年12月31日,总资产172,809万元,总负债55,053万元,净资产117,756万元,2010年度营业收入519,425万元,利润总额15,748万元,净利润13,732万元。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担保、抵押担保等。

2、担保期限:1年(自股东大会通过本提案之日起一年);

3、担保金额:83,000万元;

4、反担保:被担保人提供相应的担保,但总额不受此上额限制。

具体担保金额和期限将以银行等金融机构核准额度为准。上述互保额度内,差额部分将根据担保对象确定,不再另行审议。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各控股子公司多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流动资金的需求较高。在房地产行业资金紧缩,以及下半年市场销售情况并不乐观的背景下,公司积极支持控股子公司开展各项融资活动,确保项目开发的顺利推进。公司各下属子公司资产质量稳定,经营情况良好,且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公司作为其控股股东,对其日常经营活动及决策能够有效掌握,财务风险处于公司的可控范围之内,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和未来发展方向,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具有充分的必要性。

公司与股东方实施互保以来,双方合作情况良好,从未发生过逾期借款和逾期担保的情形,亦没有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时在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紧缩的形势下,股东方一直大力配合公司各项融资行为,逐年提高对公司担保额度限制,实际支持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独立董事意见:为了满足公司日常融资的需要,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互保,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利益,公司对各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及决策能够有效掌握,风险可控;公司与关联方进行互保,关联方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且有关联方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有发生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希望公司能尽量降低与关联方的互保金额,减少对外担保总额,防范对外担保风险,严格按照《公司法》和《证券法》以及《公司章程》有关担保行为的规定,加强信息公开披露,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促进公司稳定发展。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42,479万元,对关联方及其子公司担保余额59,419万元,上述担保合计为101,898万元,占公司201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49.44%,上述担保无逾期,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3、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052   证券简称:浙江广厦     公告编号:临2011-23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公司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审议,决定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1年9月15日上午10时30分;

二、会议地点:浙江省东阳市蓝天白云会展中心会议室;

三、会议内容:

1、审议《关于2011-201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提案》。

(1)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2)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及其子公司互保;

四、会议出席对象:

2011年9月7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公司全体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聘请的律师及其他相关人员。股东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可书面委托代理人代为出席和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五、会议登记方法:

符合上述条件的股东需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个人股东代理人需持本人身份证、书面的股东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股东账户卡;法人股股东代表需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法人授权委托书于2011年9月8日、9日(上午9:00到下午3:00)到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登记(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玉古路166号广厦集团大楼六楼

邮 编:310013

电 话:0571-87974176

传 真:0571-85125355

联 系 人:包宇芬、邹瑜、彭平

会期半天,参加会议股东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附件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个人)出席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盖章(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权限:

1、审议《关于2011-201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的提案》。

(1)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2)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及其子公司互保;

同意( ) 反对( ) 弃权( )回避( )

如有临时提案,受托人(有/无)权对临时提案行使表决权。

委托日期: ,本委托书有限期限至 日止。

注:1、本授权委托书剪报或复印有效;

2、委托人为法人,应加盖法人公章及法定代表人签字;

3、委托人应对受托人的权限予以明确,受托人是否可以按自己意思进行表决;若否,请在委托人权限中填写对各个审议事项表决。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广 告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专 版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3版:中小板·创业板成长报告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