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9-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简称:香溢融通 证券代码:600830 编号:临时2011-036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业务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1年9月7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香溢担保有限公司(以后简称:香溢担保)就委托贷款业务向借款客户杭州现代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联合投资)、保证人现代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联合集团)、章鹏飞及委托贷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吴山支行(以下简称:建行吴山支行)提起诉讼,相关情况如下:

  一、诉讼事项概况

  2009年6月26日,香溢担保与建行吴山支行、现代联合投资签署委托贷款合同,香溢担保将自有资金7100万元委托建行吴山支行贷款给现代联合投资,委托期限一年,贷款年利率12%。抵押物为现代联合投资拥有的浙江省家电市场房屋建筑面积16967.65平方米的第二顺位抵押。现代联合集团、章鹏飞提供连带责任保证。2010年6月25日,经协商,委托贷款展期半年,至2010年12月25日止。2010年12月25日,现代联合投资没有按期还本付息。为了有利于降低业务风险,2011年5月3日,公司董事会同意将香溢担保应收现代联合投资7100万元本金及利息等债权有条件整体转让给杭州天拓贸易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天拓)。同日,香溢担保、现代联合投资、杭州天拓三方签署债权转让协议,将香溢担保应收现代联合投资7100万元委托贷款本金及利息等债权有条件整体转让给杭州天拓。协议约定:如杭州天拓于2011年7月底前分三期向香溢担保付清7100万元本金及相应利息,则可取得香溢担保对现代联合投资享有的全部债权,香溢担保放弃追究现代联合投资的违约责任;否则,杭州天拓构成违约,其已支付的款项视为自愿代偿债务,且香溢担保有权按主合同约定要求现代联合投资、现代联合集团、章鹏飞承担责任。

  截止2011年9月5日,现代联合投资公司和杭州天拓共归还香溢担保本金2020元,另支付保证金400万元。因杭州天拓未能履约,构成对香溢担保违约。香溢担保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现代联合投资归还尚未归还的借款本金5080万元并支付利息、违约金。如现代联合投资不能清偿上述款项,我司对拍买、变卖抵押物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现代联合集团、章鹏飞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建行吴山支行履行协助香溢担保收回借款义务。

  二、进展情况

  2011年9月7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上述案件出具民事案件受理通知书。

  三、除上述案件外,本公司没有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诉讼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因上述诉讼尚未开庭审理,目前无法就此事给公司可能带来的损益进行评估,但可能会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1、民事起诉状;

  2、法院案件受理通知书。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一年九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830 证券简称:香溢融通 公告编号:临时2011-037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委托贷款业务相关事项的公告

  2010年12月1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香溢金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溢金联)委托银行向浙江大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宋集团)发放2000万元贷款,借款期限2010年12月10日-2011年6月7日,借款利息18%/年;同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香溢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溢担保)委托银行向大宋控股发放3000万元贷款,借款期限2010年12月10日-2011年6月7日,借款利息18%/年。上述委托贷款抵押物均为绍兴阳明华都西区(三期)土地使用权共16666.67平方米,以及大宋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诗韵江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湖州南浔的大宋世茂名流小区共6540.35平方米营业房第二顺位抵押(均已办理他项权证)。

  经公司业务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并经公司总经理批准,上述委托贷款展期至2011年9月7日。

  香溢金联、香溢担保将密切关注该客户后续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公司权益。并视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公告相关信息。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一年九月八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