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1-09-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半年中高端理财人士

  投资信心下降

  证券时报记者 黄兆隆

  日前,国泰君安证券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发布了第三期“君弘”证券理财指数报告。国泰君安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中高端理财人士对于投资理财忧虑较大。

  根据报告,第三期指数综合得分为64.30分,比第二期指数综合得分65.1分(信心一般)降低了1.23%。这表明,中高端理财人士信心较弱,且大部分一级指标相比上期都有一定的降幅。

  此次调查发现中高端理财群体由于通货膨胀较高,股市低迷等因素对于个人收支预期信心不足。不过,中高端理财人士对各种理财产品的了解和投入不断提高,对理财工具认知评价在不断提升。

  在常见理财工具中,今年上半年最受投资者偏好前三类工具分别为黄金、基金、债券,此外,股票也跌出投资者此前看好的前三类工具序列,地产投资位列选择投资序列的倒数第三位。

  中国平安

  变更证券事务代表

  中国平安今日公告称,该公司自9月7日起聘请刘程为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原证券事务代表周强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该职务。(曹攀峰)

  深圳保险业发展

  “十二五”规划纲要印发

  记者昨日获悉,深圳保监局印发了《深圳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纲要》指出,“十二五”期间,深圳保险业要充分发挥深圳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窗口”和示范区的作用。一是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引导保险业持续健康增长。二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动深圳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三是以建设“三大网络”为重点,进一步促进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以市场体系建设为核心,巩固和提升深圳区域性保险中心的地位。五是以地缘优势为依托,促进深港保险业务合作和融合发展等。(王玺)

  我国融资租赁公司

  已突破260家

  记者昨日从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租赁投融资发展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融资租赁公司已有260余家。

  据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透露,目前我国260余家融资租赁公司中,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累计批准190家,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53家,金融租赁公司18家,注册资金合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可承载的资产管理能力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据悉,目前融资租赁在我国的市场渗透率还很低,一直徘徊在3%至5%左右,而发达国家则普遍高达15%至30%。(据新华社电)

  国开行300亿融资助力北京

  构建“菜篮子”保障体系

  国家开发银行昨日与北京首农集团正式签署融资总量达300亿元的《支持首都“菜篮子”三保障体系建设合作协议》,为保障城市食品安全、物价稳定、市场供给进行有益尝试。

  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国开行将运用“投、贷、债、租、证”等综合服务手段,为北京首农集团的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双方将以“菜、肉、蛋、奶”等“菜篮子”为重点,围绕“现代农牧业、食品加工业、物产物流业”三大板块开展合作,构建以“保障食品安全、保障物价稳定、保障市场供给”为特征的都市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三保障”体系。(据新华社电)

  光大银行在深圳

  加快服务升级

  日前,光大银行深圳深南东路支行成为该行在深圳新迁址的第5家网点。由此,该支行扩大了公司业务、投行业务、国际业务、理财业务以及产品创新等业务。近几年来,光大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业务发展需要,在深圳将多家支行进行了迁移。新网点都经过了精心的选址和设计装修,新址重点铺设在近年来深圳新兴的商贸、住宅和工业区,在位置选择和功能设置上体现了该行业务转型的要求。(楼蓉)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