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09-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武汉中商与中百集团

  吸收合并预案已上报

  因重组停牌的武汉中商(000785)昨日召开股东大会,公司高层在回答市场关心的与中百集团(000759)吸收合并问题时,称与中百集团吸收合并预案已报证监会审批,目前进展顺利,9月13日前将召开董事会讨论。

  昨日的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与团结集团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终止协议的议案》,以及《公司关于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文件的议案》。去年9月,公司曾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向武汉团结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171.70万股,购买其持有的武汉中商团结销品茂管理有限公司49%的股权,该定增计划此后没有进展。据接近武汉市政府人士透露,不管与中百集团重组是否成功,公司将来一定会通过定向增发收购销品茂剩余股权。

  (陈性智)

  

  

  青海明胶大股东投反对票

  增发议案未通过

  9月8日下午,因青海明胶(000606)大股东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了反对票,导致青海明胶收购柳州市宏升胶原蛋白肠衣有限公司并对其进行增资的议案未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根据公告,出席该次股东会议的股东及代理人共167人,代表公司股份901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20%,共有6363.29万股份对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投反对票,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70.60%,其中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6189.6369万股。

  对此,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虽然看好胶原蛋白肠衣行业发展,但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具体方案还需进一步优化。(周欣鑫)

  

  

  辽宁成大

  发起成立大沿海产业基金

  辽宁成大(600739)在金融领域的投资有了新的进展。今日公司公告,公司拟联合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在大连市共同发起设立成大沿海产业(大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成大沿海产业(大连)基金。基金管理公司的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由辽宁成大、一方集团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3000万元、2000万元。产业(大连)基金的形式为有限合伙制。基金管理公司拟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不低于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1%。辽宁成大、一方集团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辽宁成大计划认缴额6亿元,一方集团计划认缴额4亿元,首期辽宁成大计划以现金方式出资2亿元、一方集团计划以现金方式出资1 亿元;其他有限合伙人目前尚未确定。(文泰)

  

  

  珠海港

  合资建热电联产项目

  珠海港(000507)全资子公司珠海港电力能源有限公司拟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共同签署《中海油珠海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合资合同》,设立中海油珠海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运营珠海高栏港热电联产项目,其中电力能源公司持有该项目公司25%股权。

  公告显示,该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2台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预计投资额约为30.97亿元,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7.44亿元。预计电力能源公司对该项目的累计资本金出资约为1.86亿元。珠海港称,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为清洁环保的节能减排项目,符合公司确立的电力能源主业板块投资方向。 (李小平)

  

  

  黑猫股份

  16万吨炭黑项目建成投产

  黑猫股份(002068)今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邯郸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16万吨炭黑生产基地项目二期工程3号、4号各4万吨/年湿法炭黑生产线,已于9月8日全部建成投产,配套项目30MW尾气发电机组已于9月6日正式并网发电。

  黑猫股份表示,至此邯郸黑猫16万吨炭黑生产基地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形成炭黑年生产能力16万吨/年,预计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林晔)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