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1-09-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三一重工

  世界最长泵车落户广州

  9月8日,三一重工(600031)自主研发制造的臂架长度世界第一、泵车混凝土输送量世界第一的72米泵车交车仪式暨施工观摩会在广州市南沙举行。这台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明星产品正式交付给客户广东中山冠力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据介绍,这是目前市面上投入使用的臂架最长的泵车,也是三一长臂架泵车在华南地区销售的新突破,对于华南地区整个混凝土行业的发展都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当天下午,在广州南沙的施工工地,六桥五节臂的庞然大物张开前后支腿,垂直高度72米的红色臂架缓缓打开,一旁在建的近三十层的高楼在它的面前立刻变得触手可及。

  据了解,2007年,66米臂架泵车问世,三一首次站到了世界泵车制造领域的最前沿,从技术跟随者成为开拓者。两年后,三一泵车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世界吉尼斯纪录,臂架长度增至72米,至今仍无人打破。

  (文星明)

  永泰能源

  15亿热电厂项目将开建

  永泰能源(600157)煤电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已经迈出。公司今日公告,为了充分利用公司所属的煤炭资源,构造煤电一体化产业体系,公司子公司新疆永泰公司与新疆蒙鑫公司签署了《合资成立吉木萨尔县天宇华鑫热电节能有限公司合同书》,由新疆永泰公司与新疆蒙鑫公司以现金方式共同出资8000万元合资设立天宇华鑫热电公司。其中,新疆永泰公司出资5200万元,占65%的股权。

  该公司成立后主要建设吉木萨尔县北三台工业园区4×150兆瓦热电厂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5.32公顷,分两期建成,一期建设2×150兆瓦,一期工程总投资预计15亿元,项目资本金按总投资的30%筹措。北三台工业园区定位为循环经济和高耗能项目产业园区,现已全面开工建设,上述4×150兆瓦热电厂项目为园区产业链的一部分。(文泰)

  香雪制药二线品种前景广阔

  受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香雪制药(300147)上半年仅实现小幅上涨,但其二线品种中化州橘红系列和医用胶等产品均已表现出广阔的市场前景。

  今年上半年,香雪制药共实现销售收入2.29亿元,其中抗病毒口服液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3.35%。由于抗病毒口服液未能进入基本药品目录,无法在基层医院销售,导致占销售额超过20%的医院市场出现同比下滑。但占据近七成销售额的OTC渠道销售实现了稳步增长。兴业证券研究员王晞认为:“随着秋冬换季时节流感高发期的到来,抗病毒口服液销售有望出现环比增长。”

  除中药口服液外的其他产品,公司上半年共完成销售7054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35.71%,其中化州中药厂橘红系列产品省外市场的销售贡献最大。目前,香雪制药已将橘红系列产品作为重点推广品种并入母公司渠道进行销售,并作为主力品种在省外推广。该公司的橘红系列产品被视为有望接过中药口服液成长接力棒、驱动公司业绩继续快速增长的另一品种。

  在渠道维护方面,香雪制药成立了300人的自有渠道建设队伍,并在部分省市设立分公司,力争实现终端的精耕细作。目前,香雪制药网络所覆盖的5万余家药店大多分布在广东和湖南,未来还将进一步强化在华东、华北地区的销售。

  此外,在香雪制药现有产品中508医用胶、九极公司的口服液保健品以及清平制药的部分注射剂品种平衡发展,有效减少了公司对抗病毒口服液单品的依赖度。

  王晞认为:“香雪制药在既有渠道拓展维护、省外渠道扩张等方面战略清晰,二线品种有着广阔前景。”

  (刘莎莎)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