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掘金要约收购 中线关注三只股票

2011-09-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月以来,出现要约收购的全柴动力、鄂武商、水井坊相对沪深300的涨幅分别为5.29%、0.68%、7.67%,我们研究后认为,要约收购有望为这3只个股带来良好的中线赚钱效应。

  全柴动力(600218):

  收购获批 基本面向好

  受到市场资金面短缺的影响,全柴动力近日表现只能算得上平稳,熔盛重工将通过下属控股96.09%的子公司江苏熔盛以21.49亿元成功中标收购全柴集团全部股权,拟以16.62元每股价格要约收购15760.75万股,占总股本的55.61%,16.62元的全面要约收购价格成为了投资者的安全垫。本次收购可以看作是国内装备制造业的“北北合作”,使得熔盛重工可以作为具备多元化重工业综合企业,通过对全柴动力的控制,强化公司打入生产高速柴油发动机市场的竞争力,并有助于公司工程机械业务的持续增长。从8月8日收购已经通过商务部批准以后,该股走势平稳,由于基本面向好又具备安全边际,未来可适当关注。

  鄂武商A(000501):

  具备资产重组动力和成长性

  武商联和银泰系的股权之争从2006年已经开始,而从2011年3-4月又发生了多起增持事件,银泰系逐步从其他零售企业股权中撤出却坚定持有鄂武商股权,而武商联作为武汉国资委的平台旗下已经控制了中百控股、武汉中商、鄂武商,资本市场预期将通过整合其商业资产来解决同业竞争。武商联及其行动一致人在8月3日提出要约收购,拟以每股21.21元的价格收购鄂武商A合计不高于2536万股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未来不排除继续收购的可能。短期看点即为银泰系是否会发出竞争性要约收购;中长期看,无论哪家作为第一股东,鄂武商都将有资产重组预期和主营业务向好的动力,具备良好的成长性。

  水井坊(600779):

  全面要约收购显魅力

  作为国内知名白酒,水井坊早在2010年3月1日就发出过要约协议,历时一年多等待,2011年6月27日才获批。帝亚吉欧全资子公司DHHBV受让了全兴集团4%的股权获得证监会核准之后,将立即向除全兴集团以外的水井坊全体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收购价21.45元/股,由于涉及外资要约收购,部分进展还在延期。帝亚吉欧公司是目前全球排名第一的国际酒业龙头企业,占有全球30%的洋酒市场份额,2008年成为全兴集团第二大股东,可以期待的是,控股水井坊后将利用其全球烈性酒行业的经验和渠道,帮助水井坊走向国际市场。帝亚吉欧承诺,力争在未来5-10年内使得水井坊在国际市场销售规模超1000吨,随着要约的进程推进,相信公司未来前景可期。

  (国海证券财富管理中心供稿)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