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09-0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日上集团(002593)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西南证券

  2011年4月19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钢制车轮进行“双反”调查。公司适用40.30%的临时反补贴税率。上半年,公司出口到美国双反调查范围内产品0.17亿元,约占公司载重钢轮产品营业收入的5.15%。公司为此加快越南生产基地的建设,已形成年产30万套载重钢轮以及1万吨钢构的产能,产品将覆盖印度、澳大利亚、阿根廷及东南亚市场,并进入美国市场,以减少贸易壁垒和摩擦对公司业务发展的不利影响;

  公司前3年主营业务成本中钢材占比分别为76.01%、71.70%和72.56%。上半年,国际钢材价格指数与上期同比上涨21.44%。公司合理管理钢材等原材料采购和库存,并且严格控制费用开支,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均较上年同期下降。本期,钢轮和钢构等两大主营产品营业成本同比下降19.65%和46.79%,毛利率水平分别同比增长3.88%和3.77%。

  

  

  通宝能源(600780)

  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公司发电机组作为山西省主力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1年上半年利用小时数达3117小时;而公司燃料方面主要是合同煤,其成本低于市场煤。由于公司机组本身财务费用少,折旧负担小,而电厂运营方面经验丰富,管理精细化程度较高,成本控制方面明显强于行业平均水平。

  但由于火电行业因素影响,发电业务盈利情况难免受到煤价高位运行的影响。我们认为,尽管受到行业因素拖累,行业景气度明显下滑,但公司发电业务总体经营情况能实现发电量同比增加,毛利率不出现大幅下滑的局面已好于预期。

  公司配电业务主要是地电股份经营的电网资产,地电股份供电范围包括12县区农网,供电面积2.3万平方公里,占山西省国土面积15%。覆盖吕梁市8县(区)(包括离石区、柳林县、中阳县、交口县、方山县、石楼县、兴县、临县)、临汾市3县(包括乡宁县、蒲县和安泽县)以及朔州市的朔城区。目前国网对公司的趸售电价为0.316元/千瓦。2011年上半年末,地电股份净资产13.05亿元,上半年净利润1.63亿元,业绩快速增长的原因首先是电网所覆盖区域售电量快速增长,其次是线损率有所下降。

  

  

  首商股份(600723)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公司在重组完成和高管初步到位后,即将着手展开经营业务架构方面调整,我们将重点关注未来三个板块业务架构调整进度和相应人事安排。其次从中期业绩可以看出,整合协同效应的发挥已经初见成效,预计公司成本费用率仍有进一步压缩空间。

  我们维持合并后新西单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56元、0.75元和0.92元。我们一方面看好燕莎控股在北京精品百货业务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西单在西部地区门店也进入快速增长期,且公司费用率弹性较大,盈利能力提升空间较大。从中期看,整合后管理层将在首旅集团支持下,借助资本市场继续做大做强,股价催化剂较多。

  

  

  开滦股份(600997)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华泰联合

  开滦集团体外现有产能为上市公司的7.3倍,在主流煤炭上市公司中比例最高。仅在河北,集团体外产能就为上市公司的3.7倍,其中960万吨焦煤矿盈利能力最强。“十二五”集团规划产能翻番,达到1亿吨,未来具备资产持续注入能力。

  河北省政府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今年要抓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推动开滦集团主业整体上市”。该措辞在过去两年的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从未出现,我们判断,政府明确表态意味着开滦集团整体上市有望提速,地方国资委将比以往更积极地与信达磋商。而信达自身出现积极变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意愿或许增强。随着信达资产去年完成股份改制,今年5月完成管理层换届,其自身“剥离政策性业务—引进战略投资者—整体上市”也纳入战略考虑,需要加快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晓甜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