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环球新闻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IMF下调今明两年

  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4%,显示全球经济复苏遭遇新挑战。值得一提的是,IMF还大幅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IMF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仅增长1.5%,远低于此前预期的2.5%,而2012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也从2.7%降至1.8%。此外,IMF也将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下调至1.6%,日本经济今年将萎缩0.5%。

  IMF表示,下调全球经济增速主要由于发达国家私营部门需求疲软、欧元区主权债务以及银行体系问题严重、日本地震和中东局势动乱给世界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

  IMF表示,如果经济下行风险增加,欧洲央行应当降息,美联储也应当准备好放松货币政策。美联储昨日开始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进一步行动来支持经济增长。

  此外,IMF还预计,今明两年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将分别降至6.4%和6.1%。IMF表示,在投资依然强劲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IMF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分别为9.5%和9%。

  (浩林)

  

  乔布斯离职

  无碍苹果逆市大涨

  在一个月之前,一些市场人士对乔布斯不再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而感到担忧。不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苹果的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0%,并再创历史新高,显示市场对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依旧看好。

  在美股周一整体收跌的情况下,苹果公司股价逆市大涨,收盘上涨2.78%,报收411.63美元,盘中更一度涨至413.23美元高位。在乔布斯辞职后,苹果股价累计上涨10%。按上述收盘价计算,苹果的市值高达3816.2亿美元,位居美股市值排行榜第一位,几乎相当于微软与谷歌市值之和。

  在乔布斯辞职后,长期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的库克接任苹果首席执行官一职。有分析人士表示,库克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这段时间内,库克和其团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摩根大通分析师莫斯科维茨重申了苹果“跑赢大盘”评级和525美元的目标股价。

  莫斯科维茨还表示,苹果即将发表包括iPhone 5在内的两款新款iPhone。市场人士预计,这些新款iPhone可能推动苹果股价更上层楼。

  (浩林)

  

  安永:未来三到五年

  石油价格将继续走强

  安永昨日公布的报告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欧债危机阴霾未退,未来三到五年石油价格将继续走强。

  今年一季度,由于预期经济持续改善和中东地区石油供应减少,石油价格一度突破每桶100美元。但在二季度达到最高点后,受国际能源署(IEA)宣布释放石油库存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影响,原油价格稍有回落。

  安永认为,对于石油生产商来说,IEA从应急储备中释放6000万桶石油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不同意增加供应将会产生哪些短期影响,仍然难以估计。IEA释放石油储备的声明推动油价短暂走低,预期会填补利比亚石油供应的短缺。然而,随着市场进入高需求时期,IEA此举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市场需要欧佩克增加石油供应量,而此时欧佩克的闲置产能却处于其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从长期来看,未来三到五年,欧佩克面临增加产能和产量的压力均将大增。

  安永认为,油价受供求支配,所有迹象表明石油需求将出现温和增长,供应前景却不明确,“除非发生重大经济震荡,未来三到五年石油价格将继续走强。”

  (孙玉)

  

  

  德国8月PPI

  环比下降0.3%

  德国联邦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为116.5,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5.5%,均低于市场预期。这也是2009年12月以来,德国月度PPI首次环比下降,主要归因于能源价格下跌。

  数据显示,德国8月能源价格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10.7%;8月消费品价格指数环比保持不变,同比上涨3.7%。

  (杨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