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上周6只新基金获批TitlePh

年内成立及获批新基金总数超200只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今年以来股市积弱不振,但基础市场不佳并没有阻止基金公司数量扩张的热情,随着上周6只新基金同一天获批,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及获批总数量已突破200只。

  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9月15日一天,有6只新基金拿到发行批文,今年以来已经成立及获批的新基金数量也随之达到了204只,创年度新增基金数量之最。

  据悉,上周获批的6只新基金分别是长城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大成可转债增强债券型基金、信诚全球商品主题基金、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和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型基金,其中财通价值动量是7月初才正式成立的财通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基金。

  上周6只新基金的集中获批将今年新基金发行大潮推上200只的新高度。据统计,截至上周,今年已经完成募集宣告成立的基金为146只,合计募集资金2147亿元,平均单只基金首发规模仅为14.70亿元,创历史最差首发规模。同时有23只新基金正在发行或尚未成立,还有35只新基金已经获批等待发行。如果按照今年以来月均18只的新基金发行速度,全年成立新基金总数也有望突破200只。

  今年是典型的基金数量扩张“大年”、首发规模“小年”,发行数量创历史新高,而首发规模创历史新低。在首发规模不断走低的情况下,数量的扩张成为基金公司唯一的安慰和收获。大中型公司是基金数量扩张的胜利者,南方、诺安、汇添富和国泰基金等4家公司今年以来斩获新基金数量达到7只;广发、富国、嘉实、华宝兴业、建信、易方达、招商等7家公司各获得6只新基金;博时、大成、鹏华、华安、交银施罗德、信诚等6家公司也拿到5只新基金。这17家公司合计拿下新基金达100只,占据了全部新基金的近一半。

  在基金难卖的情况下,小公司也很难通过首发有效扩大规模,一些基金公司如宝盈、益民、融通等由于种种原因,新基金发行暂停,今年还没有新基金入账,其他一些小公司虽然也凑了发行热闹,但首发规模均较为惨淡。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