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基金公司:批文已到手 发行缓一缓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木子

  证券时报记者 木子

  感叹时局艰难,一些基金公司选择先拿批文缓发基金,希望借此避开市场发行低谷。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目前新基金发行的艰难程度和2008年熊市接近,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甚至只给同期发行的3只产品定下了不低于3亿元规模的指标预期,而另一家排名前五的大型基金公司的ETF也只卖了3亿多。

  深圳两家中型基金公司有关人士透露,他们现在都有已经获批发行的新基金,但都暂时不发。“市场这么不好,谁敢发,只有大公司敢去拼一下,我们还是等国庆后看市场情况再择机而动。”“现在资金紧,发行的前期是‘垃圾时间’,资金一般都会在最后一两天才进来,前期发行的数据很难看。”前述深圳大型基金公司人士透露,该公司最近同时发的3只产品,到募集期结束之前只有几千万元的规模。

  除了市场不好,季末存贷考核让渠道拥堵也是基金公司选择缓发基金的原因之一,加上近期较为密集的假期,也让基金公司选择“缓一缓再说”。公开信息显示,一些8月份获准放行的新基金已将发行时间推迟到了10月份;更有部分获批的新基金,至今没有公告发行时间。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显示,按上市日期计算,7月以来40只新基金募资383.16亿元(联接基金另算一只),平均募资9.58亿元。工银添颐首发规模领先,募集资金达51.5亿元;嘉实信用、方达资源紧随其后,其首发募资规模分别是36.66亿元和24.12亿元;首发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新基金有12只,首发规模在3亿元以下的新基金有3只,最迷你的基金首募规模2.20亿元。

  不过,新基金“引而不发”的局面并不会维持太久,据统计,目前已经获批等待发售的新基金约30只,出于年底冲规模的需要基金公司也会加紧新基金的发行步伐。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