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汽联手通用

  构建新型电动车平台

  昨日,上海汽车(600104)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此举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增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领域的领先优势。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联合开发新能源车平台,也是双方在2010年11月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对新能源车合作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表示,未来几年,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以及双方的合资企业将基于联合开发的新一代电动车平台推出各自品牌的新型电动车产品。同时,上汽和通用的技术团队将以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为全球研发基地,共同开展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的研发工作。上海汽车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企业,已于2010年推出节油20%的荣威混合动力轿车,并即将于2012年推出节油50%的插电式强混轿车和纯电动轿车。通用汽车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已进入产业化阶段。两大汽车公司结盟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将有利于双方共享各自在开发新能源车过程中积累的技术经验和市场经验,加快新一代电动车产业化速度,降低研发成本。(黄婷)

  

  

  宏润建设

  中标5.49亿杭州地铁工程

  宏润建设(002062)9月20日收到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通知书,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的部分区间施工项目,由公司中标承建,工程中标价5.49亿元,工期1225天。该工程中标价占公司2010年度营业收入9.08%,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向南)

  

  

  天邦股份

  动物疫苗获兽药批文

  天邦股份(002124)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农业部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文件,批准成都天邦生产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CH-1R株),兽药产品批件文号有效期为2011年9月13日至2016年9月13日。

  天邦股份表示,成都天邦取得该产品文号后,将进一步完善市场化动物疫苗的产品结构。目前成都天邦正在积极组织产品上市前的准备工作,预计今年10月投放市场,该疫苗的生产销售对公司本年度及今后的经营业绩提升有一定的影响。(向南)

  

  

  大康牧业

  收购种猪场及养猪场资产

  大康牧业(002505)公告决定将30万头规模生态养猪小区募集资金项目中8000头种猪、10万头商品猪建设规模的建设地点变更至溆浦县桐木溪乡猫公场,计划使用募集资金5282万元。为尽早完成上述产能,公司拟以募集资金1650万元、2460万元分别收购溆浦县种猪场及伍少华、单振文等14家养猪场部分资产,合计投资4110万元。公司表示,公司溆浦县桐木溪乡猫公场此次投资尚不能其完成8000头种猪、10万头商品猪的建设规模,剩余规模将通过收购或新建方式完成。(向南)

  

  

  领先科技

  财务总监辞职

  领先科技(000669)公告,公司于9月19日收到陈学志的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财务总监职务,根据公司有关规定,陈学志的辞职报告自递交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陈学志未持有公司股票,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公司董事会将按有关规定尽快推选新的董事候选人,聘任新的财务总监。在此之前,暂由刘建钢董事代为履行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职务。(文泰)

  

  

  南方汇通

  子公司获1300万补贴

  南方汇通(000920)收到子公司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送达的贵州省发改委通知,贵阳沃顿前期申报的抗污染符合反渗透膜及组件产业化项目获得贵州省战略新兴产业(节能环保)项目201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资金1200万元,同时获贵州省2011年第五批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资金100万元。贵阳沃顿尚未收到上述资金,待收到后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公告。(文泰)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