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收购镁质原料加工资产濮耐股份拓展上游资源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向南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濮耐股份(002225)计划耗资1.42亿元,收购海城市华银高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95%股权,以及西藏昌都地区翔晨镁业有限公司的部分资产,目的是在辽宁海城和西藏更快地建立起自己的原料加工基地,向上游资源领域拓展。

  目前,濮耐股份已就收购华银高材95%股权与海城市华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收购价1.05亿元;与翔晨镁业签署了《资产购买协议》,收购其包括存货、部分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和土地使用权的部分资产。值得关注的是,翔晨镁业主要资产由一个采矿证及轻烧镁在建工程组成,本次收购资产是指翔晨镁业中与生产轻烧镁的相关资产,而与矿山相关的资产(包括采矿证及与矿山开发相关的固定资产),依然保留在翔晨镁业。

  濮耐股份本次收购对象,实际分属一条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华银高材是一家长期从事镁质原料生产加工的企业。公司收购华银高材可利用华银高材在镁质原料生产方面的经验,开拓公司的新业务,即生产高纯镁质原料。

  而收购西藏翔晨的部分资产,并将其注入子公司西藏濮耐后,可就近利用西藏翔晨的矿石,生产高品位的轻烧镁和电熔镁。轻烧镁和电熔镁不仅可为华银高材提供必须的原料,也可作为一种耐火原料直接对外销售,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

  为扭转华银高材此前持续亏损的情况,濮耐股份计划在收购华银高材后,投资新建生产线并改造既有生产线,生产高档耐火原料,提升管理水平,控制成本及费用,同时提高部分产品的销售价格。预计全部改造和扩建工程将于2012年上半年完工。2012年下半年华银高材将能够生产出3万吨高品质耐火原料,顺利投产后华银高材2012年可产生净利润约2200万元。

  另外,濮耐股份与翔晨镁业及其控股股东华银投资签订了《矿石长期采购协议》,可确保西藏濮耐及华银高材对矿石原料具有排他性的获得保障。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