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机构视点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短期“三无”特征难改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大盘股IPO考验疲弱市道。根据目前行情,市场环境并没有明显改善,弱势探底仍是主基调。

  从市场环境看,欧债危机仍在持续发酵,西方经济体需要拿出有效手段,防止金融局势恶化。在国内方面,财政部公布的8月份国企利润总额比7月份环比下降10.5%,为今年最大降幅,显示效益增幅下降有加速的趋势。在供求方面,本周有6只新股发行,扩容持续,大盘股发行按部就班,资金面压力不减。从环境看,难有大的改观。

  从盘口看,短线市场呈现无热点、无成交、无预期的“三无”特征,市场的可操作性差。走强个股大多以游资短炒或者题材性脉冲走强,随机性强、稳定性差。从技术面看,股指在下降通道不断震荡走低,即便盘中出现少许反弹,力度也很弱,缺乏应有响应。综合看,弱势调整格局难改,无量震荡筑底。

  

  

  资金腾挪进入第二阶段

  平安证券研究所:全面紧缩背景下的官方利率和市场利率脱节是今年以来股市偏弱的重要导因。这一要素未明显改观前,行情演绎主要依赖预期改善下的存量资金腾挪。前期市场资金倾向于涌入低估值权重股避险,但在上述板块估值无法持续提升的背景下,资金将重新回流进攻性板块。

  展望未来,风险释放和流动性改善将推动资金腾挪进入第二阶段,而资金从大市值板块向其他板块的回流将放大结构弹性。建议阶段性回归“消费+确定成长”,把握周期股反弹。

  

  

  大盘已像压紧的弹簧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我们坚定维持反弹的市场看法。近期坏消息不断,行情连续阴跌,就像压紧的弹簧一样,促使反弹行情的布局期来临。11月之前,在当前位置,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

  磨底的过程中,在保持现有仓位的情况下,可适当调整配置。以金融股为代表的那些估值低、机构配置少的价值股配置价值提升,年内若有反弹行情,能充分享受阶段性反弹收益;退一步说,如果它们都顶不住,至少没有被“多杀多”践踏的风险。

  而在大盘企稳后,跌深反弹的品种更适合“螺蛳壳里做道场”,进取型投资者可逢低审慎增持周期股龙头,波段操作;而稳健型投资者可以立足中长期而逢低增持近期遭遇错杀的成长股,如信息设备、信息服务及消费成长股等。对于产业资本增持、资源整合等主题投资机会,可通过量化选股、组合投资。

  

  

  最低点还未出现

  国海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市场仍然缺乏中长期的趋势性机会,最终的低点还未出现。短期来看市场对于经济和政策拐点的悲观共识在不断达成,投资者情绪接近谷底。从长期来看,国内政府、企业、出口的“去杠杆”在即,而结构调整步伐缓慢,经济趋势性放缓或不可避免。国外市场来看,五大央行联手救市并不能解决欧债的核心问题,货币措施作用有限。

  从当前投资舆论共识和市场情绪来看,市场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在增加。短期如有反弹,前期跌幅较大的周期性行业可以考虑。

  (成之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