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奏补跌重音 深证B指9连阴创63周新低

深市B股近期加速下跌,疑为长线资金出逃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万鹏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昨日,A股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但深沪B股市场则呈现截然相反的走势——沪市B股指数上涨0.29%,而深市的深证B指跌幅为2.63%,成分B指跌幅更是高达3.55%,双双创出近63周以来的新低。有迹象表明,深市B股近期的连续下跌,很有可能为部分获利丰厚的中长线资金的出逃。

  数据显示,尽管近年全球股市都陷入调整泥沼,但深证B指可称得上是一枝独秀。该指数从2008年10月底的215.82点,上涨至2010年11月12日的888.38点,一举创出历史新高,涨幅高达311.6%。此后,深证B指一直在高位震荡整理。今年4月27日,深证B指下跌2.56%,由此打破整理格局,拉开了一轮下跌的序幕。从4月27日到9月20日,深证B指累计跌幅高达29.84%。同期,沪市B股指数跌幅为24.24%。

  统计还显示,本轮跌幅超过50%的B股共有7只,分别为晨鸣B、中集B、长安B、丽珠B、皖美菱B、苏常柴B、江铃B,清一色为深市的B股。近两周来,一些深市绩优权重B股也加入了补跌的行列,如张裕B、万科B、古井贡B都出现破位下跌的迹象。

  由于近期深沪B股走势迥异,有投资者据此判断港元汇率政策可能面临调整。不过,从同期港股市场的走势来看,这种猜测并无道理。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就上涨了96.15点,而且,近一段时间以来恒指的走势也时有反弹出现。

  中信金通证券长期跟踪B股市场的分析师钱向劲认为,深市B股近期的连续回落,张裕B、万科B、古井贡B等强势B股的大幅补跌,反映了中长线资金对当前宏观基本面以及政策面的一种谨慎态度,投资者对此应保持高度关注。

  分析人士还指出,近期欧债危机波澜再起,外围形势动荡,不排除一些外资出于流动性的考虑,集中兑现近两年来在中国B股市场上的丰厚获利。而深市B股绩优公司较多,外资关注度历来较高,成交也更加活跃,所受冲击也会相对更大。

  从历史经验来看,深圳成分B指的走势往往领先A股,具有一定的先行指示作用。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或许仍有进一步探底的可能。对于B股市场的短期走势,钱向劲认为,目前B股市场积弱难返,人气极度低迷,投资者需要严格控制仓位,等待转机的来临。

  深成B指日K线已连续六连阴,昨日单日跌幅3.55%张常春/制图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