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新闻短波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海湾欧佩克国家

  或将逐步减少石油产量

  欧佩克秘书长阿卜达拉·巴德里昨日表示,由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将恢复到战前水平,此前提高石油产量来弥补利比亚石油出口中断的海湾欧佩克国家将很可能逐步削减他们的石油产量。

  巴德里认为,位于利比亚中部地区的油田的石油产量有可能在15个月内恢复到战前水平,而其他地区的油田需要较长的时间来恢复到战前的产量。利比亚国内部分油田最近陆续恢复石油生产,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油田将在何时恢复到战前日产160万桶石油的水平。(魏曙光)

  

  

  印度8月黄金ETF

  同比增长三倍

  印度共同基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8月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资产大幅增长至15.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00万美元。

  印度投资公司主管认为,金融市场走势变得动荡不安,促使人们将余钱投入到黄金ETF中,与此同时,黄金价格本身波动也加剧,双方面因素导致黄金ETF网上交易次数频繁。

  截至8月底,印度当地现货黄金价格同比上涨42%。分析师称,短线交易员和投机者带动当地黄金ETF交投异常活跃。在过去两年,黄金ETF投资回报率达到两位数,而同期股票基金回报率基本持平。

  (魏曙光)

  

  

  印度钢铁部门

  拟上调矿石出口税30%

  近日印度钢铁部门将向财政部门申请将矿石出口税由20%上调至30%,旨在确保国内的钢厂原材料资源的长期供应。

  此项提议已获钢铁部门批准。同时,市场传言这项决策已被送往财政部门等待批准和执行,该提议中强调了印度国内原料储备正在不断恶化。

  据了解,上调关税后,4~7月印度铁矿石出口同比下降了22%至2520万吨。印度矿产工业联盟预计本财年铁矿石出口将从2010年至2011年的9800万吨下降20%至7500万吨。

  此外,印度钢铁管理局计划到2012/2013财年将铁矿石产量提高一倍至3800万吨,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原料需求。(魏曙光)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