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国联通(600050)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公司例行公布了每月的营运数据。其中,3G月度净增用户数连续创新高,首次超过200万,符合我们预期。预计9月份传统旺季和校园市场贡献,仍可保持乐观;而四季度由于千元智能机供货不足的情况有所缓解,用户增速将进一步提高。

  预期全年3G通信服务收入将快速增长。据我们测算,即使联通全年净增3G用户数为2300万,其全年3G通信服务收入也将达到35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00%。若全年用户数完成2500万的目标,则3G通信服务收入将更高。3G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是联通走出拐点的基本保障。用户数逐步上台阶、新一代iPhone的引进将成为公司股价的进一步的催化剂。

  公司近期股价走强,反映了公司基本面逐步好转的态势。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情况在持续好转,用户数逐步达成目标,公司3G业务走出盈亏平衡点,是推动股价上行的根本原因。预计公司2011年至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0.29元、0.41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3.45元、3.65元和3.93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因素:大盘系统性风险,3G用户发展低于预期。

  

  

  中煤能源(60189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因集团矿井再度发生透水事故,山西省政府要求中煤集团在山西省的井工煤矿以及公司所属的五座井工矿立即停产整顿。据了解,公司预计自排查时间一周,山西政府排查时间一周,大约需要半个月左右时间,保守预测停产一个月时间。假设停产一个月,保守预测影响公司今年商品煤产量360万吨,产量占比3.46%。公司表示将尽全力减少停产影响,因此动态看,对今年业绩影响较小。

  除去王家岭矿,公司明年增产依旧显著。禾草沟煤矿年底具备首采工作面试运转,明年至少可贡献200多万吨产量;平朔东露天矿9月底进入联合试运转,四季度预计贡献产量200万吨,明年至少1000万吨产量。另外,南梁矿改扩建也有望增加150万吨。受影响较大的矿井预计是去年出水事故的王家岭矿,复工时间尚不确定,我们将该矿2012年产量预测从150万吨下调至0。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元、0.83元、1.26元,维持“买入”评级。如果短期股价对负面因素过度反应,将为价值投资者提供买入时机,毕竟公司未来三年产量增长较快,资产注入预期明确,现货比例逐步提升业绩拉动明显,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福星晓程(300139)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华创证券

  公司昨日公告称,9月14日和加纳国家电力公司(ECG)正式签订《降低线损与相关电网改造的合同》,正式开始在加纳进行电网改造和运营业务。公司将获得加纳电网45万用户降低线损收益的80%利润。加纳电网线损较高,如果将线损率降至12%,将能为公司每年带来1.36亿元至1.5亿元的净利润。依靠参股子公司CB在当地的经营历史和施工队伍,公司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也提高了未来在周边地区复制这类模式的可能性。

  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2元、3.02元、4.51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政治风险——如果出现突发性的政局事件将会对公司的长期经营构成威胁;汇率风险——人民币加速升值或加纳货币政策不稳定将对公司的盈利构成威胁。

  

  

  银座股份(600858)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公司目前仍处在高速扩张期,且公司的门店培育期一般为3年,店龄结构仍偏年轻,处于培育期的新门店以及次新门店对业绩有一定拖累,但是随着公司成熟门店比重的增加,公司的净利率情况或会出现改善。

  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51元和0.85元(暂未考虑振兴街地产项目的收入影响)。目前较大的费用压力影响了公司的利润表现。不过,鉴于公司扩张速度以及收入增长速度均高于同业,且大股东未来有望持续将零售业务注入,公司有望成长为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大型商业零售企业,可享有更高估值,长期给予“推荐”评级。

  (罗力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