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异动股扫描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定向增发波折重重

  东北制药再下台阶

  异动表现:因定向增发议案相关事项未获股东大会通过,昨天东北制药(000597)放量跳空大跌,股价再下台阶。

  点评:周一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一天。昨天公司复牌并公告称,未通过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部分内容的议案以及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案)的议案。控股股东东北制药集团与第二大股东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表示,目前二级市场低迷,对价格修改应慎重,因此对这两项议案弃权。

  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下滑97.62%,其股价也持续走低。9月3日公司董事会刚刚修订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将定价基准日从6月22日改为9月3日,由此计算发行价格调低了约20%。不料,在这次股东大会上,公司定向增发事项再添波折。

  在该利空打击下,该股复牌后低开低走、放量大跌。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该股的下跌主要是由机构出逃所致。处于卖一席位的机构抛售3364万元,占当天7442万元成交额的45%。而该股买入前五家席位中无一家机构。如此来看,该股目前弱势还难能有效扭转,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华纺股份复牌跌停

  午后突现大单拉升

  异动表现:华纺股份(600448)停牌月余后,周二公告大股东变更并复牌。该股开盘即告跌停,但午后现大买单巨量打开跌停,此后震荡回落,收盘跌7.39%。

  点评:公司8月15日发布重大停牌公告。历经一个多月后,昨天公告称,原第一大股东华诚投资破产管理人已将公司7898.57万股股份以非交易划转方式过户给了相关债权人。原第二大股东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新的大股东表示,并无改动公司运营以及严重资产重组等方案。本次股权变动后,滨印集团除了通过股东大会行使相应的股东权利外,不会直接干预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对上市公司的人员独立、资产独立、业务独立、财务独立、机构独立不产生影响。

  公司二股东的上位并未带来重组预期,同时在停牌期间大盘跌幅较大,因此复牌有补跌要求。昨天该股开盘跌停,午后突现大单抄底,巨量打开跌停,收盘仍然下跌7.39%。公开信息显示,该股买入前五家席位是清一色的券商营业部,相比之下,卖方力量更为集中,其中,最大的卖方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抛售2709万元。目前该股弱势未改,短线仍将震荡反复,建议谨慎为上。

  天宫一号月底待发

  航天科技强势涨停

  异动表现:航天科技(000901)周二早盘小幅盘升,午后受“天宫一号”发射消息公布提振,快速拉升、放量涨停。

  点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20日宣布,我国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执行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F运载火箭组合体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垂直总装测试厂房顺利转运至发射区。“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午后航天航空板块大涨,航天科技涨停,并带动航天军工板块走强。

  此外,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重组的通知》,乐凯胶片集团整体并入航天科技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受“天宫一号”月底发射的利好推动,该股昨天涨停。技术上看,继续上涨压力较大,但考虑公司兼具双重题材,可适当关注。

  新设矿业投资公司

  科学城借机反弹

  异动表现:科学城(000975)周二大幅跳空高开,早盘放量震荡上行,11点前强势涨停。

  点评:公司昨日公告,拟与海南信得泰盛投资、首一创业投资在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银泰盛达矿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不过,有媒体报道认为,海南信得泰盛和首一创业均为投资管理类公司,而科学城涉足矿业也未有实质性进展,三方在矿产资源方面的优势存疑。

  同日公司还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司与岳阳市富安矿业有限公司的重组事宜取得了进展,富安矿业目前已取得相关部门对富安铅锌矿生产能力为45万吨/年的开发利用方案的评审文件,且现有的两个生产规模为250吨/日的选矿厂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近期该股在120日均线附近有所企稳,受矿产题材的利好刺激,周二大幅跳空高开,午前放量封死涨停,可适当关注。(恒泰证券 周宏杰)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