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9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股票代码:000805 股票简称:*ST炎黄 公告编号:2011-039TitlePh

江苏炎黄在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债务豁免的公告

2011-09-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债务豁免的概述

  江苏炎黄在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常州金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2011年9月公司与常州工业投资公司(常州工业投资公司系常州市经信委所属的国有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工投")签订了《债务豁免协议》,常州工投豁免了本公司为解决原常州金狮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工资和生活费等费用的专项借款2170万元的还款责任及该等债权引起的其他权利。

  二、债务豁免原因

  1、2000年,公司主营业务由自行车产业变更为物流产业,公司将与原自行车生产经营相关的除土地及房产外的全部资产出售给常州拜克自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克自行车"),上述土地及房产租赁给拜克自行车进行生产经营,原金狮股份职工根据"人随资产走"的原则同时剥离到拜克自行车。(详见公司2000年11月16日、2000年12月19日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及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2004年,因拜克自行车经营不善,考虑到拜克自行车职工是从本公司剥离出去的客观现实,为维护社会稳定,自2004年8月到2009年3月,常州工投每月向本公司提供专项借款用于支付拜克自行车职工的工资和生活费等费用。2009年3月开始,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终止执行上述借款协议。(详见公司2005年度报告、2006年度报告及2009年度报告)。截止2011年8月30日,本公司因上述事宜累计向常州工投借款账面余额为2170万元(上述本公司应收拜克自行车款项因无法收回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拜克自行车职工除每年退休转为社会统筹外,截止到2011年6月,拜克自行车职工已全部分流安置完成。

  3、根据常州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及城市规划要求, 2010年5月23日,公司与常州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常州市国土资源局下属事业单位,为公司的非关联方)签订了《常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协议》,收储价格以苏华评报字(2010)第004号评估报告结果为基础,并参照公司所在地块常州城市快速公交工程项目拆迁价格,最终协商确定为13354万元。(详见2010年5月7日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及公司2010年年度报告)。

  公司的债务处置及资产盘活工作一直有序进行,给公司重组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支持本公司发展,2010年1月常州市人民政府就原金狮股份资产处置和拜克自行车承接的原金狮股份职工分流安置等问题召开政府办公会议。根据会议精神,本公司配合政府处置完毕花园路59号土地房产、妥善安置原金狮股份遗留职工,历史上为维持此部分职工费用所涉及的向常州工投借入的借款将给予豁免。基于公司已在2010年12月完成了土地收储工作、拜克自行车职工已全部分流安置完成,拜克自行车不再有生产经营活动,也没有能力再偿还以上借款,为保护上市公司利益不受损害,2011年9月,公司与常州工投经协商最终达成本次债务豁免协议。

  三、债务豁免协议主要内容

  1、豁免金额:

  常州工投豁免本公司为解决原金狮股份职工所欠2170万元借款的还款责任。

  2、豁免内容:

  常州工投放弃对包括但不限于对本公司的借款所形成的债权和债权引起的其他权利。

  3、手续办理:

  《债务豁免协议》签订后常州工投及本公司各自按照相应的规定办理相关的豁免手续,需要对方配合的,另一方应当予以配合并提供相应的手续。

  4、违约责任:

  任何一方违反协议约定均应承担违约责任,给另一方造成损失的还应赔偿损失。

  5、协议生效:

  《债务豁免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四、本次债务豁免对本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债务豁免过程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已就相关事项履行信息披露及报备义务。根据上述债务豁免协议,本次债务豁免后,公司债务将减少,并预计增加本年度当期损益约2700万元(含上述借款本息)。

  五、备查文件

  《债务豁免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炎黄在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